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5月01日17:45 
 

銀行公會提出「落日條款」,希望國家財政趨於穩健後,能將提高至5%的金融營業稅率,調回至原先的2%,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上午先一度強硬表示:「這問題,留給之後的財政部長、金管會、立法委員去討論。」但經下午財委會以附帶決議通過「3個月內研究出落日條款」後,據了解,張盛和態度已經軟化。

張盛和今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立委賴士葆提問,銀行公會提案希望能將金融營業稅正名為回饋稅,讓外界瞭解金融業是共體政府財政時艱,支持將2%的金融營業稅提高至5%,但同時也希望能訂出落日的時程,在國家財政趨於穩健後,能將金融營業稅調回至2%,張盛和的看法為何?

張盛和說,金融營業稅本來就是5%,現在只是調回來而已,而「落日」的提案,沒有人知道10年後的狀況會如何,所以留給之後的財政部長人來決定。

不過財委會下午以附帶決議通過,財政部需會同金管會,在3個月內研究出金融營業稅回降至2%的落日條件後,財政部已經著手開始研究規劃。(王立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