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7-29 10:03:2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產品組合與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影響,法人估計,電源開關模組廠商廠商崧騰(3484)第二季營收雖季微增0.03%,但獲利可能走降,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預期將落在約1.4元。不過,自4月高峰後訂單一路轉淡的日系工具機客戶,近月有緩步回溫態勢,最壞狀況有機會已於6月提前發生。

崧騰主要產品為電源開關模組,因具備整合機電(微控制)與機構件的能力,近年在工具機、家電領域發光發熱,特別是工具機領域,去年因日系工具機客戶擴大使用BLDC(直流無刷馬達)高階機種,營運衝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3.75元,是金融海嘯後最佳水準,今年首季延續旺季力道,單季也繳出每股稅後盈餘0.88元的佳績。

不過,法人分析,因全球景氣從高峰下滑,加上日圓對台幣急貶,崧騰日系工具機客戶訂單自4月高峰下修,且下修幅度不小,造成該公司第二季營運不如預期。法人估計,崧騰上半年毛利率將趨近去年同期水準,第二季毛利率估較首季下滑1-2個百分點,加上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單季稅後盈餘恐較首季下滑,以上季底加權流通在外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0.5-0.55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1.4元。

展望第三季,崧騰表示,雖整體營收預期與第二季相當,但比較正面的訊息是日系工具機客戶訂單下修潮,似乎已有落底緩步回溫的態勢。法人分析,工具機是相對穩定市場,但先前不排除因日圓兌台幣貶勢過急,造成日系客戶下單觀望,在台幣此波加速跟貶下,有助於常態需求慢慢回流,只是何時回升至4月的高峰,有待後續觀察。

除了工具機應用外,崧騰本季在資通訊產品上,也將配合客戶交貨新品,營收挹注將有季節性的升溫。在工具機逐月緩步增長、資通訊產品的季節需求下,法人預期,崧騰本季營收將趨近第二季水準,不過因稅率恢復正常、業外匯兌收益增加,單季獲利有望較第二季不減反升,在第三季傳統旺季效應不明顯下,第四季也有機會淡季不淡,力拼持平本季。

法人預估,崧騰今年營收將個位數成長,以CB稀釋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3-3.5元。

--

崧騰(3484)蹲馬步布局工具機、家電市場近10年時間,伴隨「物聯網」發酵,營運出現大爆發,法人評估去年獲利衝上歷史新高、EPS挑戰3.4~3.6元。展望今年,董事長張俊雲持續打造「Solteam(崧騰) inside」的營運模式,而自有品牌的「水陸兩用打氣機」初試啼聲就獲得高度迴響,將帶動營運更上層樓。

張俊雲與創業團隊在20多年前設立崧騰,前4年「只賺到辛苦,根本沒獲利」,後來決定調整大方向,朝向開關控制器發展,才終於找到成功方向。之後,更將產品線由消費性電子轉向工業用產品,經過漫長的認證、送樣過程,全球前四大工具廠Makita、Bosch、TTI和B&D陸續到手;至於家電方面,也打進GE、惠而普及BSH(Bosch與西門子合資)供應鏈,帶動這2、3年營運快速起飛。

 

崧騰去年前3季稅後純益1.51億元、EPS為2.48元,而第4季營收8.38億元,季減率約6.1%,優於之前預期,由於新台幣貶值助攻,可望帶動全年稅後純益改寫新高、EPS則挑戰3.4~3.6元。至於今年除了伴隨客戶成長、滲透率拉高,還有銅價下跌有利因素,成長幅度仍相當可觀。

張俊雲指出,該公司以英特爾為師打造「Solteam(崧騰) inside」模式,也是自有品牌的一種。此外,他還觀察到該公司的客戶並未跨入「大型水族箱和戶外魚池的打氣馬達」市場,國內民眾只能向大陸廠商購買,在「使命感」的驅使下,嘗試推出自有品牌「Sunpolo水陸兩用打氣機」,未料一推出之後獲得相當高的正面迴響,「連農糧署都派人來」,成功跨出自有品牌第一步。

