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驅動IC廠奇景光電宣布,出售持有的策略性投資股票,獲利1224萬美元,預計第2季將認列部分投資收益。

奇景光電表示,去年12月9日以400萬美元取得策略性投資公司4.45%股權,約101萬4971股特別股,期能加強核心驅動IC業務。

奇景光電指出,因簽有保密協議,不能透露策略投資公司名稱;這公司位於美國,主要專注開發新型顯示器技術。

據了解,奇景光電策略投資公司是樂福(LuxVue)。

奇景光電表示,出售持有的策略性投資股票估計獲利1224萬美元,預計第2季將認列1053萬美元投資收益,剩餘的171萬美元將於明年第2季認列。

【2014/04/30 中央社】

 

2014年04月30日18:04 
 

 

驅動IC大廠奇景光電公布,已出售持有的策略性投資股票,總處分利益約1224萬美元(約3.7億台幣),預計在今年第2季認列投資收益1053萬美元(約3.18億台幣)。
 
奇景去年12月9日以400萬美元取得策略性投資公司4.45%股權,該公司位於美國,專注於開發製造技術的新型顯示器。奇景表示,該投資是基於策略性考量,為了加強核心驅動IC業務,投資期間並未加入該公司董事會,也沒有參與管理。今年4月29日,該公司被完全收購,因此奇景也出售該公司持股。
 
奇景總處分利益約1224萬美元,預計第2季認列投資收益1053萬美元,剩餘的171萬美元,將在明年第2季認列入帳。
 
國內法人表示,奇景此次處分的投資公司應為LuxVue(樂福),該公司以穿戴式裝置創新技術為主,其中聯發科(2454)在4月22日也曾處分該公司股權,獲利6億元,市場傳出收購LuxVue的公司大有來頭,就是蘋果,顯示蘋果積極布局穿戴式產品,推測產品上市腳步已愈來愈近。(陳俐妏/台北報導)

聯發科賣樂福 賺2294萬美元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手機晶片廠聯發科旗下Gaintech出清持有的美商樂福(LuxVue)特別股,估計獲利2294萬美元。

Gaintech董事會今天決議,將持有的190萬股樂福特別股賣予Violin Capital Corporation,每股16美元,總金額3044萬美元。

樂福主要開發消費電子用次世代低功耗顯示器產品。Gaintech處分樂福特別股,估計獲利2294萬美元。1030422

《科技》友達、聯發科,出售LuxVue持股

  • 2014-04-23 08: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友達與聯發科昨(22)日雙雙公告處分長期股權投資,出脫穿戴式 裝置新創公司LuxVue Technology Corporation持股。友達預估處份利益約新台幣7.925億元,聯發科處份利益則約5億至6億元,都將在第2季認列。

 

 

  友達昨日公告,把手上持有之LuxVue Technology Corporation普通股70萬股,以及子公司康利投資持有之LuxVue Technology Corporation特別股120.4萬股,以每單位價格16美元售出。此次交易總金額約3,047萬美元,交易相對人為Violin Capital Corporation。估計此次交易的處分利益約新台幣7.925億元,將在第2季認列。友達發言管道表示,公司在去年投資這家公司,但是因為雙方簽有保密協定,所以不方便透露相關細節。近期因為該公司大股東出脫持股,所以友達也隨之出售持股。

  聯發科同日公告將持有的LuxVue Technology股票以3千餘萬美元售予美國Violin Capital公司。聯發科指出,持有該美國公司約1,903,071股,售出總額約3,045萬美元。預料聯發科該筆交易的投資收益約可認列新台幣5億至6億元,最快將可以在今年第2季認列投資收益,貢獻聯發科每股盈餘約0.4元左右。

  根據網路上公布資料,LuxVue Technology Corporation是一家新興顯示技術研發公司,開發低耗電、陽光下可視的顯示器、以及微型投影技術,總部在加州,在竹北也設有分公司。據瞭解,該公司在去年推出的新技術主要是針對穿戴式裝置提供設計,業內亦傳出由於其顯示亮度及效率較傳統的LCD及OLED微投影顯示技術來地更省電及亮度較高,因此在去年年底一度傳出是下一代Google Glass(谷歌眼鏡)的顯示供應商。如今該公司的幾位股東包括聯發科及友達,皆已出脫持股給投資Violin Capital,市場推估,有可能是與谷歌近期展開收購的準備動作。不過,聯發科及友達的發言系統皆不願對該次交易的細節多作回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楊曉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