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個股》假財測、買媒體求曝光,長業科技偽詐賣股

  • 2014-05-18 16: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未上市櫃公司長業科技負責人周炳俊明知公司經營不善,為順利販售股票籌措資金,先不實增資再將股票轉售給不具資格的盤商,並製作不實預估獲利表,配合購買媒體版面增加曝光率,營造長業獲利績優假象,吸引一般投資人認購股票,犯罪所得超過 1億元,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周等5人。

 

檢方指出,周炳俊等人在101年至102年間為順利出脫長業股票,先是修改預估營收資料,對外佯稱接獲南美洲電腦系統商上億元訂單,誆稱101年至103年稅前淨利可達2190萬元、4530萬元及1億2150萬元,還向外宣稱已由會計師、券商安排上櫃。

 

周炳俊還經人花錢安排接受平面媒體訪問製作有廣告性質的廣編稿,表示長業科技打開南美、大陸等新興市場,電腦機箱銷售展望樂觀,全年營收可望有 4成以上的成長,及將於103年掛牌上櫃等不實利多消息,增加媒體曝光率、炒熱市場氣氛。(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蕭博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