張俊雲表示,物聯網時代來臨,以往產品相當穩定的工具機和家電,都得進行「改朝換代」,不僅將開關改成數位,而且還要內建將數據回傳的功能,這也意味著「機會來臨」。他強調,崧騰近年轉型成效浮現,很重要的是該公司「用IT界的思維和彈性」經營,競爭力遠優於對手。

值得注意的是,崧騰在工具機和家電領域的亮麗表現,多少遮掩了該公司在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表現。張俊雲就說,崧騰是極少數同時出貨給PS4、XBox One兩大遊戲機體系的供應商,另外也有出貨給蘋果和SONY。

2015年01月20日 04:10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MoneyDJ新聞 2015-01-07 09:49: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直流當道 崧騰今年EPS上看3元
工具機及資通訊客戶帶動,法人預估,崧騰(3484)去年12月營收可望優於11月,上季營收季減幅度縮減至5%左右,去年全年營收年增約三成,每股稅後盈餘3.3-3.5元,今年在利基布局持續成長,與價下跌有助毛利率走勢下,全年營收及獲利都將再繳出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4元的逾十年高峰。


崧騰是具備機構與電子整合能力的零組件廠,目前最大應用領域在於工具機,全球四大工具廠如B&D(SBD)、TTI、Makita與Bosch都屬客戶群,去年最大成長長來自日商Makita。其餘應用領域還包括家電、資通訊與車用等。

法人預期,因資訊訊客戶年底備貨需求不如預期淡,加上工具機穩定增長,崧騰上月營收月增率將由負轉正,重回10月的2.85億元以上水準,上季營收8.45-8.5億元水準,季減率約5%,優於預期,單季毛利率雖將較前季走降,但在匯兌收益貢獻下,單季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機會力拼維持1元水準,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3.3-3.5元,達四年高峰。

展望今年,崧騰業績仍可正面期待,理由來自接單面與成本面。其中去年亮眼成長的工具機,今年還有榮景可期,除整體工具機產業的自然成長外,客戶別以Bosch最具動能,主要是因累積一定的供貨基礎後,自去年起崧騰供貨的零件從單純開關的機構件,擴及包含後段電子控制的Controller,產品單價十倍跳升,滲透機種也逐年增加。而前年第四季小量試單交貨、去年進入正式訂單的TTI,也從開關件開始導入新機種,營收挹注逐年增加。法人預估,崧騰今年工具機應用仍將繳出10-15%的年增成長。

至於家電領域,崧騰的客戶包含GE、惠而浦、伊萊斯特,去年因客戶進行新舊機種的交替,全年營收挹注僅個位數增長,但毛利率已從均值以下,拉高至均值以上。今年機種交替期已過後,搭上全球鼓勵綠色家電的趨勢,法人預期,營收年增長幅度將墊高至兩位數,且毛利率還有小幅改善空間。

崧騰近年研發投入的新領域,在於車用市場,去年算是正式有營收挹注的第一年,主要是透過零件大廠Lear,交貨福特、通用等車廠,交貨產品為休旅車後座使用的電源插座等,內部喊出,今年車用目標再增一主要客戶,並開發下個主流產品,未來五年車用布局快速成長。

除營收的成長動能外,在成本面,也對崧騰有利。一方面來自銅價,據估計,銅與為佔崧騰材料成本的二成,在銅均價走跌、且與客戶多採年度議價下,崧騰有機會享有材料走跌的毛利挹注。另方面,為降低中國大陸基本工資年年調漲的衝擊,崧騰近年轉戰柬埔寨,內部預期,今年柬埔寨廠的產出佔比可望突破一成大關。

法人預期,崧騰今年營收有機會續揚10-15%,且毛利率還有小幅上揚空間,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挑戰4元大關,創下逾十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580fea-2945-4a11-bfd7-9a2062eab402&c=MB06#ixzz3O6srxZu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當「直流變頻」已經成為冷氣、電冰箱等家電產品的共通訴求時,也就宣告開關及插座廠崧騰(3484)的「好日子」到來!崧騰數年前就刻意避開消費性電子產品,轉往工業用市場發展,如今在家電、車用、工具機、工業電腦等領域陸續開花結果,第三季合併營收一舉創下8.89億元的歷史新高,全年度EPS上看3元、挑戰近4年新高。

