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派指出,三陽股東會場故意架設窄通道,宛如八卦陣。
圖╱三陽市場派提供
台灣證券交易所以「股東會場地違規」為由,將三陽股票打入全額交割;但台北市政府昨晚說,場地已無違法問題了。證交所昨天說,即使場地違規情況已改善、也完成補件申請,但仍要等到證交所收到證明文件,投保中心、集保結算所至場地勘查無誤後,才會取消原先處置,讓三陽股票恢復正常交易。

證交所昨天公告,今天起,三陽股票交易方式從普通股交易變更為全額交割,理由是三陽公司今年股東會場地「違反建築法規,不符合安全檢查規定」。本案成為證券史第一宗因股東會場地問題,變更股票交易方式的案例。

不過,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昨天卻說,三陽股東會召開預定地、堤頂大道一段一號原本確有違規裝修情況,市府已開單要求限期改正,業者也補件完成申請,本月初核准施工許可,目前已沒違法問題,不清楚三陽為何被列為全額交割股。

對於建管處的「合法說」,證交所強調,場地是否改善、並完成合法申請,證交所除了必須「看到相關證明文件」,還要實地堪查,確認一切都沒問題,才會收回成命;三陽股票交易方式仍照原處分,今天起改為全額交割。

證交所說,五月廿七日、廿九日北市都發局與消防局兩封函示都清楚載明,三陽股東會場地「違反建築法規、不符合安全檢查規定」,而且投保中心、集保結算所要求在本月十三日實地勘查股東會場地,三陽也不配合。

證交所表示,本周日(十五日)三陽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時,並沒有提供具體資料,證明場地已經改善。

據了解,三陽董事長黃悠在周日下午五點舉行重大訊息,親上火線說明場地「並未違法」;但證交所當晚七時多,仍發布新聞稿宣布,十七日起,三陽股票交易方式變更為全額交割。

受到變更交易衝擊,三陽股票昨天跌停到底,最後以廿八點八五元收盤,全場成交三千三百多張,還有超過兩萬七千張賣單賣不掉,一天之內,市值蒸發十九億元。

資料顯示,由於經營權戰火延燒,三陽股價從大約二個月前的六十元,一路跌到昨天的廿八點八五元,近乎腰斬;如今又打入全額交割,恐跌得更慘,小股東無語問蒼天。

三陽列入全額交割股,且經營權大戰也不符合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效果,今天起剔除「臺灣就業99指數」成分股,成分股減少為九十八檔,不遞補,指數點數將減少十七點。

 

圖/聯合報提供

【2014/06/17 聯合報】

 

2014-06-15  19:19

〔中央社〕三陽工業今天說明重大訊息,董事長黃悠美親上火線,對於去年部分股東在股東常會涉及妨害合法集會及強制罪提告,頗有向市場派宣戰的煙硝味。

市場派日前以電子投票有52%的贊成票宣布拿下9席董事中的5席,確定拿下三陽經營權,並推舉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擔任三陽董事長,黃悠美表示,股東會還沒召開,結果誰也說不準。

  • 三陽工業董事長黃悠美(圖右)提出說明,對於去年部分股東在股東常會涉及妨害合法集會及強制罪提告。(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三陽工業董事長黃悠美(圖右)提出說明,對於去年部分股東在股東常會涉及妨害合法集會及強制罪提告。(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黃悠美表示,公司的所有動作都是為了捍衛股東會順利進行,及保護股東人身安全,尤其是去年股東會有非股東人士強行進入會場,對工作人員施以言語暴力及肢體威脅,為免重蹈覆轍,今年股東會特地進行會場裝修,保障股東報到動線順暢。

市場派則質疑,公司把股東會場布置成迷宮,是為了要干擾股東會進行的手段。

黃悠美指出,去年有股東以自行攜帶的擴音設備干擾會議秩序,使股東會開了9個小時,今年將嚴禁與會人士攜帶火源、刀槍棍棒等具攻擊性的物品進入會場,且因公司會對股東會過程全程錄影,股東也無須自行錄影。

