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3-17 09:43:5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豐達科(3004)去(2014)年因認列逾2億元的訴訟和解損失,導致全年營運轉虧;展望2015年,受惠於亞太航空業供應鏈興起,加上業外一次性的不利因素已排除以及油電成本與台幣匯率也相對具競爭力,法人看好,豐達科2015年營運將可回到正軌。

豐達科航太扣件與相關零件產品約佔去年營收比重84%,其餘則為工業扣件,而工業扣件則主要應用於汽車相關產業;豐達科航太主要客戶為美國航太引擎大廠,而豐達科也是亞洲唯一獲得認證的引擎扣件供應商,近年受惠於亞洲航空業崛起、航太製造商紛紛赴亞洲建立供應鏈,豐達科訂單也呈現穩定增長態勢,而公司目前核心在於引擎扣件,豐達科除持續開發引擎相關零件產品,也將產品線延伸至機械加工件等,持續朝航太關鍵零件供應商路線發展。

豐達科2013年受到主要客戶調整拉貨模式與庫存影響,導致2013年營收走衰,不過2014年營收則展現強勁復甦力道,該年整年營收年增幅近3成,且營業利益更年增達44%。

 

豐達科2014年本業獲利雖表現亮眼,不過受到業外認列訴訟和解損失影響,全年營運反而由盈轉虧;不過法人認為,隨著豐達科該年一次性全數認列訴訟和解損失後,公司2015年業外將不致再有不確定因素存在,只需聚焦本業表現即可,全年營運將可回歸正常軌道。

展望2015年,法人指出,豐達科耕耘航太扣件市場已久,且長期與客戶維持緊密關係,預期豐達科航太訂單仍可穩定增長,而在亞太區航太業興起趨勢帶動下,豐達科長線展望依舊正面。

另外,觀看2015年油、電成本與台幣匯率走勢,也相對有利於豐達科營運,至於,豐達科主要生產合金航太扣件,2014年受到鎳價大漲影響,整體採購進料較難掌握,不過2015年隨著鎳價降溫,進料變得較為順暢,對於公司生產排程也有加分作用。

豐達科2014年每股虧損1.32元;展望2015年,法人推估,豐達科全年營收仍將持續向上,而獲利則有明顯改善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9fb254-2855-4671-870e-86ce59588cec&c=MB06#ixzz3UcMTHz6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31 10:40: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豐達科(3004)擬於Q3一次性提列近2億元訴訟賠償準備金,受此影響,豐達科Q3單季營運恐將轉虧,且今年獲利也恐大幅萎縮,不過公司表示,目前營運一切正常,法人則認為,有鑑於航太市場展望持續正面,加上航太代工訂單向亞洲區挪移趨勢帶動,豐達科明年營運將可望回到成長軌道上。

豐達科航太扣件與相關零件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其餘則為工業扣件;豐達科航太最大客戶為美國航太引擎大廠,而豐達科也是其亞洲唯一引擎扣件供應商,豐達科近年除持續開發引擎相關零件產品,也將產品線延伸至機械加工件等,持續朝航太關鍵零件供應商路線發展。

豐達科去年受到大客戶調整庫存政策,加上美國政府關門事件影響,出貨較不順暢,不過今年整體出貨已回歸正常;豐達科上半年EPS達到2.25元,較去年同期的1.63元明顯增溫。


豐達科短期獲利表現雖受訴訟賠償準備金衝擊,不過整體營運狀況續穩,而公司也有多樣航太產品持續開發或認證中,加上去年桃園新廠房已告落成,後續效益將可逐步顯現。
豐達科Q3航太相關營收仍較Q2穩定增長,不過受到集保中心民事損害賠償訴訟案一審判決影響,豐達科擬於Q3提列賠償準備金額約1.99億元,法人推估,豐達科Q3恐因此轉虧。豐達科則於昨(30)日召開董事會討論本案,董事會決議授權董事長繼續與投保中心洽談和解,並且提起上訴,以維護全體股東權益。

另外,受惠於近年航太訂單持續往亞洲挪移趨勢,由於豐達科在航太市場布局相對較早,且目前為美國引擎大廠亞洲重要扣件供應商,法人看好,豐達科航太訂單仍可望持續穩定成長。

豐達科今年受到提列賠償準備金影響,獲利恐大幅縮水,不過有鑑於航太產業展望仍舊正面,豐達科明年營運應可重返成長軌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6d9bfa-b807-4028-8068-2b3a7fb2c88b&c=MB06#ixzz3Hh7awCy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豐達科Q1獲利季增逾9成,EPS達1.43元、創高

回應(0) 人氣(67) 收藏(0)2014/05/13 09: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57fd34-92f7-431e-a476-d692b95ab122&c=MB06#ixzz31ZRWaLu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