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萬雲/攝影  
國民黨組發會及青年團發起「支持公權力、社會要安定」遊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上媒體車發言後,在下車時腳踩滑,隨扈趕緊上前攙扶。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記者楊萬雲 即時報導 即時報導: 2014-05-04 11:04:30
 
 
2014年05月05日12:49 
 

要求老婆蔡依珊「絕對不可以買韓國衣服」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才在臉書PO文表示,被老婆影響也跟著迷上《來自星星的你》,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砲轟這是「惺惺作態」。

連勝文上月6日在臉書發文,稱被《星星》的節奏緊湊吸引,還說這樣好品質的戲劇,在台灣相當少見。連勝文認為,台灣偶像劇的問題來自於成本,「或許應該適度的放寬與影視產業與商業之間的合作關係,讓資金能夠進入產業,讓產業能夠走向世界,產生正向的經濟循環。」

這段PO文被梁文傑臉書轉發,他重話批評連勝文:「我知道你家都買歐美精品, 韓國成衣你根本看不上。那麼, 為什麼要在臉書上大方看韓劇呢?」梁文傑斥連勝文想拉年輕人的票才看韓劇,想拉成衣業的票又另有說詞,「惺惺作態, 何苦如此?」

網友附和梁文傑的想法,痛批連勝文:「講話常常前後矛盾!! 正常啦!」「演技不下馬皇,國民黨專門培育各種演藝人才阿」,並有網友斥「矯情」、「虛偽!」但也有網友力挺連勝文:「加油,用你企業家的精神像彭博把紐約做出成績,經濟好自然不會怨聲載道,我支持你。」「希望真能改變臺灣的娛樂產業。」(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梁文傑批評連勝文惺惺作態。翻攝梁文傑臉書

連勝文透露最近跟著老婆看韓劇。資料照片

連勝文籲拒買韓衣 要蔡依珊跟著做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中)昨天力挺國民黨發起遊行,支持者高喊「凍蒜」。
記者楊萬雲/攝影

韓國服裝產業對台灣成衣業造成衝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表示,他要求太太蔡依珊,「絕對不可以買韓國衣服」;若出任巿長,一定要振興北巿成衣業。

連勝文「拒買韓服」的說法,受到現場北市成衣商業公會會員聞聲叫好,個個點頭稱是;公會理事長何鴻錦當場帶領會員,高喊連勝文「凍蒜」。

不過,也有業者私下認為,韓國服飾的特點是平價、流行性高,若台灣沒做出自己的品牌,要競爭的確有難度。

連勝文昨受邀出席北市成衣商業公會會員大會,有感而發表示,台灣的成衣、服裝工業興盛,曾有「成衣王國」美譽,台灣的服裝、時尚,過去更主導中國大陸達廿年的風潮。

連勝文說,近年來,台灣的成衣業受到韓國的強烈競爭,韓國人透過影視劇、電影的軟實力,帶動出口及服裝產業,對台灣侵門踏戶,走在東區街頭巷尾,很多精品小店販售的都是韓國貨。

連勝文表示,他自己不買韓服,也一再對太太蔡依珊說,「我們什麼都可以買,絕對不可以買韓國衣服」,儘管這樣做法有點像「義和團」,但韓服在台灣多賣一件,就代表台灣的工作機會少了一個。

連勝文說,身為中華民國的子民,總是希望國家的產業強大,希望台灣可以走向全世界。他個人絕對不能接受韓服取代本土服裝產業,台灣應該要反攻回去。

連的幕僚說,連勝文不僅私底下不穿韓服,就連家裡用的電器、手機等也是拒買韓國貨。

連勝文的友人李德維對連「不買韓衣」的言論並不感到驚訝,他說,連勝文一直認為,台灣和韓國在很多產業都很競爭,台灣的品質不一定會輸給韓國,當然也多支持國貨。

李德維表示,像連勝文也從未使用過三星或iPhone的手機,過去用的是諾基亞,現在則是使用hTC及SONY的手機,能盡量使用國貨,就盡量使用。

【2014/05/0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連勝文籲拒買韓衣 要蔡依珊跟著做 | 連勝文拒買韓衣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8654467.shtml#ixzz30p1EIbw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