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27 11:05: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日本製劑廠需求帶動,原料藥中化生(1762)看好器官移植用藥Tacrolimus的短中期表現。而在Tacrolimus在內的幾大發酵類原料藥需求下,經營團隊也已啟動發酵槽擴產計畫,新增30噸產能預計8月試車。法人也上修中化生今年的營收表現,年增率從個位數調整至10%,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5元。

中化生是中化集團旗下的原料藥廠,而相較於其他國內同業,該公司的優勢在於廠內即具備化學合成及微生物發酵的兩類製程,在接受製劑客戶開發產品的彈性增加。而以該公司去年的營收比重來看,美國佔比55.6%居冠,其次為亞洲29.2%,歐洲則有11.7%,如果以產品來看,器官移植類的免疫抑制劑佔銷售的大宗,其中MMF佔銷售比重最高。

事實上,中化生因擁有合成與發酵的雙種製程能力,並在免疫抑制劑領域耕耘多年,部分產品在全球占有一定地位。如同樣用於器官移植的Tacrolimus,雖終端製劑的專利早於2012年就到期,但因製程複雜,先前原料藥及製劑都還是日本原廠Astellas的天下,中化生因掌握關鍵製程,成為除原發明廠外少數有生產能力的原料藥廠,這幾年也深受有意搶進的學名藥廠青睞。

據了解,因日本學名藥廠的需求強勁,中化生的原料藥是採雙向並進,一是單賣原料藥,一是搭配中化銷售以製劑方式交貨。其中原料藥部分,中化生是交貨日本前四大學名藥廠中的二家,自2014年開始合作後,訂單持續成長。另外在美國市場,亦有新客戶展現興趣,盼2017年開始有實質貢獻。

法人預期,今年中化生在該品項的交貨將落在10-15公斤,佔全球總需求量800公斤的市佔率還相當有限,目前仍超過八成都由原廠供應。因學名藥廠搶市積極,將帶動短中期的需求量,成為中化生未來幾年最明顯成長的產品線。

其他品項部分,MMF屬成熟市場,需求穩定;原用於器官移植的RAPA,因製劑廠將其衍生物用於抗癌藥品,今年需求穩增,但長期有成長潛力。至於降膽固醇用藥的Pravastatin,去年中化生因自身產出問題,僅交貨2-3噸,今年在產出恢復正常下,出貨將重回5噸以上。

因看好發酵類產品的長期需求,中化生也決議擴建發酵槽產能,其中一個30噸的產能將於8月試車,總發酵產能將提高到120噸。

法人也估計,中化生第二季營收將略優於首季,下半年也會高於上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由原預估的個位數,上修至10%,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699605-a0d1-4842-b68e-30eb4bf62bb6&c=MB07#ixzz49q5tP3U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鎖定美日市場 中化生 全年營收拚增2成
中化生近5年EPS

中化生(1762)繼2015年營運大轉機後,總經理楊志平表示,將全面因應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後製藥業的大洗牌,祭出擴充產線、以利基高毛利產品為營運主軸,預計今年將再新增3個高競爭力品項,並鎖定美國和日本為目標市場,力拚成長力以不低於去年的水準,本業獲利也可望有亮麗表現。

去年營運倒吃甘蔗的中化生,自結12月營收1.36億元,年增率25.27%;累計全年營收11.62億元,年成長率22.75%,法人預估年度EPS應由3.5元起跳。

 

楊志平表示,加入TPP已成趨勢,預期台灣和日本也都難擋這一股浪潮,因此,產業也將面臨大洗牌,以韓國為例,由於很早就接受TPP,讓藥廠大縮減一半以上,形成大者恆大下,國內和日本也都將跟進,未來有實力挑戰專利的第四類學名藥(P4,即首仿學名藥)將成贏家,而有能力開發的原料藥廠也是水漲船高。

為了因應TPP的挑戰,楊志平表示,中化將大舉投入研發費用來縮短原料藥開發時程,預期原本新品項開發耗時約2.5~3年下,將縮短至2年;另外,也朝高開發高毛利產品和增加新品項來開發客戶,而新產品則以終端製劑年營收超過10億美元的大藥為目標。

