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07 MON

 

 

 

2014-05-04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陷入多空混沌氛圍,秉持「買強不買弱」的保值抗跌概念,店面投資客上演二線換一線的「店面換貨潮」,日前實價網揭露東區屋齡逾四十年的店面以每坪四○四萬元的高價成交,便是店面投資客換貨的真實案例。

逾40年店面 每坪404萬高價成交

該店面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一六一巷,是屋齡近四十五年的老舊公寓一樓店面,坪數約三十六.二三坪,成交總價約一億四六五○萬元,每坪單價約四○四.三二萬元;買家為英屬維京群島商展域投資,今年初才成立,負責人是鄭文誠。

去年七月,負責人同樣是鄭文誠的史麥爾公司,選擇出脫位於莊敬路三二五巷的一樓與地下一樓店面,成交總價三.四億元,坪數約六二九.九八坪,每坪約五十三.九七萬元,拆算一樓每坪單價約八十六.二萬元。

業者認為,上述交易明顯是賣二線轉進一線的案例。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不動產市場有一項投資定律「買強不買弱」,尤其是處於房市混沌期,一線不動產較具保值與抗跌性,未來增值潛力及租金行情也相對較好,才會出現「二線換一線的店面換貨潮」。

以該案為例,等於五坪的二線店面換一坪的一線店面,即使如此,店面投資客仍積極搶進。

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表示,近期房市氛圍較偏空,除部份房市大咖出脫資產獲利了結,部份長期持有一線店面的屋主,因獲利空間達到相當高的水位,釋出意願也較高,也讓部份積極轉進一線店面投資客能夠掃貨。

根據地籍資料,鄭文誠持有的敦化南路一段一六一巷店面,除了一月甫買進的店面外,早期至少還有三件;顯示店面投資客逐步進行資產調節動作,將資產逐步往一線精華區集中。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近期因觀光效益與國際品牌進駐,東區店面租金有相當的支撐力道;即使是巷內店面,仍有一定的投資獲利空間。

2014-05-04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惠觀光題材與國際品牌大舉展店,東區店面不但搶手,也擁有全國租金最貴的店面。根據內政部實價網,租金最貴的店面在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每月每坪約三萬一六九七元;且自實價揭露以來,租金最高前十名店面,有六件集中東區,東區顯然是全台店面的鍍金區塊。

根據實價網資訊,東區一線店面租金行情每月每坪大多一萬元起跳,尤其是店面坪數越小,越能創造高租金收益。以全國租金單價第三貴的店面為例,坐落在忠孝東路四段,僅出租七.六八坪,每月租金竟高達十九萬元,換算每月每坪約二萬四七三七元。

另外,全國租金第四高的店面也在東區,位於北市敦化南路一段一六九巷,僅出租四.九九坪,每月租金高達十一.二五萬元,換算每月每坪租金約二萬二五三九元。

分析全國租金前十貴店面可發現,有六件店面出租坪數不到十二坪,顯見店面租賃市場逐漸出現「M型化」現象。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尤其是巷內店面,房東為創造店舖租金收益,分割小店面出租已成為商圈特殊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