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19:38

〔中央社〕生質柴油政策喊停,中油公司今天表示,即日起中油加油站油槽內的B2生質柴油存油將逐步換儲為不含酯類,預估約3個月可完成,油品名稱仍維持為「超級柴油」。

經濟部今天公告修正「石油煉製業與輸入業銷售國內車用柴油摻配酯類之比率實施期程範圍及方式」,規定自公告生效日起,石油煉製業與輸入業於銷售全國的車用柴油,得摻配酯類。

我國在民國97年中開始推動生質柴油政策,一開始先在車用柴油摻配1%的生質柴油,簡稱B1,99年6月又提高比率至2%,目前各大加油站供應的均為B2生質柴油。

不過,台灣天候潮濕,柴油含硫量偏低,無法抑制生質柴油中的細菌孳生,去年10月曾有上百名車主投訴加了B2後發生油路堵塞、熄火等影響車子性能安全問題。

中油公司指出,生質柴油有環保及永續存在的優點,但目前使用生質柴油的車主有疑慮,能源局政策暫時喊卡,中油加油站油槽內的B2生質柴油存油將逐步換儲為不含酯類,預估約3個月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