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要開戶!7旬婦「盧」30分 銀行讓步

>台北市一名70多歲的何姓婦人,今年二月拿100元到富邦銀行開戶,但門檻是1000元,因此跟行員「盧」了將近半小時,惹得其他民眾看不下去,一名張姓女客人出言勸阻,說規定就是這樣,盧也沒辦法,婦人感覺受到羞辱,提告妨害名譽,但檢方裁定不起訴,富邦銀行最後讓步,同意讓老人家用100元開戶。>>

現在到銀行開戶,你知道得先存多少錢嗎?開戶民眾:「我帶400,他說不夠,要1000元。」

開戶民眾:「我覺得是越少越好啊。」記者:「你記得以前開戶是多少錢嗎?」開戶民眾:「100元。」

原來銀行幾乎都有門檻,很多老人家不太知道,這回還有老阿嬤只帶100元,就跑來開戶。記者趙國涵:「當時何姓老婦人就是像這樣帶了100元,到富邦銀行的龍山分行開戶,但行員告訴她門檻是1000元,老婦人不能接受,『盧』了半個小時,還跟旁邊客人爆發衝突。」

被拒絕開戶,老婦人嚷著要跟市長投訴,癱瘓櫃台半小時,來銀行辦公的張姓女客人,看不下去,勸老人家,規定就是這樣,盧也沒辦法,老婦人回嗆「那妳比較有錢,拿10萬來開戶啊」,張女又回「我如果拿得出10萬,妳要向行員道歉」,何姓老婦人感覺受到羞辱,提告妨害名譽。

檢察官認為,張姓女子發言沒有人身攻擊,不構成犯罪,不起訴,最後富邦銀行被盧到讓步,同意讓老人家用100元開戶,其實銀行、郵局,開戶會規定最低存入額,以前是100元,現在大多增加到1000元,玉山銀行是5000元,中信還多達10000元,就是要防止人頭帳戶浮濫,民眾前往開戶,建議先查詢規定,免得白跑受氣。

富邦銀行拒百元開戶 糾紛告上法院

台北市一名70多歲的何姓婦人,拿了100元要去富邦銀行開戶,但富邦銀行的開戶門檻是1000元,老婦人跟行員盧了半個小時,銀行妥協,讓她開戶,一旁的民眾看不下去,兩人因此起爭執,老婦人還告上法院。

民視記者陳俐吟:「當時何姓老婦人拿著100塊,到這間銀行想要開戶,但是行員說,要1000塊才能開戶,老婦人在這邊盧了半個小時,還因此跟客人起了爭執。」

何姓婦人被民眾指責,嗆聲說你比較有錢,拿10萬出來開戶啊,對方則回說,我如果拿出10萬元,你就要向行員道歉,何姓婦人覺得被羞辱,怒告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認為,民眾並沒有口出惡言,做出不起訴處分,最後銀行也妥協,讓老婦人以百元開戶。

開戶民眾:「(以前開戶要多少錢),100塊啊,看銀行怎麼規定的,我們就要遵照它的啊,他們本來是規定1000塊才能開戶,現在阿嬤盧了半個小時,就給他100塊就能開戶,這太荒唐了,(那你呢),我身上400塊,銀行不讓我開。」

大部分民眾都選擇摸摸鼻子,領完錢再來,但也質疑銀行標準不同,讓他們無所適從,富邦發出聲明稿回應,開戶要1000元,是行內的規定,但遇到特殊情況時,可以彈性處理,而各間銀行開戶門檻不同,比如安泰、元大、華銀、萬泰,都是0元就能開戶,但大多數銀行,例如合庫、中信、國泰,往往算入起息門檻還有人事成本,都要存入1000元才能開戶,民眾通常都會照辦,像這位老太太這麼堅持的,實在少見。(民視新聞 陳俐吟、莊沛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