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10:2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去年絕食為廢核四請命,遭廣播主持人劉駿耀嘲諷林「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作家張大春看不下去,在臉書砲轟劉「下流胚、腦子裡裝屎」,劉不滿提告,一審判無罪,高等法院最一次辯論庭時,兩人激烈交鋒,張仍批劉是「自認受侮辱的人,做了值得被侮辱的事」,高院審理認為,張已損害劉的名譽,今上午依公然侮辱罪改判張罰金3000元,得以1天1000元代價易服勞役,全案定讞。

  • 作家張大春罵劉駿耀被控公然侮辱案開庭,圖為張大春出庭應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作家張大春罵劉駿耀被控公然侮辱案開庭,圖為張大春出庭應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作家兼廣播主持人張大春是於去年4月29日下午2時,開車時收聽到同為News98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劉駿耀在他的節目中,公開質疑林義雄反核四絕食事件後,而在臉書中,撰文暗指劉駿耀稱「News98有這麼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下流胚、腦子裡裝屎」。

劉駿耀認為受到侮辱,控告張大春公然侮辱罪,台北地院今年8月判張大春無罪,劉不服提出上訴。

2015年08月11日19:40 
 


作家張大春不滿NEWS98節目主持人劉駿耀在節目中,諷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絕食,去年5月在臉書po文怒批劉「《News 98》有這麼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劉立刻在張的臉書回嗆「踏馬的下流留下自用」;張又回轟「下流胚」、「腦子裡裝屎」,遭劉怒告加重誹謗,台北地院今天判張大春無罪,可上訴。

張大春出庭時曾說:「下流胚、腦裝屎不是針對劉駿耀,都是對他在節目中可受公評之事做出的評論。」、「對歷經苦難及慘痛經驗的林義雄,劉駿耀竟在節目嘻笑辱罵寓教於樂,行徑冷血,根本不知在做什麼,竟然還有臉告我。」

法官認為,劉駿耀評論林義雄反核靜坐時大都在嘻笑,並以粗俗言語消遣林義雄,張大春是對此進行評論,並非毫無依據、無端謾罵、嘲笑,雖然內容不妥、使人感覺不快,但未逾越合理表達意見範圍,也沒有影響劉的人格評價,因此判張無罪,可上訴。
 
全案起因於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去年4月提出禁建核四訴求並絕食抗議,劉駿耀隨即在他主持的《News98》「非耀不可」節目中與來賓、台北市議員林瑞圖談論此事。
 
劉當時引述網友留言「陳為廷究竟要扛起林義雄什麼呢?喔,扛起他的棺材」,劉說完發出「嘿嘿呵呵」笑聲。事後張大春怒不可遏,po文批劉「下流」、「腦子裝屎」等語,遭劉提告誹謗,檢方認為,「下流」、「腦子裝屎」已貶損劉的名譽,今年2月將張起訴。(張欽/台北報導)

 




知名作家張大春,不滿名嘴劉駿耀在電台節目上嘲諷林義雄,在臉書上砲轟劉駿耀,還重話說出「News98有這麽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劉駿耀到張大春臉書留言回嗆,張以「下流胚」、「腦子裡裝屎」回轟。

原來劉駿耀在電台節目《非耀不可》中,與林瑞圖在節目上先是質疑林義雄,「為何在李扁時代都不敢絕食」?劉駿耀還接著酸「他(林義雄)是不是出國了、他是不是都在睡覺?」林瑞圖接話「可能是忘記了」,劉竟脫口說出,「以前可能還吃得飽,啊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影片22:40處),一番話讓林瑞圖連忙打圓場,「你不要這樣講,等一下明天報紙又一篇,好像董智森和唐湘龍…」。

而接著劉、林兩人又聊到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兩人前往探視絕食的林義雄時,留言「林義雄前輩:我們會設法扛起!」劉駿耀這時唸起網友留言「陳為廷究竟要扛起林義雄什麼呢?喔…扛起他的棺材」(影片25:20處),此時劉駿耀竟大笑不止。

張大春對此先是在臉書上留言「News98有這麽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接著又在回文中補上「就是說你劉駿耀!」劉駿耀隨後也到張大春臉書留言回嗆「媒體人對時下的新聞提出觀點,是媒體人的責任…您那『馬的下流』,就留給自己用吧!」並附上自己節目影片表示歡迎「大家檢視」。

張大春此時更是怒意滿點嗆劉,「還好意思回嘴?…甚麼叫『沒飯吃所以乾脆絕食』?甚麼叫『扛起他的棺材嘿嘿嘿嘿』?這就是下流言語,說的人還不知道自己下流」、「再罵你下流胚也不值了,真不知道腦子裡裝甚麼屎!好膽你劉駿耀就把錄影帶留著,讓大家來公評一下」。(劉邠如/綜合報導)

 

暗酸林義雄?劉駿耀、張大春互轟腦子裝屎  

 

名嘴劉駿耀在電台節目「非耀不可」中,與主持人林瑞圖質疑林義雄絕食動機,為何在扁李時代都沒絕食,劉駿耀暗酸「以前可能還吃得飽,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引來知名作家張大春不滿,在臉書重批「News98有這麽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劉駿耀留言回嗆,火藥味十足。

林瑞圖在節目中發問,為何在林義雄在李登輝、陳水扁時代都沒有那麼大的動作,劉駿耀回「他是不是出國了?他可能是不是都在睡覺?」劉駿耀接著說「以前可能還吃得飽,現在沒有飯吃,所以乾脆絕食。」林瑞圖連忙打圓場「你不要這樣講,明天報紙又寫一篇,好像董智森和唐湘龍。」

劉駿耀接著說,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還給林義雄遞紙條說「你放心,我們會一肩扛起。」笑了幾聲,「結果有網友給他kuso,到底要扛起什麼呢?喔,扛起他的棺材。」劉駿耀又接著笑。

作家張大春在臉書重批「News98有這麽下流的節目主持人,我踏馬的真覺得可恥!」劉駿耀到張大春臉書留言回嗆,「我和林瑞圖質疑林義雄的動機,錯了嗎? 媒體人對時下的新聞提出觀點,是媒體人的責任;做一個有風度的媒體人,也是社會責任;您那『踏馬的下流』,就留給自己用吧!」

張大春看到劉駿耀的留言再砲轟「還好意思回嘴?甚麼叫『沒飯吃所以乾脆絕食』?甚麼叫『扛起他的棺材嘿嘿嘿嘿』?這就是下流言語,說的人還不知道自己下流!再罵你下流胚也不值了,真不知道腦子裡裝甚麼屎!」劉駿耀再反擊「您的粗鄙用詞已經印證誰才是『下流胚,腦子裡裝屎』,您等著接傳票吧!」



全文網址: 暗酸林義雄?劉駿耀、張大春互轟腦子裝屎 | 反核烽火遍地起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645770.shtml#104#ixzz30LJIaSe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