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逢時聲明全文:
 
一、對於近二日網路上有關江子翠慘案嫌疑人家庭關係之謠傳,本人完全不認識該案之嫌疑人、嫌疑人之家屬,有關嫌疑人與本人有親屬關係之謠傳,本人鄭重否認並深感遺憾與不解。
 
二、有關現行網路上之謠傳內容,為了保護本人家族之所有成員,也期望對於台灣社會並無助益之謠傳得以遏止,本人已委請鄭克盛律師,就現有網路紀錄與媒體報導內容予以存證,並對於造謠者及惡意傳遞謠言者,立即提出相關告訴。
 
三、對於慘案無辜受害者的親人與朋友,以及嫌疑人的家人,本人均深感同情與憐憫,為人父母的心情,許多人均感同身受,雖然本人並不認識他們,相信他們這些天來所承受的壓力與痛苦,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也相信他們絕不希望後續朝向對這個社會毫無意義甚至負面的方向發展。
 
四、台灣是如此良善的社會,無奈如此慘案刺痛每位人民內心之際,更需要大家一起療傷止痛,不應再增任何一位無辜的受害者遭受牽連。本人願誠懇的呼籲,無論在網路上或社會上。請停止任何未經證實的誹謗造謠,讓我們多關心身邊需要關懷的人,無論是家人、朋友、同事、甚至可能遭遇困難的陌生人,愛是治癒傷痛的最佳良藥。 
 
2014年05月27日23:52 
 

針對外傳捷運殺人狂鄭捷是前立委鄭逢時的侄子,《蘋果》昨晚向鄭逢時查證,鄭的秘書轉述說,鄭逢時聽到傳言後,一陣陣哈哈大笑,強調鄭捷和他的父母均與鄭逢時完全無關,不知道傳言從何處而來,他也不認識對方,希望外界不要隨便揣測。(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

【破案一線間】上億大麻豪宅 偵破關鍵「電費表」!



上億元豪宅,居然成為毒蟲種大麻的天堂!民國95年調查人員在台北市臨沂街一棟透天大樓,查獲史上第一樁,用罕見水耕法種植大麻的案件,嫌犯鄭伯耕在室內種植大麻,從外觀完全無法窺探,調查幹員聲請搜索票一度碰壁,但後來專案小組靈光一現,靠著「一張電費表」,讓歹徒犯行無所遁形,到底電費表跟種植大麻有甚麼關聯性,我們獨家專訪到當初承辦的緝毒小組幹員,但由於工作保密性高,因此我們也將他們影像作了特殊處理。

承辦調查官李建曾:「這是我們第一次破獲水耕栽種大麻的案例,我們一進去這個點的時候,對他栽種的技術,跟整個大麻的數量,嚇一大跳。」

台北市臨沂街市價上億元的豪宅,裡頭竟是全自動化設備的大麻農場,讓人瞠目結舌;走進豪宅地下室,還以為到了叢林,高低不等的植物,全是二級毒品大麻,濃郁味道,充斥整個空間,吸多了頭昏腦脹。

緝毒組組長趙振宇:「我們進去之後,我們才發現,他的水耕法幾乎是全自動化,包含施肥、水量的流量,春夏秋冬的環境、日光照射的長短,全部都是自動的,確實非常震驚,因為基本上來講,這種水耕法的大麻,光是在室內種植大麻,當時就已經是國內案例很少,而用水耕法,這個種植蘭花的水耕法種植大麻,更是國內從來沒見過,包含國外,也沒有見過這種情形,這等於是世界第一次發現水耕法的大麻。」

調查官當初有假設過是會室內種植,但一直無法理解土壤栽種需要大面積,而且也需要陽光,但現在人一進去,疑惑終於解開。

趙振宇:「其實這個案子最陷入膠著的時間,第一個困難點是在於說,我們並不知道他栽種狀況,包括他在哪裡栽種,他栽種的面積有多大,那這個部分,我們是從一般外觀,或者其他一般偵察作為,是完全偵察不到的。」

剛開始偵辦,有如在迷霧之中,調查幹員跟嫌犯鬥智,就算外觀看不到,換條路走總行吧,監聽、跟監雙管齊下。李建曾:「我們的偵查技巧,比如像跟堅、或是他整個行動的過程,鎖定他出入地點,然後找到他的幾個點。」

趙振宇:「因為他本身的話,我們當時就根據長時間對他人身的跟堅,以及他的生活點滴,所蒐集的情資,我們最後專案組把他拼湊出來的一個結論,他是在室內種植,那在室內種植,基本上這種案例在國內,基本上是第一次。」

確定地點,也有監聽譯文證明,鄭柏耕自栽自種、還兼銷售販賣的事證,調查官決定請聲請搜索票。TVBS記者林奕岑:「聲請搜索票,聲請了這麼一整棟大樓,不管是在法院或者是檢察官,幾乎都沒有開過這樣的例子,而且這一層樓,每一戶登記的都是不同住戶名字,這讓檢察官當場打了回票,調查員整個案子偵辦到這裡,似乎是陷入了膠著。」

趙振宇:「這個問題一出來之後,所有專案小組都來集思廣益,看怎麼解決這個事情,我們大概想了不下5、6種,其中包含用制高點的方式,包含左鄰右舍打探方式等等,到後來都認為,並不那麼合適。」

