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揚:並無報載所稱減資退回現金
(103/05/06 10:07:3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345)天揚-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5/06
2.公司名稱:天揚精密陶瓷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
6.報導內容:標題-現金減資熱,13家退錢給股東.
內容-......不過,並不是每一家宣布現金減資公司,股價都有正面激勵效果,天揚上周五宣布減資40%,每股可拿回高達4元現金,但昨日股價因傳出第1季獲利不佳,引發股價以跌停作收......
7.發生緣由:澄清5/6工商時報與事實不符之報導.
8.因應措施:本公司5/2董事會通過決議減資彌補虧損,並當日於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並隨即發布重大訊息,並無媒體所稱減資退回現金,特此澄清.

 

 

現金減資熱 13家退錢給股東

  • 2014-05-06 01:3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已宣布現金減資上市櫃公司

已宣布現金減資上市櫃公司

 上市櫃公司現金減資家數持續增加,華晶科(3059)宣布將展開現金減資,每股減資退回投資人3元,累計今年以來已有13家上市櫃公司宣布現金減資,每股退回投資人約1~4元間不等。

 隨著產業成熟、經濟不景氣,公司資本支出減少,同時基於節稅及瘦身提升每股獲利能力,「現金為王」成為上市櫃公司經營之道,不僅股利政策紛採取配發現金股利,且公司展開現金減資也持續擴散中。

 精英因去年賣樓業外挹注獲利,擬將配發3元現金股利,再加上每股退還股東2.45元,合計達5.45元,成為市場最關注的焦點,消息傳出後,精英股價從18元平台附近漲至23~24元以上,對股價具有激勵效果;此外,中光電及宜特等股,在宣布現金減資後,股價也多呈現緩步攻堅走勢。

 不過,並不是每一家宣布現金減資公司,股價都有正面激勵效果,天揚上周五宣布減資40%,每股可拿回高達4元現金,但昨日股價因傳出第1季獲利不佳,引發股價以跌停作收;同時,奇力新及敦吉股價也未受激勵,都是出現疲軟走勢。

 上市櫃辦理現金減資具多項好處,包括資本額減少,可提升每股盈餘、每股淨值及投資報酬率(ROE)等,有助美化帳面,另外,現金減資也具有規避二代健保的節稅效果,對於持股較高的大股東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

 惟上市櫃公司若持續幾年辦理現金減資,也引起市場負面連想,包括公司屬成熟產業,不需再投入資本支出,代表經營階層心態保守,公司欠缺成長動能,不利未來股價表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