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再生PK格勞克斯的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但最令人錯愕的是,公司大張旗鼓說要買庫藏股1萬張,

結果,

星期一完全沒有進場。

楊世光就說「本來人家還同情你,現在難怪人家懷疑你嘛!」「今天不要再忘記了,要記得進場喔…」(大意)

結果,

星期二也看不出護盤的痕跡,股價沒出量再度跌停鎖死。

 

 

根據公司的說法,大概有幾點

一、忘了

二、要和幹部討論再決定進場時間

三、要有效果,子彈才要打下去

四、家族資金買股,不能說白

 

姑且全部相信上述的話,但很奇怪,

如果上述說法成立的話,那為何連戶頭都還沒開,就早早高調地把要買庫藏股的事說得那麼白呢?

如果星期一才開戶頭,是真忘了還是假忘了?

如果星期一才開戶頭,那有必要早早就宣布買庫藏股嗎?不能等都準備好了再宣布嗎?

這幾天不都是高階財會幹部一起開記者會嗎?記者會內容不也是討論出來的。說要買庫藏股記得討論?庫藏股沒記得討論?

如果覺得沒有效果,那就不買了?完全是說說罷了?

 

再生自己也說了,目前和格勞克斯處於各說各話情況,

司法程序走完都不知何時,

各說各話的情況,投資人對公司的信心不是成為支撐股價的關鍵了嗎?

結果說要買庫藏股又沒買,這不是重擊投資人信心嗎?

(看看楊世光的盤前解讀對這事冷嘲熱諷…)

 

護不護得住股價是一回事,有沒有護又是一回事,

 

而且以再生的籌碼來看,出手會沒效果嗎?

而且再生若在星期一出手回收債券,公司不已是有賺了嗎?(星期二已翻紅)

 

心得:

庫藏股是件很有趣的事,

公司說歸說,要買就買,不買就不買,

就算買了,對股東權益B>Z的事例也一籮筐,

常被質疑有坑殺股民之嫌。(雖然不是全部,但是事例不少)

也不知道為何主管機關對於庫藏股的宣告和執行,好像也沒啥規範,

媒體卻還是常常藉此當利多(還核爆咧…)

 

但再生買庫藏股略有不同,

這是在標榜公司體質健全而被不實報告禿擊的情況下,

為了挽救投資人信心和維護公司聲譽而發布的,

如果不滿被不實報導禿襲,那在重大訊息忽悠投資人呢?

弄成這樣,對投資人信心是正向還是負向呢?

 

當然,也可以說,相信公司的都是傻逼,等著股價再跌個幾十趴再進場的人也是有,反正由買賣見輸贏,

但這樣對投資人信心是正向還是負向呢?

 

也許公司是真的忘了買,

以目前來看,公司的進場點應該會更低到不知何時,

而過去一年買進未出脫的投資人,其實在星期一就全部都是賠了,

公司不知何時的進場點,也許會買回低價的股票,

(但若以股東權益來看,真的要說有到低價的話,那…恐怕…?)

(再想下去,還會再想到更多不堪的聯想)

但這樣對投資人信心是正向還是負向呢?

有符合到公司希望的挽救投資人信心和維護公司聲譽嗎?

 

當然,也許這一切都想多了,

反正,股票買賣見輸贏,

無所謂誠不誠信。

(但真的是這樣嗎?)

--

 

 

F-再生董事長丁金造。
記者潘俊宏/攝影
賣空機構格勞克斯昨(28)日針對F-再生發出第二次報告,再度拿出當地政府的網站資料,以佐證其立論,對此再生財務部協理王維民說,現在已各說各話,會讓證據來說明。

再生董事長丁金造預計今日返回大陸福建,外界揣測,可能為了護盤資金規劃做準備。

丁金造27日親上火線,不過昨日股價依然跌停,為此再生緊急於收盤後舉行法人說明會,向法人信心喊話。

由於格勞克斯昨日下午也再度發布報告反擊再生在購地成本當中的「八通一平」費用。此外,格勞克斯也質疑,當地政府怎麼會不了解當地企業的營收狀況,晉江政府不至於發布不準確的稅收排名。

對於格勞克斯的二度狙擊,王維民說,「看到他們的資料,心裡踏實多了,因為內容毫無新意」,現在就如同政論節目般,乍看都有理,你說你的,我講我的,那就讓證據來證明一切。

至於稅收,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簽證會計師吳秋燕27日就說明,2010至2013年,於大陸繳稅人民幣3.97億元(約新台幣19.85億)。

不過股價已連續三天跌停,所以現場法人最關心,到底公司開始護盤了沒有?

對此,再生董事長特助薛又瑋表示,昨日緊急在台灣開證券戶頭,請給予公司一點時間,至於丁氏家族宣誓買股票,也會執行,但目前都不太好說白,畢竟「我們最怕子彈打出去,是沒有效益」。另一個法人關心議題,則是要實施庫藏股的6億至9億元資金,公司是否已到位?薛又瑋說,資金沒有問題,台灣資金若不夠,將會從大陸再調度資金回台。

【2014/04/2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F-再生:護盤 銀彈沒問題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642420.shtml#ixzz30Fcl1PmT 
Power By udn.com 

【2014/04/29 經濟日報】

 

 

台股在核爆效應下,盤勢多空激戰,中環(2323)、F-再生、F-康樂、彩富宣布啟動庫藏股機制,目前計有14家上市櫃公司處於實施期間,寄望藉由庫藏股自救行動,護持股價、為多頭增添柴火。

核四封存停工,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台股昨(28)日開低摜破季線8,696點後,跌深反彈,隨後由黑翻紅,回到8,800點之上,終場上漲35點,收在8,809點、成交值971億元。

在市場信心相對觀望之際,部分企業已展開自救,相繼發動庫藏股攻勢,期望藉此提振股價。

根據統計,台股近期實施庫藏股的上市櫃公司,計有14家,總計將買回約14萬張自家股票,包括F-再生、中環、F-康樂、彩富等,均在近日宣布執行。

另外,美亞、欣興、志信、泰藝、昆盈、台開、勤益、牧東、凡甲、大億科等,目前也均處於庫藏股實施期間。

觀察這些實施庫藏股的公司,其預計買回的股票張數,以台開的3.3萬張最多,欣興3萬張、中環也將買回3萬張,其他預計買回張數逾5,000張的個股,還包括大億科、F-再生、牧東、昆盈、志信等。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企業在買回自家股票之後,個股可能支撐短期的股價走勢。

無論是電子或傳產族群,公司若是實施庫藏股,證明長線對於本身的營運有信心,對於股價自然會有激勵效果,也能為後續的反彈預先暖身。

「就長線來看,實施庫藏股的公司,多數對於自家公司股價認為已到不合理程度」,相對來說,庫藏股實施,對股價也應有加持效果,投資人可趁機挑選具獲利支撐且營收逐季成長的產業,逢低分批布局。



全文網址: 14家 戴庫藏防護罩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41979.shtml#ixzz30FFgsu1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