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紙董事長改由簡鴻文擔任
(103/06/12 16:33:2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902)台紙-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選舉董事長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3/06/12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張淑媚;台灣紙業(股)公司董事長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簡鴻文;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兆豐證券(股)公司董事長,台總(股)公司董事長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任期屆滿
5.異動原因:任期屆滿改選
6.新任生效日期:103/06/12

 

 

台紙總經理改由王貴增擔任
(103/06/12 16:34:5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902)台紙-變更總經理

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3/06/12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張伯鴻;台灣紙業(股)公司董事及總經理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王貴增;德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或「新任」):不適用
5.異動原因:董事改選
6.新任生效日期:103/06/12
台紙董事、監察人改選名單
(103/06/12 16:15:4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902)台紙-公告本公司103年股東常會董事、監察人全面改選

1.發生變動日期:103/06/12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
董事長:台迪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張淑媚;台灣紙業(股)公司董事長
董事:台展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張伯鴻;台灣紙業(股)公司總經理
董事:謙順行(股)公司代表人:杜恒誼;謙順行(股)公司董事長
董事:佳記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潘金弘;台灣紙業(股)公司副總經理
董事:佳記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簡聰明;台灣紙業(股)公司副總經理
董事:和旺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高文津;高欣建設(股)公司總經理
董事:和旺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羅澤成;中華民國信託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董事:和旺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戴頌偉;明志玻璃(股)公司業務經理
監察人:財團法人杜萬全慈善公益基金會代表人:曾國珍;台灣紙業(股)公司
監察人
監察人:全金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李明哲;奇昱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監察人:何佩珊;台山礦業(股)公司董事長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
董事:和高山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簡鴻文;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兆豐證券(股)公司董事長,台總(股)公司董事長
董事:和高山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高文津;高欣建設(股)公司總經理
董事:戴頌偉;明志玻璃(股)公司業務經理
董事:許良宇;京城商業銀行授信審查部北區授信審查中心主管
董事:戴頌琪;子樂投資(股)公司經理
董事:瑱匯實業(股)公司代表人:陳榕濠;美鑫光學有限公司營業部副總
董事:台展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張伯鴻;台灣紙業(股)公司總經理
董事:台展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簡聰明;台灣紙業(股)公司副總經理
董事:謙順行(股)公司代表人:杜恒誼;謙順行(股)公司董事長
監察人:和旺投資有限公司:李明哲;奇昱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監察人:陳如舜;泰加實業(股)公司董事
監察人:全金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曾國珍;台灣紙業(股)公司監察人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任期屆滿
5.異動原因:任期屆滿改選
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
董事:和高山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簡鴻文-27,155,140股
董事:和高山國際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高文津-27,155,140股
董事:戴頌偉-5,693,000股
董事:許良宇-0股
董事:戴頌琪-5,803,000股
董事:瑱匯實業(股)公司代表人:陳榕濠-380,000股
董事:台展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張伯鴻-7,816,700股
董事:台展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簡聰明-7,816,700股
董事:謙順行(股)公司代表人:杜恒誼-1,176,125股
監察人:和旺投資有限公司:李明哲-7,521,000股
監察人:陳如舜-0股
監察人:全金投資有限公司代表人:曾國珍-984,000股
7.原任期(例xx/xx/xx至xx/xx/xx):100/06/24~103/06/12
8.新任生效日期:103/06/12
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不適用

 

 

國內最悠久、建廠將近70年的紙廠--台灣紙業(1902),今天傳董監事經營層鬧內鬨。下個月12日股東會的董監改選,煙硝味四起,市場指向,目前仍任董事的戴頌偉與簡聰明兩家將大結合,企圖扳倒目前的經營核心,委託書市場行情一夜大漲。

以董事長張淑媚為主的公司派,目前也尋求另一家委書通路商展開徵求,雖擁有所有股東的名冊資料,但由於握有的實際股權遠低於戴、簡兩家,使得委託書的大戰成為勝負的重要關鍵,市場喊出行情一夜大漲至每張好幾百元。

據市場透露,企圖拿下台紙經營權的戴姓與簡姓董事,目前分別是和旺投資與佳記投資的法人代表,更分別占有台紙3席、2席法人董事席次,合計擁有5席董事。其背景分別是,戴頌偉乃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的兒子;簡聰明則為前兆豐金控董事、目前仍掌證券公會理事長簡鴻文的兒子。金融人脈相當厚實。

據了解,戴、簡兩家結合企圖挑戰經營核心,早在1年前即醞釀,且默默在市場買進更多的股權作為後盾,同時積極尋求市場三大委託書通路商的協助,且已獲得其中二大通路商的奧援保證,加上簡鴻文身為證券公會理事長,與國內所有券商的關係甚佳,前十大證券商也允諾襄助,代為徵求委託書。

促成戴、簡兩家的結合背後關鍵,據悉,除與經營者的營運策略過於保守,導致公司獲利表現不如預期,股價死氣沈沈外,台紙擁有龐大資產,資產的活化大餅,更是引爆這次經營層內鬨的另一導火線。

台紙在台中大肚和台南新巿,擁有兩個龐大廠區。台中大肚廠占地1.7萬坪,緊鄰高鐵烏日站,高鐵未開通時,土地價值每坪僅約5、6千元,目前已飆漲好幾倍,10多年前已變更為住宅與商業用地,並規劃1000棟別墅的台紙日光郡社區,分十期分批開發;另,台南新巿廠更擁有16萬坪土地,同屬高鐵台南站區範圍,除鄰近台南科學園區外,與高鐵台南站區也相當近。兩個資產開發潛力價值相當可觀。

