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佳德公司施姓董事長缺乏資金周轉,向金主調借款項,虛偽增資8500萬;印製股票後,再由地下盤商聲稱公司有潛力,將上市上櫃,以每股42元至59元的價格賣出股票,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司法、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金佳德公司成立於2001年,從事光學元件研發與製造,施姓董事長(40歲)前年2月因見公司缺乏資金,難以經營,與余姓友人(42歲)討論;余提議先辦理增資,再轉賣實體股票籌措,施便請余尋找金主,假增資8500萬元。

金佳德公司實際上並未收到股東募集款項,仍製作不實公司資產負債表及股東繳納股款明細表,由不知情的會計師簽章完成資本額查核簽證,再向經濟部申請公司增資變更登記,將實收股款不實記載為9千萬元。

之後施、余二人印製公司實體股票9千張,由不知情的簽證機構完成簽證,再將股票交由地下盤商轉賣投資人;檢調去年5月搜索,查扣3千張股票,估計流出6千張,獲利達5400萬元。


2014-05-15

〔記者李忠憲/新北報導〕打著製作光學元件與產品的台中金佳德事業公司,101年因資金短缺,董事長施佑霖竟與友人余信昌合謀假增資8千5百萬元,再透過楷基等「地下盤商」向投資民眾低價高賣6千張股票,獲利近2億元。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公司法、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起訴施、余等7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