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華暴動 國泰產賠0.7億元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9日電 (2014-05-29 21:03:48)

越南排華暴動進入後續理賠程序,國泰金控旗下國泰產險預估,自留賠款約新台幣0.7億元。

國泰產表示,在暴動發生後,第一時間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目前59件出險案件都已完成初步勘查,並積極進行後續理賠工作,希望協助客戶早日恢復營運。

2014-05-28  21:11

〔中央社〕越南排華暴動進入後續理賠程序,富邦金控旗下富邦產險預估,直接損失達新台幣11億元,由於再保策略運用得宜,估計自留賠款約2.5億元。

富邦產表示,在暴動發生後,第一時間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目前223件出險案件均已完成初步勘查,並積極進行後續理賠工作,希望協助客戶早日恢復營運。

富邦產指出,越南民眾排華暴動而波及台商工廠的事件,目前已在越南政府控制下逐漸緩和,本事件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是平陽省,其次是東北部同奈省,胡志明市影響較小。

 

 

越南排華暴動緊張氣氛升溫,越南台資銀行近日幾已全數卸下中文招牌,卸不下來的,就先拿布條或膠帶設法遮住招牌上的中文字;許多台資銀行總行已下達視情況惡化可撤離人員的指令,但多數台資銀行昨天仍維持正常運作。

由於台商在越南投資家數極多,在越南的台資產險業者初估,總賠償家數恐突破兩、三百家,今年在越南市場不但沒有獲利,還會慘賠。

台資產險業包括富邦產、國泰產、明台產險等,都在越南設據點。產險公司昨天初估,賠償家數已破一百五十家,數字還會向上竄升,理賠金額目前還難以估計。

產險業者說,越南政府規定外資投資要投保強制火險附加「罷工暴動民眾惡意破壞」,台商幾乎都有保,平陽省重災區內,光是投保的公司,少說也有四、五百家,有些公司雖然廠房沒被燒,但財物被洗劫一空。

有名產險業者說,他光想到未來可能的賠償金額「就快窒息了」,今年在越南不但別想賺錢,可能還會把過去幾年的獲利賠光。

越南是台資銀行南進投資的大本營,有高達十家銀行已在越南設分行;其中多家都集中在胡志明市。

前天平陽省發生排華暴動,中國信託商銀胡志明市分行即暫時卸下中文招牌。相關人士說,「中國」兩字實在太敏感,其他包括國泰世華、一銀、兆豐等業者,也已先遮住招牌的中文字樣。

暴民昨天繼續挺進同奈省,目前上海銀行在同奈有分行,昨天上海銀行同奈分行人員也暫時先撤到胡志明市。

平陽省重災區內,沒有「純」台資銀行,只有中越合資的世越銀行;雖然中文招牌也被暴民破壞,但世越銀行昨天仍然挺住,維持正常運作。世越銀行總經理詹義方說,世越銀行在平陽、同奈的據點都照常營業,並要求員工上下班儘量小心。

據了解,原本還有台資銀行、例如新光銀行考慮在平陽設分行,但現在銀行業已開始觀望。

雖然金管會發布,目前台資銀行業在越南無損失。但本地業者透露,很多台商都拿廠房當「擔保品」,現在擔保品都被燒光了,怎麼會沒損失?



全文網址: 罷工暴動險 台資產險賠大了 | 越南反中損台商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676958.shtml#ixzz31kM6Mj3N 
Power By udn.com 

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