就統計來看,2015年中化生3項高毛利產品,免疫抑制劑MM、抗癌原料藥EVE、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占年度營業額的6成,而2016年除該產品和RAPA可延續成長力外,也新增開發多發性骨髓瘤、心臟疾病和副甲狀線原料藥,由於目前都已有潛在客戶,也推波年度營運持續向前衝。

楊志平指出,中化生已鎖定美國、日本和歐洲為三個市場進軍,除了美國已有基礎外,鄰近的日本由於正面臨產業結構的改變,更是全力搶進目標,以目前該市場約佔整體營業額1成下,現正力拚2017年能達到2成以上。

火力全開的中化生,由於現有產能不足,已積極規劃擴充產線,該公司預計今年投入的研發經費是7千萬元,較2015年的4千萬元成長75%。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5-09-30 11:32:2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走過營運低潮,原料藥中化生(1762)第二季營收重回季增與年增雙成長,法人預期,在抗癌原料藥EVE、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年底前需求暢旺下,今年營收可望重回兩位數成長,加計處分桃科廠土地收益,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3元,明年營收有望續揚個位數,本業獲利持續走升。

中化生先前營收貢獻最大的產品來自免疫抑制劑MMF,但過去幾年受到主力客戶訂單策略調整與價格波動,營運陷入調整,但今年起MMF與降血脂原料藥Pravastatin出貨持穩,第二季起抗癌原料藥EVE的需求轉急,單季營收開始重回年增率與季增率同為正數的格局。

事實上,中化生的抗癌原料藥EVE,製劑客戶多欲卡位明年第一季後專利陸續到期的P4市場,因此自第二季起原料拉貨轉趨積極。根據內部估計,今年底前客戶的需求量將達8-10公斤,多數集中在下半年出貨,為因應客戶需求,該公司已調整產線因應,以達客戶訂單所需。

另方面,中化生在用於器官移植的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方面,先前是採與母公司中化(1701)合作的原料藥+製劑模式,與僅銷售原料藥的兩種模式,並布局美國及日本市場,雖美國藥證取得進度較預期延後,但因該製劑的原廠即為日廠,在日本接受度高。因中化生出貨的製劑客戶為當地主要學名藥廠,現訂單能見度已可達明年一、二季,貢獻有望優於預期。

在新產品方面,中化生與製劑廠商合作開發的抗骨髓癌與皮膚癌的新原料,最快下季有機會小量出貨,雖營收挹注還不大,其中抗多發性骨髓癌新藥原廠自2012年藥證被核准以來,被市場抱持高度期待,業界也預期,若中化生與製劑客戶合作開發順利,長期搶攻P4商機仍可期。
 

法人估計,中化生今年營收可望繳出兩位數成長,毛利率與本業獲利將倒吃甘蔗,加計首季處分桃科廠土地的業外收入,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超過3元,明年有望重回1元左右的現金股利配發水準。而明年營收仍有機會再增個位數,因本業營運低潮已過,明年毛利率有望優今年,本業盈餘續增,另桃科廠剩餘6千多坪的土地,經營團隊也待價而沽,潛在利益仍可期。

MoneyDJ新聞 2015-04-22 09:27:3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處分不動產收益入帳,原料藥中化生(1762)首季獲利有望暴衝,而因MMF、RAPA衍生物的EVE、Tacrolimus等主力產品,今年分別享有製劑客戶市占提升與申請或取得藥證後的實質需求,訂單看升,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可望止跌回升,成長5%,在本業、業外同步好轉下,每股盈餘至少登上6年新高。

中化生是專業原料藥廠,過去以免疫抑制劑、抗癌原料藥、抗真菌用原料藥,在業界聞名。不過近兩年因主力產品之一的MMF,大客戶TEVA調整下單策略,營收自2012年高點連二年走降,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僅存0.19元,創下2006年轉盈以來新低。

不過,中化生今年開春即有好消息傳出,首先3月在客戶遞延訂單貢獻下,營收衝上1.66億元的近三年新高。法人估計,雖首季毛利率可能仍有壓,但以經濟規模來看,本業應可有1、2千萬元的盈餘挹注,加上先前處分桃園市觀音區土地,處分利益2.3億將於首季入帳,可望帶動上季獲利暴衝,單季每股盈餘上看3元。

