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股東會紀念品瘋領

市價逾2000元保溫罐 多處據點已兌換一空

2014年05月31日 
 
中信金股東會紀念品送真空保溫罐,多處據點兌換一空。圖右為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資料照片

大受歡迎
【陳瑩欣、王立德、黃國棟╱台北報導】今年金融業股東會多集中在6月20日,為吸引股東出席,有董監改選題材的金控,今年祭出的股東會紀念品多走實用風,其中以中信金(2891)送出市價超過2000元的掌廚可樂膳真空保溫燜燒罐最吸睛,多處據點都表示已兌換一空,甚至有通路喊出「10張中信金股票才給換」的口號,相當罕見。

隨著物價上漲,民眾大喊生活消費吃不消,各金控今年股東會紀念品改走生活日常用品,與去年多以商品禮券大不相同,價格約100~400元。市場盛傳,中信金董監改選受第一大股東南山人壽擬進駐董事會影響,今年徵求小股東委託書的態度積極,才大手筆採購知名品牌的燜燒罐。 

 
金融股東會紀念品一覽

部分喊出10張才可換

民眾陳先生指出,中信金股東會開會通知書上記載「持有1000股以上即可兌換股東會紀念品」,但現場兌換時卻發現,僅提供持有5000股(逾5張)以上中信金股票者兌換紀念品,感覺中信金對小股東並不友善。
記者實地走訪中信金在內湖一帶股東會紀念品兌換據點,發現現場已喊到10張中信金才能兌換1份股東會紀念品,至於台北市重慶南路一帶股東會紀念品兌領處,多表示早已兌領一空。
中信金表示,要求10張以上才能兌換紀念品,是各業者徵求委託書的作法,公司會提醒他們依照規定,凡徵求股數在1000股(含)以上即應受理。
中信金指出,若股東有意領取紀念品,不論持股多寡,可參考股東會開會通知書所載,於今年6月16日至6月20日止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至中國信託銀行代理部及15家指定分行辦理領取作業,只要符合領取紀念品的資格,一定會滿足股東需求。 

國票金台壽送保鮮盒

今年同樣有董監改選的國票金(2889)、玉山金(2884)、中壽(2823)及台壽保(2833)等公司,也都有發股東紀念品。國票金(2889)將於6月20日召開股東會,股東會紀念品為耐熱玻璃保鮮盒,國票金表示,市價約400元,在所有金控股中相對大方。
特別的是華南金(2880)、國票金、台壽保等今年都以廚房用品為主,華南金主管表示,今年股東會紀念品送130公分的康寧餐盤。
台壽保則以價值200元的保鮮盒來回饋股東。台壽主管說,去年股東臨時會時也是送保鮮盒,受到不少股民喜愛,因此今年挑選股東會紀念品時,決定再送保鮮盒。
同樣走實用風的玉山金、中壽各以招財貓提袋和沐浴組合為主,玉山金主管說,招財喵喵貓是玉山金代言人,招牌貓的品種更從原本紅嘟嘟、綠呼呼2款,增加紫拉拉、金澎澎、粉嚕嚕共計5款,因此今年改以招牌貓提袋來回饋。
不過,包括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台新金(2887)、新光金(2888)、兆豐金(2886)、第一金(2892)、彰銀(2801)、京城銀(2809)等業者則沒有送紀念品。 

 

鈦杯太夯,中鋼發紀念品兌換券因應時報-台北電 (2014-05-30 17:23:08)

中鋼(2002)今年首度採用鈦金屬製作股東會紀念品,推出至今深受股東正面迴響與喜愛,但因兌領人數過於龐大,廠商供貨不及,造成對部分股東只能暫以紀念品兌換券因應容後發放。
中鋼將請受託代理人(凱基證券)於部份缺乏紀念品現貨之兌領點準備紀念品兌換券供股東兌領,股東可按照兌換券上所載之時間地點另行領取股東會紀念品。(編輯整理:莊雅珍)

 

股民搶! 中信金「悶燒罐」、中鋼「鈦杯」夯

 

 



股東會旺季來臨,小股民們最關心股利和紀念品,今年最搶手的紀念品,包括中信金的悶燒罐,市價2千多元,還有宏達電送保溫罐,開發金的水晶鍋更是被換光,已經缺貨了,而中鋼今年送的鈦杯,因為材質高貴,一個杯子700元,卻有民眾投訴,拿委託書去兌換,代領人員第一時間卻拿「塑膠杯」呼攏,遭到質問後才拿出真貨來,被懷疑該不會是想私藏,之後再網拍賺錢。

股東紀念品代領處人員:「這邊也可以排,聯電5號櫃檯。」

光是找櫃檯,兌換紀念品,小股民們已經疲於奔命,一張委託書就,換一個贈紀念品,有人贈品多到雙手不夠拿,乾脆出動行李箱。記者:「什麼東西最多?」股民:「中鋼。」

股民:「咦、還不錯。」

最夯的紀念品,通通到手,中信金辜家,今年為了鞏固經營權,強力募集委託書,砸重金,送2280元的悶燒罐,小股民直說賺到了,還有中鋼的汰杯,特殊材質市價700元,另外宏達電也很有誠意,送保溫罐,800元跑不掉,開發金的水晶鍋,最搶手,1000元價值,現在已經缺貨。

股民:「我覺得看起來質感還不錯,這是純鈦的。」記者:「所以你覺得不錯?」民眾:「對啊。」

中鋼的鈦杯外表不起眼,但材質高貴,卻有股民抱怨,拿委託書去換,代領處第一時間卻拿塑膠杯應付,被質疑為什麼不是送鈦杯,代領店家這才拿出來,被質疑該不會私藏,等著網拍賺錢,代領紀念品,更成為季節限定的另類行業。

記者楊茜雯:「台北市懷寧街這一整條,一樓幾乎都是賣便當、小吃,甚至開機車行,不過每到5、6月股東會旺季的時候,這裡馬上變身為股東會贈品的兌換區。」

邊賣自助餐,邊換贈品,但排隊人潮實在太多,甚至有店家,直接把攤位拖到騎樓上,擠得水洩不通,行人只能繞道而行,一整條街,5、6月都在徵求委推書,也成為一大奇觀。














 

最近修改:2014-05-27 22:21:31

 

 

 

 

 

中信金今年股東會紀念品大手筆,贈送市價2,280元的悶燒罐。
劉德宜/攝影
股東會來臨,小股東關心股利與紀念品,今年搶手的紀念品,首推連續四年發放醫療器材的信邦、中信金的悶燒罐及中鋼的鈦杯,讓股東直呼公司「揪甘心」,送到心坎裡。

中信金去年紀念品是鍋寶耐熱玻璃碗,今年為知名的掌廚可樂膳真空保溫燜燒罐,市價2,280元,成為今年最貴的紀念品,吸引小股東兌換。今年紀念品升級,市場認為主要是中信金董監改選,盛傳第一大股東南山人壽擬進駐董事會,為順利徵求小股東的委託書,才大手筆地採購悶燒罐。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鈦杯市價達700元,造成小股東排隊熱潮。
劉德宜/攝影
不過中信金強調,紀念品是以實用為考量,而且大量下訂單,實際上每個成本只有數百元。

中鋼送印有中鋼LOGO的鈦杯,也成為小股東們排隊換取的紀念品。鈦製餐具有抗銹蝕的特性,一個400cc容量的鈦杯市價高達近2,000元,而中鋼鈦杯容量較小,估計市價要700元。

【2014/05/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股東會紀念品 中信金、中鋼搶手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98304.shtml#ixzz32hMpugd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