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1  18:04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信兄弟球團今天發出正式聲明要求「正名」,新領隊李文彬表示,公司的認知是,媒體在新聞報導中,應該使用正式名稱,但職棒常用吉祥物稱呼球隊,多年來球迷也早已習慣,他會再向公司提出說明。

  • 中信兄弟新領隊李文彬出面發出聲明,指球團正式名稱「中信兄弟」隊、簡稱「兄弟」隊。(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中信兄弟新領隊李文彬出面發出聲明,指球團正式名稱「中信兄弟」隊、簡稱「兄弟」隊。(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李文彬指出,中信接手兄弟象隊後,公司登記的名稱是「兄弟有限公司」,並無新聞報導中經常帶入的「象」字,因此希望媒體使用「中信兄弟」的正式名稱。

「也許是因為金控法對廣告贊助與實質經營之間,在認定上有所不同,所以公司會比較謹慎。」李文彬說。

李文彬認為,媒體常用「企業名稱帶吉祥物」稱呼職棒球隊,「象隊」、「象獅大戰」等傳統用語,其實不會有錯置的問題,球迷多年來的認知也很明確,這些部分他都會再跟公司說明。

至於下午5點開打的比賽,不論現場廣播、電視轉播,對球隊的稱呼皆已配合聲明,改為「中信兄弟」。

李文彬於下午2點後發出的聲明全文如下:

球團正式名稱「中信兄弟」隊、簡稱「兄弟」隊,不是中信兄弟象、兄弟象或中信象。象是吉祥物,不列入隊名,麻煩媒體先進於報導時協助正名,不勝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