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檔股價創新高股

 

15檔9千點新飆股 出運

  • 2014-05-24 01:3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15檔新飆股大出運

15檔新飆股大出運

 台股睽違3年,昨(23)日終於站上9,000點大關,包括喬鼎、達方、奇鋐、華東、創意、華亞科、可成、鉅明等15檔強勢股,連2日漲勢均超越大盤、且昨日漲幅更甚前日,法人也連2日買超,堪稱台股邁向9字頭時代的新飆股。

 玉山投顧表示,台股這波多頭走勢第2次攻上9,000點,4月23日時錯失一次機會、收盤未能站穩9千關卡,整整過了一個月,恰巧也是23日的昨天,台股成功站上九千大關;不過台股昨日漲幅0.43%稍弱於前日漲幅,但這15檔強勢股卻是昨日漲幅超越前日,且漲幅明顯領先大盤,加上三大法人加碼力挺,將成為台股越過九千點大關後的新尖兵。

 其中,包含雲端概念的喬鼎,電子元件廠達方,4G族群的奇鋐,記憶體封測廠華東、半導體相關的創意、華亞科、宇瞻、揚智、京元電、虹冠電、泰林,機殼廠可成,光通訊供應鏈的聯鈞,光電族群的友達;以及唯一一檔傳產股、生產高爾夫球組的鉅明。

 這15檔的基本面都深具題材,台新投顧看好喬鼎、揚智與華亞科等。台新投顧指出,儲存方案服務商喬鼎設計一連串的新產品,以「雲端」與「多媒體」最為景氣明確的應用,預估這兩項全年營收分別成長13%、5%;揚智則是大量投入運營商Pay TV和互聯網的相關應用,將是長期成長的2大動能,加上積極搶攻中國正火紅的智慧型電視Android機上盒,下半年營運看好。

 至於本季MSCI全球標準指數唯一新增的台灣成分股華亞科,為加速導入20奈米量產時程,調高資本支出,預估年底初期量產,並將提供市場主流的高效DRAM產品。

 玉山投顧則指出,可成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手機機殼,雖然年包含HTC、黑莓機等客戶出貨衰退,但Sony機殼比重增加,加上預計切入新iPhone供應鏈,預估全年手機機殼營收將年增高達4成。

 此外,法人預估聯鈞第2季營收可望季增11%創新高,三大動能主要來自:一、中國光通訊需求強勁,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3季;二、前年併購的捷敏,其營收持續創入主以來新高;第三、3D感測光源淡季結束恢復季成長,雲端產品也恢復成長,預估稅後獲利季增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