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03:46:16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砷化鎵廠F-IET英特磊(4971)繼買下法國Sotitec機台後,又買下Skyworks的MBE機台,成為Skyworks唯一非手機應用的代工廠,F-IET未來三年產能和訂單沒有問題,對2015年營運展望樂觀。

英特磊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為4.28元,雖然第4季營收下滑,但由於產品組合轉佳,公司在上一季法說時曾對外表示,第4季的獲利與第3季2.01元相差不大,因此法人預估去年英特磊每股純益從6元起跳,2015年毛利率目標維持在40%以上,今年獲利會再創新高。

砷化鎵應用勢不可擋,射頻 (RF)模組供應商Skyworks 16日股價以96.78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台灣二大代工廠也雨露均霑,包括手機PA業務的宏捷科,和非手機應用的F-IET。

Skyworks的非手機應用原本是在內部生產,但在去年下半就停止,並將5台機台全數出售給英特磊,未來在砷化鎵的pHEMT製程,也就是砷化鎵在非手機應用,將全數交由F-IET代工。

英特磊總經理高永中表示,英特磊砷化鎵產品主要客戶訂單由手機應用轉變為非手機應用,產品項目涵蓋基地台、衛星通訊、有線電視、Wi-Fi連結、車用電子及物聯網,產品應用寬廣多樣,因而降低砷化鎵產品訂單隨季節變化波動的現象。

高永中指出,以往第1季多是砷化鎵淡季,但隨著Skyworks訂單由手機應用轉變為非手機應用,產品朝向多元化發展,使得MBE磊晶片需求大幅增加。

 

MoneyDJ新聞 2015-02-09 15:07: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III-V族半導體磊晶F-IET英特磊(4971)公布1月營收6,652萬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52.95%,較前月則略為上揚,月增1.11%。

F-IET公司總經理高永中指出,公司砷化鎵產品主要客戶訂單由手機應用轉變為非手機應用,產品項目涵蓋基地台、衛星通訊有線電視、Wi-Fi連結車用電子、醫療、太空、國防以及物聯網,因而降低了砷化鎵產品訂單隨季節變化而波動之情況。此外,磷化銦、銻化鎵等各項產品線出貨穩健,也是1月營收繳出佳績的原因。

對於以往第一季多為砷化鎵淡季,高永中則指出,隨著全球最大III-V晶片廠Skyworks訂單由手機應用轉變為非手機應用,產品朝向多元化發展,使得MBE磊晶片的需求大幅增加;從去年第四季開始,公司更成功爭取到Skyworks非手機應用MBE磊晶片之全部產品供應,對於業績提升與訂單穩定度有非常大的幫助。

 

此外,高永中表示,去年F-IET與Soitec的合併,成功讓公司打開歐洲市場,相關客戶的移轉亦順利完成;在汽車防撞雷達部分,F-IET對全球市佔率超過8成的汽車防撞雷達晶片客戶UMS,仍維持穩定出貨,目前Soitec的測量設備則已運抵德州,新產能可望持續開出,為公司增添新成長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455376a-7c0a-4a80-bf29-f5e3aa2fba35&c=MB06#ixzz3REVoG46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IET調整出貨策略,Q3毛利率估回升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4/09/12 09: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400ec3a-a62b-4b36-a9fe-fdbbb83cae1d&c=MB06#ixzz3D4j7wJQ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IET Q1賺0.66元,估全年有逐季成長表現

回應(0) 人氣(169) 收藏(0)2014/05/08 17: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47862c7-9c3a-4357-aeca-dab7df9373d0&c=MB010000#ixzz31BbeF72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