第一招,找制高點,附近卻沒有更高的大樓去拍,在車庫後面等,偶爾一開門也很難一探究竟,第二招,向左鄰右舍探聽,卻發現登記住戶的都是鄭柏耕的親屬,此時不宜打草驚蛇。

李建曾:「我們有調這一戶的整個地籍資料,然後我們研判是說,房屋所有權人,我們來比對,結果發現這些房屋所有權人跟我們要清查的鄭嫌,都有相當的關係。」

各種方式,怎麼走都行不通,終於在一次的專案會議,有人靈光一現,提出妙計。趙振宇:「我們也參酌說,國外有沒有相關的案例,室內種植大麻,最重要一件事情就是,必須要用專業植物用的鹵素燈,那個是相當耗費電力,當時一聽到這個狀況的時候,因為我們當時已經就,我們整個對他的整個生活狀況,都已經聊若指掌。」

趙振宇:「所以我們認為說,他一個人在裡面進進出出,整棟大樓只有他一個人進進出出,顯然我們合理懷疑,這棟大樓只有他一個人住,因為如果正常大樓的話,住戶進進出出是很正常。」

趙振宇:「但根據我們的觀察,只有他一個人在進進出出,或者他的朋友在進進出出,所以他一個人住的話,我們能夠證明,他的電費使用有不合理的飆高,或者一個不合理的使用狀況,而又跟我們偵查得知,他交易的時間是吻合的,這個對我們來講,是非常大的一個證據,證明他確實是在大樓裡面在種植大麻。」

李建曾:「剛開始的電費,都是基本電費左右,在7、8月,或是9、10月的時候,突然就暴增到5、6萬元以上。」

TVBS記者林奕岑:「這裡幾乎沒有什麼住戶進出,只有鄭伯耕一個人,但是卻有著破表的電費表,到底這當中透露什麼樣的訊息呢?」

這回聲請搜索票,順利就拿到了,但鄭柏耕相當謹慎小心,要如何一舉逮人,得先掌握他的一舉一動。TVBS記者林奕岑:「調查官當時都坐在車子裡面,記錄他每天的作息,後來發現幾乎鄭伯耕都是從車庫坐著名貴跑車進出,而唯一他會從正門走出來的時間,就是中午出來買飯的時候。」

趙振宇:「當已經成熟,準備要交易了,跟人家都已經談好,準備要交易,所以我們當時就埋伏在周邊,剛好他一個時間,因為他基本上他很少出去,碰到一個剛好下午3、4點的時候,他去買午餐的時候,我們也擔心,他回來之後,把門一關我們再進去,那個很困難,所以執行點就採用他剛剛好把門打開,人還沒進去的時候,我們在這個現場逮捕他,逮捕他以後,我們有聲請搜索票,進去搜索。」

順利攻堅直搗毒窟,抓人同時,卻也對大麻園的設備大開眼界,牆壁四周貼滿錫箔紙,天花板大型日光燈,長時間仿真日照,欺騙植物,讓生長周期縮短,屋內還有定時開關,調和二氧化碳跟氧氣的比例,時間到,日光燈自動打開,像太陽升起,伴隨的二氧化碳也隨之釋放,日光燈關閉,有如夜幕低垂,氧氣濃度慢慢增加,鄭伯耕有如造物主的技術,種出的大麻花,竟然是正常的2倍大。

承辦調查官:「下面全部都是流動的水,然後送水、送養分,所以它下面有根,在有限的環境底下,你如果用土耕法,非常浪費空間,也非常浪費時間,像用這種水耕法的話,他可以縮短它的空間,也可以縮短它的時間,是一種非常有效率的栽種方式。」

大麻栽種分樓層規劃,地下室種的快要收成的成株,2樓書房是幼苗培養皿,也是鄭伯耕最常待的地方,可以就近照顧,頂樓以及3樓密室,放的是就是中期大麻,鄭柏耕用的是水耕法,每3個月就可以收成一次,每次大約能賣200萬左右,短短幾個月,就讓他成為台灣北部最具規模的大麻供應商。

搜索過程中發現鄭伯耕,水耕栽種大麻的想法,來自台灣種植蘭花的技術,書房擺滿種植蘭花的書,連原文書都有,這讓幹員很驚訝,就他們掌握的情資來看,僅僅高中畢業的鄭伯耕,不是務農家庭出身,而是望族子弟,家境相當富裕。

他的父母從小寵溺,豪宅跑車沒一樣少,這也造就他的公子哥個性,他的房間放有U型運動跑道,滑板、競技腳踏車都是他的最愛,沉迷改良技術的他,還在休閒室的U型跑道底下另闢密室,日夜看管照料,但這樣的聰明,卻是用錯了地方。

趙振宇:「他們家在南部是,算是在做房地產,他們算是地主,也是非常有名的望族,他整個能夠把大麻的種植,推到一個新的高點,幾乎是世界上沒有的水耕法,來種植大麻,再加上他移植蘭花的品種改良,把大麻的整個品種,能夠從雄珠改成雌珠,創造比市面上大2倍的大麻花,這些技術在在都顯示說,他本身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一個人,但是這個案例就是說,他把聰明用錯了地方。」

鄭伯耕33歲那年被捕,檢方將他求處無期徒刑,但法院卻讓他重金交保,鄭伯耕呼吸到自由空氣後,立刻棄保潛逃,他不改奢華作風,藏身高雄透天豪宅,繼續種大麻,惡性不改,再度被抓回牢裡,他把智慧用在犯罪,終究害了自己一生。










最近修改:2011-07-17 21:20:4

 

豪宅種大麻 水耕式栽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