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20 15:38:4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IC通路商茂綸(6227)宣佈,因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突顯公共場所消毒防疫重要性,第二季將引進最先進智能型掃地機器人Avidbots Neo;茂綸進一步表示,隨著日本母公司Macnica現已成功拓展多元化業務佈局,茂綸也將逐步從IC通路商轉型為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期搶攻企業與工廠客戶,掌握高階新興應用市場商機。

茂綸去年第四季新成立前瞻事業部,積極拓展多元化業務佈局,而第一步就將引進Avidbots Neo智能型掃地機器人,未來還將跨足物聯網、Sensor Hub、智慧工廠預知管理系統以及自駕車等高階新興應用市場。茂綸指出,Avidbots Neo是一款最新型的自動清潔服務型機器人,經過初步的設施製圖流程,就能夠藉由專屬軟體、3D感測器和攝影機等自動清潔環境。

目前Avidbots Neo除已在日本多個大型公共場所包括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等被採用外,並成功並將觸角伸向海外市場,Avidbots Neo在法國戴高樂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美國辛辛那堤國際機場等地,都已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間所需的機場消毒工作上,發揮非常大的作用。

茂綸表示,Avidbots Neo具備自動打掃、消毒及殺菌等功能,適用於多種高低地形及地板材質,透過內建的AI人工智慧功能規劃場域內最佳清潔路線,閃避行人及路面障礙物,並於清潔完成後提供場域清潔報告,它同時配備有2個水槽,分別用於清水與汙水,清潔時將消毒劑放入乾淨水槽,確保不會二度使用汙水清潔地板。

此外,茂綸指出,Avidbots Neo充電完成後,可連續工作時間6小時,操作人員可同時利用PC、平板、智能手機等,透過Wi-Fi及4G無線網路進行遠端監控,24小時全天候即時掌握工作進度及清潔效果,大幅節省人員成本,維持穩定的清潔品質,且內建軟體自動更新功能,提高機器人使用效能及操作便利性。

茂綸亦表示,公司已取得Avidbots Neo在台代理權,將於第二季在台推廣銷售,首波瞄準機場、捷運、醫院等大型公共場域清潔市場,執行公共場所定期及不定期的清潔消毒工作;茂綸進一步表示,隨著日本母公司Macnica現已成功拓展多元化業務佈局,茂綸也將逐步從IC通路商轉型為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期搶攻企業與工廠客戶,掌握高階新興應用市場商機。

 

4G續旺,茂綸Q2營收季增估達2位數、拚新高

回應(0) 人氣(50) 收藏(0)2014/05/21 12: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baf744-800f-401b-b8dd-b8eab3642741&c=MB06#ixzz32KC8Iyb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