格勞克斯槓上了!2度出報告 F-再生:今回福建就啟動庫藏股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4-04-29 09:40:20 

 

美放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槓上F-再生(1337-TW),二度出具報告,報告指出EVA(乙烯醋酸乙烯酯)材料廠的資本支出、繳稅紀錄,仍有不實浮誇。F-再生董事長丁金造表示,公司所提具的資料完全真實,至於護盤動作,已開好戶頭,因人都在台灣,今(29)日回福建後,將盡快進場,隨時實行庫藏股,希望子彈打過去,能夠確實產生效果。

根據「格勞克斯」第二篇的報告中,指出F-再生所公布7大項的購地福建廠的成本,與當地政府所條列不同,丁金造強調,對方「不了解中國土地收購實務」,亦不想讓焦點放在讓台灣人瞭解中國購地事宜,並表示相關的土地買賣收據、合同,已呈交主管機關;


另外,丁金造表示,公司已向檢調提起刑事訴訟,因此所有資料也已同步交給檢調,目前此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公司將全力配合檢調調查,希望可以進一步保障投資人及股東的權益,也拜託社會大眾可以持續支持。另外在繳稅紀錄部分,「格勞克斯」認為,在公司的資深員工,不可能不知其納稅金額。再生強調,80多頁的中國相關繳稅憑證,詳列公司過去繳稅記錄,同樣也交給主管機關,「接下來,就讓證據說話」。

至於護盤動作,丁金造強調,公司已開好庫藏股戶頭,將於今天回去後,將會盡快進場,但公司有決心強力維護股東權利,為讓日後庫藏股執行事半功倍,公司已召開董事會,買回庫藏股1萬張,預計買回價格區間為60-90元。

 

說護盤怎跌停?F-再生:太忙未進場

 

2014年04月29日 
 
F-再生連3日跌停,董事長丁金造(左)表示,昨因事務繁忙尚未進場。林林攝

【周義朗、陳冠穎╱綜合報導】F-再生(1337)昨午臨時舉辦法說會,由董事長丁金造親自壓陣,由於昨日股價吞下第3根跌停,對公司何時進場護盤,丁金造表示,預計周二搭機回福建總部,將再跟高階主管討論進場時間。

臨時法說 丁金造壓陣

丁金造說,昨早已以涉嫌違反《證交法》操縱股價等情事,對美國研究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 RESEARCH GROUP)創辦人Glaucus Wiechert、首席研究總監Soren Aandahl等人,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刑事告訴。
格勞克斯則二度出具報告,駁斥F-再生記者會內容,並詳細舉證F-再生福建與江蘇購地成本有問題,報稅也不實。格勞克斯指出,F-再生並未就誇大資本支出問題做出正確回應,以福建廠購地成本來說,當地政府所列基礎設施費用較F-再生宣稱的少近84%;報稅方面,福建晉江市數據顯示,F-再生2010~2012年來納稅金額約當其向台灣監管機構呈報的4~12%。
而丁金造周日還出面闢謠,強調將加碼護盤,然似乎尚未出招,昨股價出現第3根跌停,跌停價位是69.7元,賣單近1.5萬張。對此,他則坦言,昨因事務繁忙,尚未進場,今日回福建後再作討論。
至於昨日法說會,法人圈則聚焦在從借款發放股利、回收公司債、毛利及連續融資等問題。外界質疑,此時若公司能進場將公司債收回,每張可現省2萬元,有利股東權益,為何不做?財務長薛又瑋說,公司因近期事務太多,尚未針對此事,做出因應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