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大概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練一次(就跟三角貿易一樣),

以前是覺得正視問題比駝鳥好,

但這幾年下來,解決問題的方式,感覺怪怪的…

隱藏負債好像是在要付之前付得出來就好了,

依目前的趨勢來看,

健保費不夠,找股民要,(補充保費)(當然,打工族也是被課得很慘)

稅收不夠,找股民要,(刪兩稅合一)

那養軍公教的退休俸不夠,要找……?

股民承受高風險買股票,錢有沒有賺到還不知道,就被課這麼多稅,真是受不了啊…

尤其是希望小資理財搏翻身的,相對剝奪感更重啊…

大戶大老闆可以避稅,小股民避稅不符成本只能被一再剝皮啊…

 

--

財長:年金改革 潛藏債務未必成為負債

媒體報導,政府潛藏債務失控,飆破十七兆。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透過年金改革,潛藏債務不一定成為真正的負債。

立法院財委會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財政部、國發會就「近十年來我國所得分配與稅制變化趨勢及公布內容格式之檢討」進行專題報告。

針對媒體報導,政府潛藏債務失控,飆破十七兆,三年暴增逾四兆元一事,財政部長張盛和答詢時說明,潛藏債務主要來自年金,透過改革,未必成為真正負債。『主計處統計的最新就是十七兆,年金改革,可透過四大方向改革,改革以後不會成為債務,如收費標準,給付標準,給付期間,年金收益的提高,最後才是政府負擔、最後才會變成政府債務。』

張盛和認為,潛藏債務不是債務,但須揭露,潛藏債務還未到還本付息階段,只是未來的支付義務,可透過年金改革,延緩債務至二、三十年,二、三十年後再改一下,就不會成為政府負債。

2014-05-05

財務惡化 三年暴增逾4兆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政府潛藏債務飆破十七兆,三年暴增逾四兆!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各級政府潛藏負債高達十七.一四兆元,較前年增加七四五七億元,且短短三年暴增四.一二兆元,增加速度幾近失控。其中,軍公教退休金及勞工保險潛藏負債最多,軍公教退撫新舊制高達八.三七兆元,勞保也飆至八.一兆元,財務惡化速度驚人。

  • 去年底政府總負債達二十四.一八兆元,平均每位國民背債一○三萬元;但財政部公布的國債鐘因未計入潛藏負債、地方政府債務等,今年二月底的每人負債金額僅二十三.七萬元(見圖,資料照),三月則增加一千元至二十三.八萬元,數字嚴重失真。

    去年底政府總負債達二十四.一八兆元,平均每位國民背債一○三萬元;但財政部公布的國債鐘因未計入潛藏負債、地方政府債務等,今年二月底的每人負債金額僅二十三.七萬元(見圖,資料照),三月則增加一千元至二十三.八萬元,數字嚴重失真。

  • 各級政府潛藏負債增減

    各級政府潛藏負債增減

軍公教8.37兆退休金 佔最多

根據財主單位資料,去年底各級政府債務負擔(包括公共債務法規範的債務、短期債務及非營業基金舉債等)約七兆元,若加計潛藏債務十七.一四兆元,去年底政府總負債已達二十四.一八兆元,換算平均每位國民背債一○三萬元。

相較之下,財政部公布的國債鐘,因未計入潛藏負債、非營業基金舉債及地方政府債務等,截至今年三月底平均每人負債僅二十三.八萬元,常被質疑失真。

勞保精算上修 也突破8兆

主計總處原本估算二○一二年潛藏負債十五.六七兆元,因勞保最新精算上修七千多億元,調整為十六.三九兆元;二○一三年潛藏負債再增至十七.一四兆元,以勞保增加六七四九億元最多,一舉飆破八兆元。

主計總處解釋,勞保潛藏負債主要是保險實收費率遠低於精算最適平衡費率二十七.八四%,如二○一三年僅八%;至於勞保潛藏負債持續增加,則是投保人數九四五萬人增加一年服務年資所致。

此外,去年公務人員退休撫卹金潛藏負債二.五八兆元,增加一七四五億元;舊制軍公教人員退休金五.七九兆元,則減少一○九五億元,主要是可支領人數逐漸減少;合計軍公教退撫新舊制潛藏債務達八.三七兆元,占政府潛藏負債近一半。

主計總處強調,潛藏負債屬於政府未來應負擔的法定給付義務或未來社會安全給付事項,可藉由費率調整等方式挹注,與公債法規範的政府融資行為所舉借債務不同。

另外,政府潛藏負債並未列入尚未取得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徵收補償費。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底,既成道路面積約六千餘公頃、尚未取得公共設施保留地約兩萬五千餘公頃,徵收所需經費分別約兩兆及七兆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