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6  07:59

〔本報訊〕由於民眾發起的「割闌尾」罷免立委活動,已募得1000萬元以上的經費,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今天清晨在臉書上表示,這兩天,傳出藍委的反制方式,是發起另一波「除綠黴」的反罷免行動。他認為,無法理解這什麼神邏輯。「這種迴避民意、惡意將議題的辯論操作成藍綠惡鬥的作法,顯然是幼稚而迴避責任。」

  • 陳為廷說,「這種迴避民意、惡意將議題的辯論操作成藍綠惡鬥的作法,顯然是幼稚而迴避責任。」(圖片擷取自臉書)

    陳為廷說,「這種迴避民意、惡意將議題的辯論操作成藍綠惡鬥的作法,顯然是幼稚而迴避責任。」(圖片擷取自臉書)

割闌尾團隊是透過網路投票,選定雙北三名藍委為首波罷免對象。根據三人選區的選舉人數換算,要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及吳育昇,第一階段分別要有約6000、4000多及近6000千人連署提案。

至於為何只割藍委、不割綠委?陳為廷說明,「至少在現階段,民進黨、親民黨、台聯黨等在野立委,都已經簽署了承諾書」他也說,民進黨團更在佔領國會期間,於聯席委員會上主導通過下列三項決議:包含第一,宣告國民黨立委張慶忠3月17日會議無效。二、要求馬政府退回服貿重啟談判。三、立法院應立即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來在監督機制建立後才能審查服貿。

陳為廷指出,這些決議目前仍卡在委員會,未經院會通過前,並無約束力。「若民進黨團日後轉向,不用等蔡正元你來喊聲,人民自然也會將在野黨立委納入罷免目標。」

陳為廷也向藍委喊話,「你們的敵人不是民進黨,而是人民;你們該作的不是操作政黨惡鬥,而是老老實實面對人民的訴求。」

2014年05月06日14:46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對於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給予嚴厲譴責,並表示個人願意出經費,呼籲宜蘭鄉親站出來罷免他。

郭台銘一開場就說,「我今天是代表個人的立場,代表在台灣生、在台灣長、在台灣繳稅,在台灣將來要投資,在台灣我們家是四代同堂,跟我母親住在一起,每個人都是媽媽所生,每個人都是把屎把尿帶大的,尤其這個禮拜天是母親節,有媽媽的人真幸福,昨天很不幸的,陪我媽媽看到一則新聞,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在總統馬英九這麼樣廉潔、低調以悲痛的心情處理自家母喪家祭之時,闖到人家家祭的現場鬧場,干擾家祭安寧,不但對往生者大不敬,對國家元首的尊嚴亦置於何顧,該委員的行徑大家都看到了,也透過管道告知民進黨主席。」

對此,郭台銘說,很感傷提出幾點呼籲,第1,忠孝節義、人倫禮儀必須高於一切的政治活動,我認為他的行為比禽獸還不如,違反人理常情、惡意鬧場,卑劣行為令人痛恨。

第2,台灣要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向上提升是來自於人性的光明面,不能罔顧人性、道德價值,任何政治領袖需要立即站出來,糾正這樣的行為,對於這樣的事情,沒有任何糊模的空間,不是yes就是no。

第3,不需要路過、不需要鬧場,一個祥和安定而包容的社會,才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彼此關懷、接受、寬容,這才是進步的原動力,沒有任何人告訴我,要我做這件事情,只是生在台灣、在台灣耕耘、繳稅多年的我,必須站出來,我不但反對這個行為,還不恥這樣的行為。

第4,我呼籲大家用選票來制裁,現任的主席或者即將要選的民進黨主席,必須出來表態,而國民黨、立法院王院長,必須要把這個件事情送交委員會,今天或者明天越快越好,必須要給予最大的譴責與處置。

最後,郭台銘說,我個人願意出經費,呼籲宜蘭鄉親,站出來罷免這位立委,他對於宜蘭的鄉親是一種汙衊。(楊喻斐/台北報導)

 

 

郭台銘批陳歐珀比禽獸還不如 願出資罷免

風傳媒 2014年05月06日 14:47198 點擊數

  • Loading...
  • 轉寄
A
郭台銘批陳歐珀比禽獸還不如 願出資罷免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5日參加馬總統母喪家祭,言行不當,引發各界批評。(朱明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對於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在總統馬英九母喪家祭鬧場,相當不齒,他個人願意出經費,呼籲宜蘭鄉親罷免陳歐珀。

 

郭台銘舉行記者會,提出兩項呼籲。第一,忠孝節義、人倫禮儀,絕對高於一切政治活動。

 

第二,政治人物必須立刻改變,帶頭敗壞社會價值的政治人物,尤其陳歐珀,比禽獸還不如,應送立院紀律委員會,他願意出罷免陳歐珀的經費。


郭台銘還說,台灣不需要路過、鬧場;祥和安定包容的社會,才是國家安定發展的基礎,彼此寬容、包容,才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全文網址: 郭台銘批陳歐珀比禽獸還不如 願出資罷免 | 國內 | 新聞 | 風傳媒 http://www.stormmediagroup.com/opencms/news/detail/4920d156-d4ea-11e3-9580-ef2804cba5a1/?uuid=4920d156-d4ea-11e3-9580-ef2804cba5a1#ixzz30uzG7rAD 
Powered By StormMediaGro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