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智浦帶隊 群豐攻大陸照明

309點閱
 
0/10
我要評比

半導體廠恩智浦(NXP)大中華區市場行銷副總裁Andrew C. Russell(羅素)昨(27)日指出,大陸在2010~2030年期間,約有3.5億人口移居到城市,「城市化」啟動了大陸的「物聯網」商機。

羅素表示,大陸物聯網為達到智慧節能、有效將巨量資訊進行傳輸,帶動聯網感測、通訊網通、雲端服務三大類晶片需求,並預料智慧照明將成為大陸今年最具爆發力的物聯網終端應用。

 

羅素指出,恩智浦在今年2月於深圳發表LightPRO室內照明晶片公板模組,並應用短距傳輸802.15.4規格的32位元微控制器,以及低功耗的JenNet-IPv6 LoWPAN和Zigbee傳輸技術,可同步透過一個Gateway(閘道器)控制500個照明,目前並與台灣的SiP廠群豐(3690)合作,已獲得大陸照明品牌大廠採用。

羅素分析,從大陸城市化需求的三大類晶片細分,包括有第一類:聯網感測所應用到的IC包括有低功耗32位元微控制器(MCU)、Sensors(感測器)、GPS(衛星導航)等。第二類:通訊網通所應用的IC則有3G、4G(LTE)、Wi-Fi、Zigbee、NFC、藍牙、RFID、乙太網路、Zwave、PLC等多種各類的傳輸技術。第三類:結合雲端運算分析的終端裝置、整合服務廠,以及伺服器等基礎建置相關的技術。

他進一步強調,由於大陸十二五規劃的減碳目標在即,因此看好大陸正快速入入LED照明時代,以達到省電效益,以目前的LED照明技術,LED照明較白熾燈泡將更節省7~8成的電力。預料這波LED照明換燈潮將同步帶動大陸的智慧照明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