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
股市 漲跌幅
杜拜股市 57.34%
阿根廷 26.41%
埃及股市 21.21%
阿布達比 17.54%
菲律賓 14.86%
葡萄牙 14.51%
義大利 14.50%
印尼股市 13.73%
丹麥股市 13.25%
土耳其 11.77%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說,今年銀行業務獲利將創下三千億元的歷史新高,股市在三項振興方案下,台股今年以來漲近百分之四,全球第一;他說,台灣金融產業已重新站在起跑點上,他期許主管機關和業者繼續努力。

銀行獲利創新高、股市量能大幅成長,金管會似乎繳出一張很棒的「五二○成績單」。

但是曾銘宗說,他不會幫自己打分數,他就任以來,希望好好發揮金管會的存在價值,即提供金融消費者及投資者更完善的保障,並協助金融產業穩健發展,他並和業者維持順暢的溝通管道,也許可以問業者對金管會的評價。

曾銘宗在去年八月就任金管會主委以來,金管會陸續推動多項金融業務開放措施;包括:金融挺文創、加強對中小企業放款、創櫃板、金融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三項振興股市方案等。

以金融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為例,今年第一季,銀行獲利就高達八百卅七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曾銘宗預期,今年國銀全年獲利將會站上三千億元,再創新高。

在振興股市三項措施陸續出爐後,台股量能大幅成長,金管會統計,去年台股日均量僅九百六十億元,但今年一到四月,每月台股日均量都高達一千兩百億元以上,五月至今,台股日均量也有一千兩百五十七億元。

曾銘宗指出,去年一年,台股上漲百分之十一點八五,次於日股和美股,但今年以來(到五月八日),台股已上漲百分之三點七,漲幅全球第一;包括日股、港股及韓股甚至美國道瓊指數,今年以來,都是下跌狀態。

【2014/05/0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曾銘宗:台股今年漲幅 全球第一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64393.shtml#ixzz31BIe3GO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