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8日18:32 
 

前台灣智網公司經理沈曉君涉嫌侵占公司2千多萬元,並於9年前潛逃到中國上海發展而被通緝,法務部調查局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機制要求協助查緝,日前上海市公安局查獲沈女,調查局今自中國上海市押解沈女搭乘中華航空CI202班機,於傍晚返國,並將解送台北地院歸案。
 
調查局指出,沈曉君為前臺灣智網公司業務經理,自2002年6月起與擔任前臺灣智網公司董事長的丈夫葛伯瑞,利用該公司股東不在臺灣之際,未經股東會決議,擅改公司營運合約及侵占公司財產共台幣2,269萬7,886元,涉嫌偽造文書及業務侵占等罪。台北地檢察署起訴後,沈曉君便在2005年間出境逃匿,遭台北地院通緝。
 
調查局表示,葛伯瑞於案發前即在上海市經營「話務作業場」業務,沈女夫婦倆陸續將侵占所得款項轉匯至上海,用以支付「話務作業場」業務所需開銷,之後,沈曉君夫婦即潛逃至中國上海地區以躲避司法制裁。(林益民/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