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行轉型控股 零售業務將獨立

 

 

 

2014年05月01日 
 

 

三商行財務部副總王志華昨赴證交所重訊,表示將轉型為控股公司。林林攝

【林海╱台北報導】三商行(2905)董事會昨決議通過組織調整案,未來將轉型為投資控股公司,並更名為三商投資控股公司(簡稱三商控股),業務主力放在三商美邦人壽、三商電腦(2427)、旭富製藥(4119)、三商美福等40多家投資事業,以提高競爭力與經營績效。
三商行發言人、財務部副總王志華昨赴證交所重訊時表示,董事會也通過新成立1家百分百持股的子公司,名稱沿用三商行,業務則納入原本三商行零售本業,包括美廉社、全家福、三商巧福等連鎖體系,子公司資本額10億元,並發行1億普通股,明年元旦分割生效。
王志華也強調,對公司合併財務報表的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並無影響,對股東權益也不會產生重大影響。

擬設「三商大美」百貨

根據三商行內部規劃,三商控股未來將專注於轉投資事業的營運管理,並統籌集團資源的分配調度,期能提升整體營運績效及市場競爭力。
因此,三商行主管也表示,未來零售業務獨立出來,對這種狀況會有很大程度的改善。他也表示,集團內業績表現不錯的美廉社,目前總店數為334家,預計今年能展店至400家規模,並對公司整體營運成長有更大的貢獻。
至於未來主管零售業務的三商行是否上市,三商行主管私下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是未來的計劃還很長遠。
此外。三商行也將成立新型態百貨「三商大美」,販售日常用品、異國商品、生鮮食材、家電、鍋具等。但並不是以全聯為目標,反而是希望走COSTCO路線,採「會員制」,盼深耕主顧客,帶動營運穩定成長。 

 

2014-05-01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商行(2905)董事會決議更名為三商投資控股公司,並將公司投資以外的營業分割讓與新成立、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三商公司,分割基準日暫定為明年1月1日。

三商行表示,轉型為控股公司後,除原已持有的三商電腦、旭富製藥、三商美福家具、拿坡里披薩、三商美邦人壽等40多家子公司外,將再增加全家福鞋業、美廉社、鮮五丼、福勝亭、33學堂、En Route名鞋館等通路品牌。

該公司並指出,分割讓與的營業價值預計為10億元,按每10元換取新設的三商公司新發行的普通股1股,三商行將換取三商公司普通股1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