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電阻價格看漲,陶瓷基板廠-九豪(6127)在晶片電阻需求強勁下可望受惠,且公司布局車用產品有成,明年業績看好,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創下2011年7月以來新高價。

 

九豪精密是國內唯一擁有氧化鋁陶瓷基板技術並量產之廠商,公司亦有低溫共燒陶瓷基板,主要產品應用包括:晶片電阻、車用及太陽能及LED相關光電產品等,其中車用部分,公司順利打入全球車用零組件大廠-Delphi及Sensata,出貨Delphi引擎含氧鋁感測器及Sensata安全氣囊用壓力感測器,目前兩項產品占營收比重約16%。

 

 

九豪11月合併營收為8616萬元,年成長4.59%,累計1到11月合併營收為9.75億元;九豪表示,明年車用及晶片電阻看來都不錯,業績有機會比今年好。

由於晶片電阻在市場需求強勁下價格看漲,國內晶片電阻廠也開始全力鞏固料源,九豪目前接單暢旺,加上車用電子需求高度成長,讓九豪明年業績看好,激勵今天盤中股價強攻漲停板。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5-04-16 10:49:4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上游基板廠商九豪(6127),去(2014)年起受惠於被動元件晶片電阻需求轉佳,且基板價格平穩,致去年由虧轉盈,全年EPS 0.05元,而今年第1季在市況仍佳下,九豪單季營收達2.8億元,年增16%,並為15季最佳成績。九豪表示,今年第1季可望持穩獲利,與去年同期EPS -0.24元相比,今年的獲利明顯轉佳;而展望全年,九豪預期,今年公司的主要成長動能在被動元件,車用電子LED基板則持平,全年業績可優於去年。

九豪為全球前三大、國內最大陶瓷基板廠商,在全球市佔率達3成,而國內市佔率則逾5成,產品比重中,晶片電阻陶瓷基板佔營收比重達65%,而車用電子基板則佔25%,而太陽能產品佔6、7%,其餘2~3%則為LED構裝基板。

而去年九豪能夠順利由虧轉盈的主要原因,則來自晶片電阻廠的需求擴大,由於被動元件隨著網通、手機、物聯網工業電腦、以及車用電子等領域應用更廣,拉升對被動元件的使用量,包括九豪下游客戶包括國巨(2327)、華新科(2492)、大毅(2478)、旺詮(2437)去年業績均成長,成為推升九豪營運回穩的重要動能。

此外,九豪近幾年切入車用電子領域,已是國際大廠供應鏈,產品主要應用於車內感測元件。九豪表示,目前車用電子佔公司營收比重穩定,約在25%左右,今年對該領域的看法亦是平穩。

去年九豪第1季和第3季繳出虧損成績單,而第2季、第4季則產品組合拉升毛利率表現,致單季能夠獲利。九豪表示,今年首季的毛利率雖不如去年第4季達到28%的高水準,但整體來看,第1季的營收規模大,有利毛利率表現,單季確定可以持續賺錢,與去年同期相比的虧損狀況應不復見。

而展望全年,九豪預期,今年公司整體營收應可穩定成長,而獲利則因產品報價亦穩,而過去拖累公司虧損的太陽能產業目前佔營收比重已不高,再加上車用電子的毛利率不錯,今年整體毛利率應可維持去年平均的水位,全年有機會繼續獲利。

法人則估,九豪今年營收有機會達到2位數百分比的成長,全年營收上看11~11.5億元,達到近5年最佳,而全年EPS亦有機會優於去年的0.0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6b5e15e-52d5-46f3-9f9e-9ec289e9634a&c=MB07#ixzz3XRwdCNX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九豪Q1虧損收斂,Q2、Q3營運逐季升溫

回應(0) 人氣(28) 收藏(0)2014/05/02 11: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9ac6f2-6048-4e18-b27a-c4641c3737b2#ixzz30X6oMI3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