三陽說明「股東常會會場裝修工程」等事宜
(103/06/16 07:08:4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206)三陽公告本公司記者會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3/06/15
2.公司名稱: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不適用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於103年6月13日接獲臺灣證教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通知書」至交易所召開記者會,相關摘要如下:
(1)有鑑於本公司102年度股東常會召開當日,發生股東報到及進入會場動線不佳,且有非股東人士欲強行進入會場,並對會場工作人員施以言語暴力及肢體威脅的情形,致生其他與會股東報到困難,本公司特於股東常會會場進行裝修工程,以保障股東報到動線順暢,且避免非股東人士強行進入會場,擾亂會議秩序。且就此裝修工程,本公司業已取得主管機關即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之核可。就消防措施部份,亦已依臺北市政府消防局之指示,進行改善,故與會股東之安全保障確屬無虞。
(2)本公司102年度股東常會召開當日有非股東人士欲強行進入會場,與現場工作人員發生糾紛,致生其他與會股東報到困難外,亦有股東以自行攜帶的擴音設備擾亂開會秩序,使會議數次中斷致會議時間長達九小時才結束等情,故特嚴禁與會人士攜帶「有妨礙會場秩序或安全之虞的物品」,而此之物品,係指火源、火種、爆裂物或其他易燃物品、非公司提供之錄音、錄影、攝影、擴音設備、刀槍棍棒或其他具有攻擊性之物品等等妨礙會場秩序或安全之虞的物品。
(3)依據臺灣臺北地方法院97年度訴字第6252號判決要旨,除依法律規定者外,任何未經本人同意的拍攝行為都有可能產生侵害肖像權的問題,故本公司為確保不因此些行為致延宕股東會進行之順暢,特明白禁止之。且依本公司股東會議議事規則第七條授權公司「應於受理股東報到時起將股東報到過程、會議進行過程、投票計票過程全程連續不間斷錄音及錄影,影音資料並至少保存一年。」,故開會過程倘致生任何爭議,公司均備有錄音錄影資料可茲佐證,與會股東無須再自行錄影。
(4)針對上述102年度股東常會會議當日,部份人士所涉及的刑法第152條妨害合法集會罪及刑法第304條強制罪等犯罪行為,本公司業已依法向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提起告訴,目前正由新竹地檢署依法進行偵辦中。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一切作為均係基於與會股東之最大權益出發所為之設置,除對於前述102年度股東常會所生擾亂集會之不法,本公司業已提出告訴外,對於此次有心人士及部份不實報導之渲染,本公司亦將會追究其法律責任。

三陽6/17起變更交易方法
(103/06/16 08:01:27)

證交所表示,三陽工業公司103年度股東常會開會場所於本(103)年5月27日及29日先後經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及消防局函示違反建築法規及不符合安全檢查規定,恐有影響該公司股東參與股東會之權益及安全之虞,爰依「研商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03年股東常會相關股務作業事宜」會議決議,由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及股務代理康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等,於本年6月13日前至三陽工業公司股東常會開會場所進行實地勘查瞭解改善情形,惟三陽工業公司迄未能配合勘查,且於本年6月15日召開之說明記者會中亦未提供具體資料以證明其確已改善。

證交所表示,考量(一)三陽工業公司前揭違反建築法規及不符合安全檢查規定,迄未提供具體資料以證明其確已改善(二)未配合集保公司等相關單位勘查股東會會場(三)該等事宜係屬重大影響三陽工業股東參與股東會之權益及人身安全之情事,爰依營業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7款規定公告其上市有價證券自103年6月17日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中石化 公司提供

 

序號 3 發言日期 103/05/22 發言時間 18:28:02
發言人 余建松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87878187??8370
主旨 澄清自由時報C2版之報導
符合條款 49 事實發生日 103/05/22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05/22
2.公司名稱: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C2版
6.報導內容:
…二年前中石化經營權之爭,公司派無視股東權益,將市場派人士阻擋於股東會會
場外等語。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
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澄清並請自由時報更正不實之報導,並對該媒體及散佈謠言者保
留法律追訴權。
9.其他應敘明事項:
經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詳查101 年股東常會監視器錄影帶畫面證據並傳喚多位相
關證人後,得知本公司確有加派人手處理股東報到及入場事宜,且報到處亦持續有股
東在辦理報到等情,認定因承辦人員未能及時因應眾多人潮導致報到時程遭延遲,復
因眾多股東急欲進入會場而未依照排隊次序,保全公司才因而加派人手維持秩序,並
非故意阻擋股東進入開會。基於上述之理由,檢察官認定本公司並無故意阻擋股東進
入開會,故無違法之情狀,因而裁定不起訴處分確定。今日自由時報C2版之報導內容
與前述事實不符,特此澄清說明。

 

 

 

2014-05-22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股東會將於6月18日召開,公司派已在台北租用場地,並積極裝潢,打造「總統級」的維安通道。外界推測,今年三陽股東會恐重演中石化經營權之爭模式。

2年前,中石化股東會備受爭議,因為董監改選投票結束了,場外還有眾多股東被層層保全阻擋,連大門都進不了,公司派成功以小搏大,保住經營權,卻被外界譏為史上最荒謬的一場股東會。經營權之爭延燒長達3年的三陽,多年來股東會召開地點都選在三陽位於新竹湖口鄉的總公司繼俊紀念堂召開,有趣的是,今年股東會召開地點,首度移師台北,租用台北堤頂大道一段1號的場地召開。

三陽表示,在台北召開純粹是考量股東開會的方便性,但眼尖的人士發現,距離股東會開會時間還有20幾天,但該場地正積極裝潢加工,打造了一道幾乎只有單人能通行的「總統級」維安通道。市場人士擔心,2年前中石化經營權之爭,公司派無視股東權益,將市場派人士阻擋於股東會會場外,如今,三陽公司派又提前在股東會場地做文章,擔心今年股東會當天中石化模式重演,造成多數股東不得其門而入,表決權益受損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