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委託書大戰開打

  • 2014-05-17 01:1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三陽兩派董事提名名單

三陽兩派董事提名名單

 三陽工業(2206)董監改選委託書徵求大戰開打,公司、市場兩派提名董監事名單出爐,公司派由現任董事長黃悠美領銜,共提名7席董事,黃家其餘成員全數退出,改提名專業經理人與經銷商代表,淡化家族色彩用意明顯。

 現掌握2席董事的市場派,繼續由九鼎開發執行長吳清源(現任三陽董事)領銜,一口氣提名過半的5席董事,包括吳清源之女吳譿庭也入列。

 不過原本三陽市場派屬意的領導人-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意外未入列市場派徵求委託書支持的董事名單。市場派方面表示,張宏嘉擬獨立參選三陽董事,若順利當選,市場派一定會全力支持張宏嘉出任三陽下任董事長。惟至記者截稿前,都無法與張宏嘉取得聯繫,無法查證本人是否將競爭下屆董事席次。

 正面臨經營權爭奪戰考驗的三陽,即將於6月18日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昨(18)日兩派正式展開委託書徵求,兩派分別透過元富證券、國票證券徵求委託書。三陽董事共有9席,前次改選公司派掌握7席、市場派2席。

 兩派的董事提名名單,也隨委託書徵求資訊一併曝光。公司派由現任董事長黃悠美領銜,共提名7席,維持與本屆相同席次。

 但除黃悠美、三陽總經理劉永華、子公司南陽實業總經理賴瑞龍為現任董事外,其餘皆新面孔,包括經銷商代表曾淑觀(三陽機車苗栗經銷商老闆)、賴銘標(三陽汽車總經銷、南陽實業董事),前年曾被公司派提名擔任獨董的葉達仁,股市聞人、律師莫詒文等。

 反觀原本在三陽董事會內的黃家人,幾乎消失在公司派新任董事提名名單中,刻意淡化家族色彩的用意明顯。

 市場派方面,這次一口氣提名5席,除現任三陽董事吳清源外,另提名包括吳清源之女吳譿庭等關係人,未如外界預期,是多方勢力整合的名單。

 此外,這次委託書徵求說明中,市場派對於股東會其他議案,包括決算表冊與盈餘撥補案,都採取承認的立場;但公司派對於盈餘撥補案,卻是採取棄權的立場,理由是委任徵求人意見不一,但若多數股東同意,也可接受。

 同時公司派對於解除董事競業禁止限制案採取反對的立場,理由是希望所有三陽董事要專業經營三陽,不要與公司有利害衝突關係;市場派則是持贊成解除董事競業禁止限制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