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3日18:53 
 

台灣省政府任用達屆退年齡的郭冠英任職外事秘書引發爭議,力挺省主席林政則昨向《蘋果》出示7名角逐者資料,強調郭有25年資歷、10年駐外經驗,其他競爭者不是外事資歷不足,就是無語無專才,有人還說是為方便照顧父母才來應徵,相較之下,郭的資歷「無人能及」。
 
不過《蘋果》今獨家專訪到當初跟郭冠英搶省府國際事務人員缺,目前任職於台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九職等專員張希賢,41歲的他擁有金融、外文、新聞專長,外表斯文帥氣,曾負責台北縣、台北市政府新聞局國際事務業務,是馬英九的文膽,也在經建會、僑委會負責過相關外交事務;擔任公務員前,還當過農民銀行外幣交易員,電視台外文編譯及《壹週刊》研究員,資歷相當多元。
 
提到跟郭冠英搶缺,他說,當初碰巧看到中興新村出了一個職缺「姊妹省市交流」業務,心中一度暗自竊喜:「跟我現在業務幾乎完全一樣,根本是為我量身訂做的缺!」立刻就寄出履歷表,沒想到後來就接到該單位組長電話,「明確暗示」該缺「職等不變,且上班地點在南投,沒台中好,考這個缺幹嘛?」他想自己可能真的不適合,事後「果然」也沒收到面試通知,但他也不以為意。
 
直到郭冠英事件爆發,他才驚覺「原來這個缺的主人另有他人!」但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好險!」他說,事後發現這個缺對一個老人家來說或許是適合的,但對他一個想要有所發展的人來說或許並不太適合,所以他沒被錄取也好,免得屆時想推辭不去又不好意思。
 
曾經被同事形容像「火爆浪子」的張希賢回憶,當年在《壹週刊》工作時,因為認為工作分配不公,曾對著當時主管怒擲杯子喊「老子不幹了!」但因丟不準,杯子不小心滾老闆黎智英辦公室內,差點打到黎老闆。
 
張希賢說,郭冠英這件事如果發生在十年前,他可能也會怒擲杯子,但如今在公務體系翻滾多年,已經開始學會「公務單位哲學。」
 
張希賢表示,他在公務系統中逐漸學會「吃悶虧」、「關係至上」哲學,他還常自嘲「自己常在只錄取一人情況下考第二名!」但也樂觀自我期許「一次成功可以折抵一百次失敗」,相信總有一天會如願考上自己可以發揮的外事單位,更發揮所長貢獻給國家社會。

張的長官、台中市政府秘書處處長羅文遠昨指出, 張希賢「年輕、能力很好,認真負責,一直找機會想幫他升官。」(曾雪蒨/台中報導)
 

張希賢資歷完整,卻輸給郭冠英。曾雪蒨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