台紙今年股東會訂6月12日舉行,將選出9董、3監席次。近3年公司營運乏善可陳,去年稅後淨利僅1700萬元、EPS0.04元,前年更虧損1.87億元、EPS-0.47元,100年稅後淨利2.09億元、EPS0.52元。

 

【財經事】能讓台紙奮起的寧靜革命2014-04-29 12:30

 

 
證券界的「王金平」簡鴻文聯手戴誠志拿下經營權
台紙董監改選的最後過戶日之前,股價沒有任何波動,看不出有任何市場派要「搶親」,一場股權爭奪戰竟然可以這麼的安靜。因台紙張家無心經營,績效不見起色,三年前就想拿下經營權的簡鴻文家族,是怎麼做到的?
黃琴雅

從來沒有一場敵對雙方的股權爭奪戰,可以這麼的安靜,完全看不到任何的「煙硝味」,台紙卻辦到了。
即將在今年六月十二日進行董監改選的台紙,在四月十二日最後過戶日之前,股價沒有任何波動,市場也沒有傳出有任何市場派要「搶親」的消息。與三年前的董監改選相比,台紙的走勢相對「穩定」,股價一直在十一至十三元間盤整,少有人知道有一群市場派人士,正在進行一場「寧靜革命」。

王貴增、蔡天贊「共襄盛舉」

從集保中心的庫存資料來看,台紙持股千張以上的戶頭,連續十六個月呈現增加,意即每個月都有大戶買進千張以上,且連買了十六個月,是台股中連續有千張大戶增加的第一名。顯見,台紙籌碼幾乎都被大戶吸引了,使得台紙從二○一三年十月以來,日成交量很少超過四百張,最近則只有二、三百張,量幾乎都不見了。
然而,這些千張大戶並不是原始的董監事,因從集保庫存資料顯示,董監事持股完全沒有增加,且董監事持股比率僅有九.五四%,在台灣一五○○家上市櫃公司中排名第一二七五名,是董監持股排名的後段班,持股嚴重不足,自然成為有心人覬覦的對象。
這群大戶是誰?據瞭解,目前有三人持股超過上萬張,一位是台紙原本的大股東、兆豐證券董事長簡鴻文,一位是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一位是中纖王家的老三王貴增,他們至少都各持有三%以上。另外,包括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等人也來「共襄盛舉」,他們都是持有台股數千張以上的大戶。
其中,簡鴻文是最關鍵的人物。據瞭解,簡鴻文已向兆豐金旗下的兆豐證券申請退休,轉任兆豐證券顧問,專心打這場股權爭奪戰。一旦拿下台紙,他可能接下台紙董事長的寶座,離開證券市場,回頭做製造業。
簡鴻文的父親曾在嘉義經營機械廠,他曾接班經營過這家工廠,對製造業管理頗為熟悉。紙類機械是他們公司的主要產品之一,即使簡鴻文半路出家到證券業發展,但對紙業製造應該並不陌生。

醞釀三年,東山再起

簡鴻文家族持有台紙股權超過七年以上,過去一直很支持台紙的張伯鴻家族。不過,台紙張家無心經營,績效不見起色,讓每股淨值高達十五元的台紙,每年都在小賺小賠邊緣;台紙也不斷有關係人交易案件傳出,是典型沒有競爭力的家族企業。
這使得簡鴻文家族在三年前就想拿下經營權,號召各路朋友相挺,但最後簡鴻文與張家和談,經營權戲碼無疾而終。
不過今年在親朋好友的強力支持下,簡鴻文決定「東山再起」,從他旗下的投資公司和旺、和高山與和鐵機械等三家持股已經超過一五%來看,他這次頗有放手一搏的決心。
簡鴻文宛如證券界的「王金平」,為人四海、政通人和;不僅曾任青商會理事長,又是券商公會龍頭老大,無論藍綠政黨或是大小企業家,都可以與他稱兄道弟,只要他一號召,朋友都會來相挺。
而最力挺他的,要屬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他從前年底就開始大買台紙,目前是繼簡鴻文家族的第二大股東,持股應超過五%。戴誠志的兒子戴頌偉,也於去年底擔任簡鴻文旗下投資公司和旺的法人代表,進入台紙董事會,簡戴雙方合作十分密切。
除了戴誠志外,中纖前董事長、現任德信證券董事長的王貴增也大買台紙。王貴增在三年前因兄弟鬩牆,而與兩位哥哥分家後,賣掉所有中纖集團股票,手握不少現金,堪稱「現金王」之一。去年底,他為了挺老大哥簡鴻文,用力加碼台紙至上萬張,他認為台紙是不錯資產股,只要換人用心經營,成效應該不差。

老企業須活化,創造盈餘

相較於張家僅有一○%不到的股權,這群大戶持股大約超過四成,持股是台紙張家的四倍以上。而張家選派的法人董事長張淑媚,從去年年報來看,一張持股也沒有。因為她早在一一年董監改選後,大幅轉讓持股二千多張,她似乎對自己掛名董事長的台紙,比其他大股東還沒有信心。
「台灣有許多像台紙這樣老牌的家族企業,缺乏的是有能力的人去整併、經營,重新為這些公司創造盈餘,政府應該鼓勵企業做整併,讓資源有效運用,把賺的錢回饋給股東。」一位市場人士說,台紙在台南與越南都有不少土地資產,若新團隊能重新規畫,讓紙廠重生,土地做有效運用,對台紙股東何嘗不是大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