有別於消費型電子產業的產品週期越來越短、供應鏈更在殺價搶單下常常大搬風,家電、工業用產品則是相反,產品週期長,而且供應鏈不易變動,但先決條件就是高品質保證。

 

崧騰指出,產品導入「直流變頻」的設計越來越多,這就要用到BLDC(無刷直流馬達)。此外,諸如打釘槍等工具機也朝「無線化」發展,由於沒有電源線的束縛、改採電池模塊,帶動整個電源規格的轉變。

崧騰因具備塑件與金屬件的整合能力,在全球工具機市場已經爭取到Makita、Bosch與TTI等三大廠的訂單,成為帶動營運成長的動能,預期佔今年營收比重可達40%之多。

在家電市場,崧騰的主要客戶則是GE及惠而浦,預期佔今年營收比重約兩成水準;在車用市場方面,崧騰則設定「5年計畫」,目前已開發出車用插座與電動車充電槍開關等相關零組件,並藉由全球性的車用零件大廠卡位福特、福斯及GM等歐美車廠,希望能在5年內,將車用產品佔營收比,從目前的個位數拉高至2成水準。

受惠產品組合轉佳、新台幣貶值效應,法人評估崧騰第三季毛利率可季增約1個百分點,單季EPS挑戰1元。儘管第四季仍有淡季效應,但季衰退約在10~15%,累計全年度營收將首度突破30億元門檻,比去年大幅成長25~30%,EPS則向3元叩關、挑戰近4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4-10-23 10:16:2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工具機
遊戲機需求暢旺,電源開關廠商崧騰(3484)第三季營收衝上創下新高,法人估計,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挑戰1元水準,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站上3元的四年新高。而因該公司去年底開關類產品,新切入全球工具機大廠TTI供應鏈,現已囊括Makita、Bosch與TTI三大廠訂單,家電與車用布局也受惠節能環保趨勢,明年成長跟上,營運再攻頂可期。


崧騰是專業電源開關模組廠,因整合塑件與金屬件的一貫化開發能力,深獲需要高度客製化的利基客戶青睞。近年成長重心轉至工具機、家電等特殊應用,特別是工具機市場,目前兩大客戶來自Makita及Bosch,今年工具機營收占比已有35-40%水準,去年底再切入TTI供應鏈,小量供貨,等於一舉囊括TTI、Bosch與Makita等三家工具機大廠的供應鏈。

因工具機屬進入門檻高、產品生命週期長的利基領域,近年在全球景氣溫和復甦、新興國家購買力轉強與BLDC(無刷直流馬達)等新機替換需求下,產業穩定成長,崧騰因一開始即鎖定全球排名前位的指標廠商,近年在指標客戶新機開發滲透率一路成長下,大廠客戶將零件供應鏈從歐美轉至亞洲的趨勢,也加速訂單移轉,法人預期,以經典款工具機生命週期不亞於車用市場下,崧騰未來五年內工具機營業貢獻將逐年成長。

在家電市場,崧騰供貨的GE及惠而浦,同樣也是大型指標客戶,今年營收占比也有近兩成水準。因崧騰已獲頒GE核心供應商之一,新機種的零件供貨也擴及模組套件,因美國領頭的獎勵方案刺激綠色節能環保家電換機潮,今年GE為首的指標客戶與崧騰共同開發動作更趨積極,明年起家電可望進入新一波的高速成長期。

至於車用市場,則是崧騰設定的五年計畫,公司已開發出車用插座與電動車充電槍開關等零件,並透過全球車用零件大廠布局終端歐美系代表性車廠,內部期許,隨通過客戶驗證零件數逐年累積,五年內車用占比能從目前個位數,拉高至二成水準,法人也認為,明年起崧騰車用布局實績挹注將逐步轉強。

