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這本書,覺得有似曾相識的地方,

原來在剛經營部落格時,曾有先進場幾年的朋友推薦過這個不蝕本投資術,

(即分階段進場,且每次加碼,都是必須是等帳面獲利超過原本+加碼的當日跌停價才加碼)

1.買創波段或歷史新高的股票,其中又以當天強勢鎖住漲停板的最佳。
2.留意警示股和減資股等股票可能飆漲資訊。
3.從高點回檔7%時,一定要執行賣出。
4.注意資金分配,有賺才加碼、賠錢要減碼。

 

 

之前也有整理他的相關報導

 

看了這本書後,

比較好奇的是,

他在35歲把200萬的負債用11年的時間,完全靠股票獲利還清了。

是怎麼做到的呢?(書中沒有講得很清楚,只說是一直快速轉換股票)

 

他建議只拿三成的資金來操作,以現在上億身家,三成也不少,

但如果資本不多的話(比如說30萬,每月要付2萬4的欠債利息,還要生活費),

還能只拿三成嗎?

 

書中常常提到他目前每年以500萬來操作,(但一年下來成交額5、6億,平均兩天就換股了,但這還要扣掉有些股票他放好幾年…如150元買進的沛鑫)

但也提過他有七張千元的華南(金),也曾以65.5元買進110張永乙特,顯然他現在和以前的操作是有些差別的,

就以那個年代來,700萬的身家也是不得了,更何況他常常持有好幾檔股票(更好奇他在負債狀態下,如何完全靠股票獲利養家並還清債務了)

拉到近期,華碩分割案,他80元放空30張宏碁避險(後來漲到82元),若加上華碩持股,應該也有500萬(而他應該不只做這檔吧…)

 

而他也曾在除權息旺季,靠著頻繁地買進賣出除權息股票,四個月以500萬滾出2000萬獲利,

但有一個作法是,

如果股票除權走勢不佳,立即賣出母股,並融券放空子股,待股票配出回補,

由於融券要高額保證金,所以他必須要先抵押房子。

如果是500萬拿來買股除權息,就算一股配一股,那除權完,母股還有250萬價值,子股250萬。

(但現在配股的股數大多不是很多吧…),

以他的身價,為何要抵押房子呢?

另外,就以除權息500萬變2000萬來看,就算檔檔強勢填權息而且押單一檔,那也要3、40檔,

(而每檔的操作至少兩天…)

 

另外,他追強勢股,又常掛低價單且絕不用市價,(天天掛,而且曾有價格掛30檔…)

(好像是除非他很想追的,不然就隨緣)(但他早期要靠股票還債+養家,能夠隨緣嗎…)

在雙胞胎/蹺蹺板操作法,既有留強汰弱,也有留最弱賣次弱的,其間的差別是不是很微妙呢?

 

先舉了一些疑問,

其實這本書有趣的地方滿多,舉了滿多生活過往和實戰經驗,過幾天再來整理,

這種滾錢功力也很厲害,

但還是比較好奇他在負債狀態下,如何完全靠股票獲利養家並還清債務

至於有了上億身價後的操作方法…

 

至於先進場幾年、推薦過這個不蝕本投資術的那位朋友的投資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