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19 10:37:1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昇陽科營運展望

1.陸市場殺價嚴重 電池廠價格棄守而下

2.持續提升效率+要求矽晶圓降價因應

3.目前台灣廠維持獲利

4.提升Perc產能 售價優於一般品

5.馬廠表現仍佳 Q2獲利估再提升

 

近期陸太陽能市場降溫成殺價戰場,台灣電池廠業者也棄守價格,導致電池報價下探臨0.3美元保衛戰。太陽能電池廠商昇陽科(3561)表示,以目前價格仍可維持獲利,將持續提升電池轉換效率以及要求矽晶圓降價以因應,並提升Perc產能,穩住價格,而轉投資的馬來西亞廠表現仍維持穩定,估第二季馬廠獲利仍可再提升。

在市場面部分,昇陽科中國占比重約2成,歐洲占比重2-3成,東南亞市場占比已大至4-5成。以市場變化部分,昇陽科近期在日本市場幾乎已無出貨、中國占比也大降,而東南亞市場占比重則大幅提升。

昇陽科3營收再創高,達11.19億元,月增率21.8%,估4月營收持平,但目前面對大陸市場殺價嚴重,台廠除了報價棄守,也擬將貨轉銷往非中國以外的地區避開紅海區,也因此連帶造成非中國地區的報價也難堅守,依市調機構預估,目前台灣電池報價均價在0.302美元/WATT的水準,且價格仍未見有止跌趨勢。

 

以目前的報價水準來看,昇陽科台廠仍可以維持獲利表現,但市場預估,若價格再往下,保獲利則有挑戰,但仍要看上游矽晶圓成本的報價走向。

昇陽科表示,目前電池ASP持續有壓力,公司的因應策略則是要求矽晶圓降價,另一方面也持續提升本身的轉換效率,在矽晶圓的部分,目前報價看產品有0.8-0.89美元的水準,價格也有鬆動的現象。

而在轉換效率的部分,目前昇陽科在Perc是單、多晶都可以生產,但以多晶為主,效率已達快19%的水準,目前昇陽科Perc設備已有4台,約有產能400MW的水準,而價格約可比一般品多出5-10%的水準。

而在昇陽科合資的馬來西亞廠的部分,昇陽科持股比例40%,目前市況以及價格表現都佳,主要市場以東南亞為主,售價比台灣價格高近1-2成,成本相同,所以獲利也比台廠高1成多,第二季馬來西亞廠獲利仍可再提升。

MoneyDJ新聞 2016-02-18 10:01: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昇陽科營運展望

1.工作天數回升 3營收續向上

2.推動價高、成本不變的Perc產品

3.馬來西亞廠獲利亮眼 認列轉投資獲利豐

4.上半年訂單展望樂觀

5.法人估淨利率已站上2位數 Q1 EPS1元起跳

6.評估台、馬兩地擴產 最快下半年新產能挹注

 

太陽能電池廠商昇陽科(3561)3月營收回升,但隨著第一季電池價格微增,公司持續推廣價高的Perc產品、以及馬來西亞廠在投產後挹注的轉投資獲利貢獻豐厚,上半年利潤率佳。法人估,以1月份營運表現來看,昇陽科淨利率已站上2位數的水準,第一季每股獲利挑戰1元以上表現。

在市場面部分,昇陽科中國占比重3-4成,日本占比重1-2成,歐洲占比重3成。目前看來,需求是各個市場都有提升,包括大陸、歐洲以及中東和美國市場。

在近期營運上,昇陽科2月份因為工作天數減少,營收約會較1月下滑,但3月在工作天數回升後,訂單目前仍是相當樂觀,基本上生產的出來都可以賣的出去,上半年的訂單展望佳,有機會3月份營收再超越1月份的水準。

 

而在昇陽科合資的馬來西亞廠的部分,昇陽科持股比例40%,主要市場為美國以及東南亞,售價比台灣價格高近1-2成,成本則沒有比較高,目前移入的三條線都滿載,對昇陽科去年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的轉投資獲利認列,幫助很大。

昇陽科也在積極發展Perc,由於Perc電池效率高,每片可增加的瓦特數增加,故售價較一般品高,且成本約與一般品相當,故利潤率高,昇陽科擁有的Perc產能占總產能4成,目標Perc占比重可以再提升,對獲利幫助貢獻大。

昇陽科目前仍未拍板定案今年會擴產,但因需求熱絡,公司已在評估在台、馬兩地擴產,因為目前太陽能訂購機器設備機台的Lead time僅需3-4個月,再加上公司從擴產到投產的學習曲線已大幅縮短,所以若決定擴產,最快下半年就會有新產能挹注。

 

MoneyDJ新聞 2015-11-27 12:46:0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昇陽科營運展望

1.11月營收將再創新高

2.高價PERC產品比重拉高 有利營收獲利

3.12月訂單已接滿

4.能見度可達明年Q1無虞

5.馬來西亞廠獲利大增 擬持續擴產

 

太陽能電池廠商昇陽科(3561)10月營收再返逾10億元的水準,11月在委外加持以及高價PERC(背鈍化,Passivated Emitter Rear Cell)產品出貨比重拉升下,營收可望再創新高,目前12月訂單已接滿,能見度可達明年Q1無虞,至於與合作夥伴合資的馬來西亞廠,因自量產後生產調整順利、成本降至與台廠相當水準,獲利率大幅提升,擬持續擴產。

在市場面部分,昇陽科中國占比重3-4成,日本占比重1-2成,歐洲占比重3成。目前看來,需求是各個市場都有提升,包括大陸、歐洲以及中東和美國市場。

在近期營運上,在海運問題遞延出貨效應下,昇陽科10月營收已回到約當2011年8月來的新高水準〈今年來營收最高為8月份的10.647億元〉,即使本身產能已緊繃,但由於昇陽科仍透過轉賣以及將訂單轉到高價PERC產品,使11月仍有機會再創新高。