法人預估,受惠產品組合持續優化,崧騰第三季毛利率可望較前季增長近1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有挑戰1元實力,第四季營收雖會較前季下滑10-15%,但今年營收將首度突破30億元大關,年增25-30%,每股稅後盈餘挑戰3元的四年新高,明年有機會維持兩位數的高成長,毛利率持續走揚,獲利續拚近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3e83c0-8e3b-447b-a26c-149a63372550&c=MB06#ixzz3Gwp7qxs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開關控制器及插座廠崧騰(3484)拚轉型,董事長張俊雲表示,車用零組件未來五年營收占比將從目前的1%增加到20%,已接獲大型休旅車和全球第二大電裝廠Lear的電源插座訂單,5月起開始交貨,今年毛利率將持續上揚到24%至25%。

崧騰工具機產品受惠於產業復甦,首季出貨比去年同期成長約50%,單季毛利率22.24%,比去年同期成長3.6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純益0.52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0.13年。

崧騰4月營收2.57億元,月增9.22%,年增35.24%,創單月歷史新高,5月業績受到五一長假影響,將略低於4月,但第2季營收可望比首季的6.56億元呈現二位數成長,毛利率也將走高。

隨著環保節能需求強勁,變頻家電成為市場主流,張俊雲認為,家電是耐久財,現要都要求省電,開關要全面更換,因此對長期耕耘家電市場的崧騰是很好的機會,預期該公司今年家電比重會達到約16%

張俊雲表示,過去崧騰的毛利率都在17%至18%,隨著轉型效益發酵,今年首季已達22%,預估全年可達24%至25%。

崧騰毛利率的變化,另一方面在來自從資訊科技(IT)轉型到工具機,目前該公司工具機相關營收占比約35%至40%,張俊雲強調,長期希望崧騰在IT的部份能降到零,目前已在20%以下。

崧騰也鎖定車用市場,目前除開發出汽車內插座外,亦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出電動車充電槍,已開始小量出貨給電動機車廠,預計明年開始搶攻電動車市場,目標五年內車用產品營收占比達20%。

張俊雲表示,崧騰持續改善製程,加強自動化,現階段自動化比重已拉高至六成,大陸員工人數比五年前減少三分之一,當台商受大陸工資節節升高之際,崧騰壓力已大減。

【2014/05/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崧騰轉型奏效 毛利率揚升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684158.shtml#104#ixzz328Kr9UGQ 
Power By udn.com 

車用、工具機訂單旺,崧騰4月營收創新高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4-05-07 10:03:40)

開關控制器及插座廠-崧騰(3484)受惠於工具機客戶需求強勁,4月合併營收達2.57億元,較去年同月大幅成長35.24%,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由於公司朝高毛利的工具機及車用市場發展,正式進入收成期,車用部分已打入福特供應鏈,隨著車用及工具機產品出貨成長,崧騰預估,今年業績將逐季成長。法人預估,崧騰今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激勵今天股價逆勢走高。

崧騰過去產品集中在IT產業及家電等,近兩年公司全力朝高毛利的工具機及車用等市場發展,業績自去年第二季出現轉機,毛利率回升到22~23%。受惠於工具機客戶訂單強勁,崧騰4月合併營收達2.57億元,較去年同月大幅成長35.24%,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1~4月合併營收為9.1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45%。
目前崧騰車用產品為車用插座,已成為車用零組件大廠Lear的供應商。由於Lear為福特、福斯及GM等歐系及美系車廠的主要供應商,崧騰透過Lear成為福特集團的供應商,公司目前也在開發電動車充電槍的車用開關,預計明年會有成果。
由於全球工具機市場需求強勁,崧騰今年第一季工具機產品出貨較去年同期成長約50%,帶動第一季業績淡季不淡,單季合併營收6.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39%,由於毛利率持穩,第一季每股盈餘可望逾0.5元,表現相當出色。
隨著工具機及車用產品出貨穩定成長,且IT產品亦表現不錯,崧騰對第二季業績審慎樂觀。崧騰初估,5月合併營收可望維持4月水準,第二季將優於第一季,今年業績有機會逐季成長,全年獲利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