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專家 總挑到下跌股票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5-15  00:02

華爾街專家近來外行到讓人大感意外。

投資人付給華爾街分析師大筆費用,請他們幫忙條理迷宮般的金融數據,決定那些股票會漲,那些股票該迴避。


Bespoke投資集團在最近的報告中寫到:「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持有最愛的股票,成了一種賠錢交易,」然而,根據CNNMoney分析報導,這群分析師讚譽有加的股票--告訴客戶買進的股票,自3月初以來,便告下跌。遭到這些專家冷落的企業,股價反而紛紛冒出了頭。

根據Bespoke集團統計,自Nasdaq指數於3月5日觸及高點後二個月,S&P 500指數中,50檔獲得分析師最多正面評等的股票,平均下跌了2.4%。

而同一期間,背負分析師最多負面評等的50檔股票,卻上漲了3.5%。

這結果突顯出,近來股市的走勢,對投資人,甚至對專業分析師而言,是何等地讓人迷惑難辨。

華爾街錯誤預測的最明顯例證,便是臉書(Facebook)(FB-US)

儘管各家分析師共給予該股票44個買進評等,觀望評等僅有9個,且全無賣出評等,然而自3月5日以來,佐克伯的這家公司股價卻大跌了約17%。

同樣地,儘管分析師預測亮麗,然而自Nasdaq高點以來,Priceline.com (PCLN-US)股價亦下跌了17%。近90%分析師給予該線上旅遊網站股票買進評等,共同性最高的目標價為1451美元,較目前價位高出約20%。

的確,長期以來,分析師一直被視為是過度樂觀的一群人。

另一方面,對系列於近幾日推升S&P 500至新高點的價值股,分析師則持續表示悲觀。

就以深海鑽探合約商Diamond Offshore (DO-US)為例,儘管僅有5%的分析師看漲該股票,然而自3月5日以來,其股價卻上漲了10%。華爾街分析師核定該股票目標價格為45.44美元,較最近收盤價低了12%。

近幾個月,在股利收益率的吸引下,投資人投入了公用事業股。由於今年債券殖利率下降,而非多數人預期的上升,這些公用事業股因而獲利。

然而,專業分析師對公用事業股著墨反而不多,部份高成長基金在其投資組合中,甚至未包含公用事業股。

Bespoke集團共同創辦人Justin Walters說,投資人--以及分析師--必須對股票勤做功課。

在盲目追隨某一位分析師的建議之前,要先檢驗他的投資績效。同時,也需注意有多少位分析師看漲或看跌某一檔股票。

如果大多分析師都看漲,可能代表買進的時間已成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