 

PERC太陽能電池為透過增加幾道製程,就可有效提升太陽能電池轉換效率的技術,為性價比高的高效太陽能電池生產技術。在PERC的發展上,目前昇陽科單、多晶產品都有,以多晶產品來說,PERC多晶平均轉換效率可達19.3%,因效率高,價格可較一般品高1-2美分,目前昇陽科已有4台PERC機台,約占總產能3成,產線看客戶需求可以與一般單、多晶產品調配,目標未來4台可以全開。

而在訂單能見度上,除了11月營收可再創新高,12月訂單也已接滿,能見度可達明年Q1,但因過去產業大起大落的波動,仍會謹慎看待景氣。

在昇陽科合資的馬來西亞廠部分,昇陽科持股比例40%,主要市場為美國以及東南亞,因售價比台灣價格高近1-2成,且在量產後,目前已調整到成本與台灣廠幾乎差不多,所以獲利率於第四季可望顯著提升,目前已有3條產線就緒,並持續在購買設備擴產中。

 

MoneyDJ新聞 2015-02-04 11:16: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昇陽科營運展望

1.去年Q4估轉盈 優於預期

2.稼動率維持100% 過年不停線

3.Q1訂單不淡 ASP略提升 要獲利仍要拼管理

4.馬來西亞廠已試產 今年估建置2生產

5.每股淨值21.9

 

昇陽科(3561)1營收小增,展望第一季,中美雙反案定後,目前訂單並未減少,ASP略升,昇陽科維持傳統過年不停線的慣例,目前稼動率也維持100%,另外,為分散全球市場,昇陽科擬在東南亞建立產能,馬來西亞廠已試產,今年估將建置二條生產線共120MW的水準。

在營運面,昇陽科1月營收8.26億元,月成長0.48%,目前訂單未減,公司則盡量挑單,選擇ASP較好的單子接,目前稼動率為100%,以2月份來說,雖然遇到過年,但昇陽科仍維持過去過年不休息的傳統,產線維持運作,人員則排班支援。

以近期來說,雖然雙反結果對台太陽能電池廠較為不利,但至少結果已定,觀察心態消除,整體價格有較去年第四季略增,不過以目前的ASP來看,太陽能電池廠要獲利並不容易,需要發揮極高的管理效率,在採購以及生產上Cost down,才有機會維持獲利。

 

另外,昇陽科董事會也已決定在東南亞建置產能,以因應全球化市場分散的需求,目前設定的據點為馬來西亞,目前已移入60MW試量產,預計在今年3月中將移入第二條產線,同樣也是60MW,主攻美國以及東南亞市場。

雖然去年第四季太陽能產業仍低迷,但法人估,昇陽科去年第四季仍可望較去年第三季的虧損中轉虧為盈。昇陽科2014年維持獲利表現,每股淨值為21.9元,目前股價仍低於淨值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4d49e61-856d-4159-af09-fd3d9e144126&c=MB06#ixzz3QkdmBAf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04 10:53:2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昇陽科營運展望

1.客戶貨款溝通完成 11營收回升

2.稼動率維持滿載 ASP持平

3.前三季維持獲利 全年獲利為目標

4.太陽能模組出貨增 占比已逾1

5.拿下麥加皇宮彩色太陽能電池訂單 年底交貨

 

太陽能電池廠商昇陽科(3561)10月營收下滑,估與部分客戶溝通解決貨款問題後,11月營收可回升,昇陽科估第四季稼動率滿、ASP持平,全年仍以獲利為目標,而其近期也接下麥加皇宮屋頂50萬片彩色太陽能電池訂單,將於年底前交貨支撐營運動能。

在營運面,昇陽科10月營收6.5億元,月衰退7.34%,主要因為客戶貨款的交易條件不符合,仍在溝通當中,在問題解決後,11月營收有機會回升。

在獲利部分,昇陽科上半年EPS 0.68元,但太陽能電池在第三季價格有較大降幅,大多數廠商都轉盈為虧,第四季ASP反彈有限,要獲利也有困難,僅管下半年具有虧損壓力,昇陽科目前仍以前三季維持獲利,全年也以獲利為目標。

 

昇陽科在外銷市場已有效分散,包括中國、日本、東南亞以及中東地區比重漸趨於平均,在生產部分,目前仍維持稼動率滿載,惟在市場部分,需求溫和,故ASP也為持平表態。

另外,昇陽科近期也接下聖地麥加皇宮屋頂的彩色太陽能電池訂單,此為為了慶祝國王90歲生日興建的大型指標案,總需求達50萬片太陽能電池量,昇陽科將於今年底到明年初開始交運,搭配德國的太陽能模組,可達到彩色、可彎曲的呈現效果。

昇陽科也切入太陽能模組市場,目前昇陽科自有2條太陽能模組產線約60MW,單月出貨量約4-5MW,因模組的單價是電池的雙倍,目前昇陽科已有約逾10%的營收貢獻來自於太陽能模組,且其自家模組供應子公司太陽能電廠兆陽光電所需,提振自家產品的出海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211f7b-398c-4c7c-a5c8-ebe83a5bedee&c=MB06#ixzz3I4hf1za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昇陽科強化產品競爭力;佈局海內外太陽能電廠

回應(0) 人氣(49) 收藏(0)2014/07/28 11:2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429aec-25d4-465d-845a-6aafd831e8bb#ixzz38jVqPOQ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昇陽科4月營收逾二年半高;今年折舊減少2.4億

回應(0) 人氣(10) 收藏(0)2014/05/05 13:2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6231e4-d266-410b-a3e1-a034c603af54#ixzz30onRD7i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