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20 09:16:0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定穎營運展望

1. 上半年營運 維持獲利表現

2. 生產品質(良率/報廢率)改善 Q3效益顯現

3. 3月處份子公司嵩達 估影響季營收近億元

4. 汽車板占比重大增 已攻入4-5家模組廠

5. 台灣廠轉型生產軟硬結合板 Fitbit供應商

6. 黃石廠下月興建 規模可達崑山廠二倍

 

印刷電路板廠商定穎(6251)Q1維持獲利,公司持續改善生產品質,將獲利品質提升,估效益Q3可望顯現。定穎今年看好汽車板市場的成長,已攻入4-5家模組廠,而台灣廠則轉型生產軟硬結合板,也是運動手環大廠Fitbit的供應商,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定穎擬興建湖北黃石廠,下月動土興建,明年投產。

以定穎2015產品結構中,消費性產品占比重24%、光電板占比25%、儲存裝置占比重23%、汽車板占比重18%,電腦/週邊占9%通訊/網路市場占比重也在10%以下的水準。

定穎Q1匯損1111萬元,單季僅為小賺,每股獲利0.01元,在近期營運上,定穎4月迎3月的遞延訂單,Q2估營收與上季持平,平均稼動率可在9成以上的水準,Q2仍可望力保獲利水準。另外,定穎在今年3月時處份Touch panel子公司嵩達,估會影響季營收近億元水準,但對獲利影響性不大。估公司持續改善生產效率,包括目前偏高的報廢率以及良率表現後,效益可望Q3發揮。

 

定穎近年來佈局汽車板,公司引入專業團隊進駐,通過客戶認證後出貨穩定,業務的推廣已有突破,汽車板占比重由2014年占比重10%提升到2015年的18%,今年比重仍持續提升,目前已攻入4-5家的汽車電子模組廠,主攻歐美市場,包括大廠continentialDelphi都是客戶。

另外,定穎也調整生產的配置,台灣廠轉型為生產軟硬結合板,今年起已開始有量出貨,應用在手機鏡頭模組、穿戴式裝置以及TFT LCD等,包括運動手環大廠Fitbit也是其客戶。

至於定穎主要的生產基地即為昆山廠,產能達280萬平方呎/月,為了優化產品結構,產品則定位在HDI伺服器以及汽車板,但近年來隨著崑山人力、環保費用的提升,崑山廠面臨的挑戰也不小。

另外,也因為崑山廠產能已滿,新客戶需要有更多的產能保證,定穎擬投資興建湖北黃石新廠,將於6月動土,預計明年下半年投產,廠地規模是崑山廠的兩倍,月產能可達560萬呎,但第一階段產能為35萬呎。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1:24:5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定穎營運展望

1.客戶遞延出貨 1營收回升

2.Q1營收較上季成長 淡季不淡

3.新訂單入袋 擬赴黃石設立新廠

4.台灣廠發展軟硬結合板 Q3量產

5.昆山廠產品升級 有利獲利表現提升

 

印刷電路板廠商定穎(6251)去年順利轉虧為盈,今年持續進行產品線和生產的優化和改善,有助於獲利表現再提升。定穎去年佈局切入軟硬結合板,將台灣廠作為軟硬結合板的發展重點,並加強昆山廠在HDI伺服器板的比重,整體產品線升級,營運表現可望持續向上改善。

定穎產品結構中,消費性產品占比重31%、光電板占比重27%、儲存裝置占比重18%、汽車板占比重11%,電腦/週邊占比重7%通訊/網路市場占比重6%

在短期營運面上,定穎上月份因客戶遞延出貨以及年底盤點因素,營收月衰退12%,但1月份在營收將回升,整體而言,第一季定穎營運將較上季成長,走出淡季不淡的表現。

 

定穎自去年起扭轉虧損局面,正式轉虧為盈後,持續進行生產效率以及業務擴產的發展,且在訂單持續堆疊下,目前定穎昆山廠稼動率已近滿達9成的水準,在產能不敷所需以及訂單持續增加下,定穎上月董事會已通過了擬再建新廠的計劃,預計將在黃石設立新廠,但今年尚不會有新產能的貢獻。

定穎主要的生產基地即為昆山廠,產能達250萬平方呎/月,產品包括消費性電子、儲存產品、光電板、汽車板等,為了優化產品結構,定穎已陸續將原本在台灣生產的HDI、伺服器產品挪移到昆山廠,提升獲利率表現。

而在產能配置上,定穎自去年開始佈局軟硬結合板的產能,以及購買軟板相關設備,目前設備已都遷入,產品也正在打樣送驗中,軟硬結合板將是今年定穎台灣廠的重點,由於該產品技術涵量較高,故也是毛利率相對較佳的產品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383e189-4d42-47c6-8a63-9fc0ddae2067#ixzz3OxUVebI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定穎Q2毛利率優於預期;Q3營運續向上

回應(0) 人氣(52) 收藏(0)2014/08/15 11:4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1bad4e-f1bf-4c11-a33d-b92b90bacefa&c=MB06#ixzz3AR80EuV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定穎新總座管理展現成效;Q2業績估走強

回應(0) 人氣(67) 收藏(0)2014/05/19 12: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8c9322-f428-40e5-b8c3-bdb4159d3c15#ixzz328XSCBl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