至於本業,中化生今年也有機會呈穩定改善。其中在主力產品部分,MMF歷經前兩年的TEVA訂單調整,現存的美國客戶在當地市占率有所提升,帶動首季出貨量穩定成長。而屬RAPA衍生物的EVE,因客戶擴大適應症至抗癌等應用範圍,且有意挑戰2018年到期的原廠專利,去年已有4家客戶提出申請,法人看好今年EVE需求量將較去年的5-6公斤,明顯成長至8-10公斤。

另外,已耕耘許久的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中化生是採兩種途徑進攻國際市場,其一是以單純原料藥方式,交貨給如日本東和製藥等廠商,另一則是與製劑母公司中化(1701)合作,以完整製劑方式交貨日本與美國廠商。兩種模式的日本藥證都已在去年底前到手,今年第二季末、第三季將逐步增量,惟與Endo合作的美國市場,先前因有對方組織調整及藥證送件來回補件問題,現仍在等待藥證中。

除既有產品外,中化生搭配學名藥客戶開發挑戰原廠專利的抗癌原料藥,如皮膚癌用藥ingenol、骨髓癌用藥carfilzomib,客戶都有意於年底前送件申請藥證,原料藥需求則可望提前於9月顯現。

此外,因應學名藥客戶的降價需求,中化生去年底也成立了生產技術專課,由廠長負責各產品線製程的成本控管,以利擴量原料藥產品的利潤維持一定水準。

法人預估,中化生第二季營收與首季相當,第三季起在免疫抑制劑、EVE與抗癌原料藥新產品的挹注下,營收將轉強,全年營收可望穩增5%,本業獲利較去年低潮倍數改善。在本業及業外同步好轉下,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重回3元以上,至少將創6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333076b-07b6-4910-b42d-34ab630ea192&c=MB07#ixzz3Y0nYvCp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主力產品回春,中化生今年營運走出低潮

回應(0) 人氣(99) 收藏(0)2014/06/09 06: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1ba12b1-e836-4b8b-bf61-817f2962dfa6&c=MB06#ixzz346rJqfC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化生 103年01月01日至103年03月31日綜合損益表,每股盈餘0.15元
(103/05/15 14:40:43)
中化生(1762)  103年 第1季 綜合損益表
民國103年第1季 
單位:新台幣仟元 
會計項目 103年01月01日至103年03月31日 102年01月01日至102年03月31日
  金額 % 金額 %
營業收入合計 249,223 100.00 298,063 100.00
營業成本合計 168,744 67.71 186,236 62.48
營業毛利(毛損) 80,479 32.29 111,827 37.52
營業毛利(毛損)淨額 80,479 32.29 111,827 37.52
營業費用        
  推銷費用 22,339 8.96 24,057 8.07
  管理費用 15,097 6.06 16,045 5.38
  研究發展費用 32,458 13.02 29,952 10.05
 營業費用合計 69,894 28.04 70,054 23.50
營業利益(損失) 10,585 4.25 41,773 14.01
營業外收入及支出        
  其他收入 2,395 0.96 3,933 1.32
  其他利益及損失淨額 4,419 1.77 8,052 2.70
  財務成本淨額 3,212 1.29 3,058 1.03
 營業外收入及支出合計 3,602 1.45 8,927 3.00
稅前淨利(淨損) 14,187 5.69 50,700 17.01
所得稅費用(利益)合計 2,367 0.95 8,931 3.00
繼續營業單位本期淨利(淨損) 11,820 4.74 41,769 14.01
本期淨利(淨損) 11,820 4.74 41,769 14.01
其他綜合損益(淨額)        
  國外營運機構財務報表換算之兌換差額 807 0.32 251 0.08
  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評價損益 755 0.30 -2,765 -0.93
 其他綜合損益(淨額) 1,562 0.63 -2,514 -0.84
本期綜合損益總額 13,382 5.37 39,255 13.17
淨利(損)歸屬於:        
 母公司業主(淨利/損) 11,812 4.74 41,769 14.01
 非控制權益(淨利/損) 8 0.00 0 0.00
綜合損益總額歸屬於:        
 母公司業主(綜合損益) 13,357 5.36 39,248 13.17
 非控制權益(綜合損益) 25 0.01 7 0.00
基本每股盈餘        
  繼續營業單位淨利(淨損) 0.15   0.54  
 基本每股盈餘 0.15   0.54  
稀釋每股盈餘        
  繼續營業單位淨利(淨損) 0.15   0.54  
 稀釋每股盈餘 0.15   0.54  
資料來源: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