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透露今天質詢經濟部長張家祝堅不透露核廢料無人島細節,竟是怕人去島上拿補償金,讓她傻眼。(圖片截取自蕭美琴臉書專頁)

2014-05-08  11:52

〔本報訊〕核四爭議不斷,尤其核廢料未來何去何從備受關注,經濟部長張家祝昨天提議,核廢料可以放在無人島,今天立委進一步詢問無人島細節時,卻堅決保密到家,理由是怕消息曝光後,民眾為了拿補償金,紛紛湧至無人島。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在臉書上透露,今天上午在立院審查103年度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質詢經濟部長張家祝核廢料無人島所在何方,是本國所屬還是外國的島,張家祝都堅決不透露,理由是怕透露了會有很多人要去無人島。

 

蕭美琴質疑,放核廢料的島怎會有人想去,張家祝妙答:「為了拿補償金啊!」讓蕭美琴聽完傻眼。

 

蕭美琴認為,就算不能透露無人島位置,也該有預算跟評估流程,卻都沒有反應在預算跟各個報告裡面,讓她不禁懷疑,難道張家祝口中的無人島是虛擬出來的?

2014-05-08  09:44

〔本報訊〕核四爭議持續延燒,星雲法師贊成興建核四,還說核廢料放在佛光山「真是榮幸」;經濟部長張家祝今(8日)被媒體問及此事,他表示,「沒意見!核廢料經過安全處理後,不會產生問題。」

  • 張家祝表示,核廢料經過安全處理後,不會產生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張家祝表示,核廢料經過安全處理後,不會產生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張家祝說,核廢料經過安全處理後,不會產生問題,而且會隨時監控,只是民眾不喜歡而已,不只是核廢料,包括蘭嶼發電廠、天然氣電廠等,民眾也都不喜歡,這是「民眾喜不喜歡的問題,不是安不安全的問題」。

 

 

2014-05-0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先前核四爭議期間,雞排妹於臉書PO文:「謝謝星雲大師,核廢料有地方放了!」星雲法師六日以南華大學創辦人名義,於「人間福報」發表「吾言有罪」一文,內文指出「…有人說,要把核廢料放在佛光山,感謝你的慈悲,成就我們的犧牲,佛光山真是榮幸,有這麼大的條件,也很願意為有心人做一些貢獻…。」

文章稱犧牲是佛光山榮幸

星雲此文被網友解讀為佛光山願意放置核廢料。對此,佛光山公關法師表示,沒接獲指示,阿彌陀佛,此時無聲勝有聲,不便多表示意見。

先前核四爭議期間,雞排妹於臉書PO文分享「『災害難免、自求多福』星雲支持政府興建核四」報導,內文指出,星雲去年八十七歲生日,副總統吳敦義上山祝壽,當時有媒體報導星雲表示,地震颱風、山崩地裂、人間災害都不能避免,人在家中坐也會禍從天降,既然災難不能避免,就要自求多福,國家要進步,核四興建不能因噎廢食,因此贊成政府興建核四。許多臉友隨即發起「無限期支持核廢料放佛光山」活動。

臉友抨擊 佛光山不表意見

星雲六日以南華大學創辦人名義,於「人間福報」人間百年筆陣發表「吾言有罪」,內文自嘲:「…對於有些事物的兩極好壞不太了解,就學習無聲無言,但現在網路等媒體派我的罪名,吾言有罪。我自視檢討我罪在何方?…」此言被外界認為針對網軍攻擊才有感而發。

星雲提到:「網路上不斷地詆毀、批評、諷刺,這都是替我消災。」並感嘆:「現在關於核四問題,我從來沒有表示過意見,是大家要我表示。」而最近台灣風潮是非很多,「…我也不可能減少民主自由的台灣這種是非善惡的觀念,我只有無言。」

 

  • 執筆人:星雲 南華大學創辦人

 

人間百年筆陣 --吾言有罪
  2014/5/6 | 作者:執筆人:星雲南華大學創辦人

 

執筆人:星雲

南華大學創辦人

古時專制時代,人民說話稍有差錯,就犯了「言罪」;輕者,牢獄之災;重者,殺生之禍,所謂「文字獄」,此之謂也。

國共對峙期間,胡適博士的兒子在大陸罵他的父親胡適之,有人問他,胡適之回應說:「我的兒子在大陸,他沒有不說話的自由。」

現在關於核四問題,我從來沒有表示過意見,是大家要我表示。我對於有些事物的兩極好壞不太了解,就學習無聲無言,但現在網路等媒體派我的罪名,吾言有罪。我自視檢討我罪在何方?

有人說,要把核廢料放在佛光山,感謝你的慈悲,成就我們的犧牲,佛光山真是榮幸,有這麼大的條件,也很願意為有心人做一些貢獻。

目前台灣的民主,讓我們完全看不懂民主的意義、價值可貴在什麼地方。他能說話,我不能說;我不說,他還要加罪於我。名之曰「民主」,個人妨礙別人、欺負別人、傷害別人,也稱為自由民主嗎?

我雖無言,但是台灣的信徒、弟子也給我壓力,要我說話,但我說什麼呢?我說可,要遭人修理,我說不可,也會遭人修理,究竟可或不可呢?我實在無法了解,只有用佛法說:「佛說可也即曰不可,是名可也。」

最近台灣風潮是非很多,在我想,是非止於智者,我不是智者,我也不可能減少民主自由的台灣這種是非善惡的觀念,我只有無言。

萬想不到,無言也是有罪。網路上不斷的詆毀、批評、諷刺,這都是替我消災,歷來為自由民主犧牲的人大有人在,我又何不能吃些虧、委屈一些嗎?只是可嘆國事、人事如此,夫復何言?夫復何言?自由民主在此美名之下,多少人爭議,多少人受到傷害呀!

核四的興建,是可?是不可?是好?是不好?你們說都可,我說不可;我說可,眾曰不可。世間上沒有什麼可不可,只是看利害關係,現在社會要我說可者,請大家聯合,多人聚集,我可以向之報告可也;假如有多人集合要我說不可,我也可以附會曰不可也。為什麼要這樣模稜兩可,因為目前生存之道,只有如此可、不可也,此外,不知奈何、奈何了。

人以危險堅持反對興建核四,那麼,汽車不可上路,因為高速公路車禍太危險;飛機不准起航,因為空難太恐怖;人民不能遊山玩水,因為犧牲者太多;百姓不能都市居家,因為空氣汙染、空調不足,有傷身體。依此,地球城市太小,人擠為患,大家都搬到山上與虎狼野獸同居,又有何不宜?

最近網路流傳一則趣談:

美國:他想打誰?就打誰。

俄國:誰都不敢打他,他也不會去打誰。

英國:美國打誰?他就打誰。

日本:誰打他,他就叫美國打誰。

中國:誰打他,他就打誰。

北韓:誰打他,他就打南韓。

台灣:誰都不打他,他自己打自己。

真是可嘆也,可憐也,可悲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