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記者邱奕統、林美芬/綜合報導〕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嫌收賄案,縣府正全面清查葉所經手過的案件,今天下午將由縣長吳志揚對外說明結果與合宜住宅的政策調整。據了解,八德合宜住宅案,桃園縣府準備廢標、與遠雄集團解約,重新招標,縣府另做出重大改革,將嚴禁公務員對外應酬。

葉經手案件全面清查

 

吳志揚今天對外說明

簽約承包商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日前表示,遠雄已經在五月八日的最後合約簽署期限內,完成用印程序,並送達桃園縣政府,基本上已經完成簽約程序,但爆發這項事件,如果桃園縣政府認為合約無效,遠雄就另做研究及考量。

吳志揚預計今天下午四點召開擴大主管會議,府內三百位以上科長級官員都必須出席,參與人數之多,歷年罕見。吳志揚將在會議中說明葉世文案的府內公文清查結果,與遠雄集團的八德市合宜住宅合約情形。

據了解,桃園縣府認為這件弊案已影響此標案的公正性,將解約廢標,八德市合宜住宅案將會重新招標,縣府也重新檢討全縣的合宜住宅政策,將提高租屋比。

另外,在廉政改革上,吳志揚也下令,所有公務員往後嚴禁出席各類應酬餐會,且不得與廠商私下往來,公事更不能帶出辦公室處理。

吳志揚昨天一早仍到縣府加班,督促各局處公文清查情形。據了解,葉世文直接、間接等方式接觸過的案件約有一百五十件,其中包含桃園航空城計畫案,由政風人員清查是否藏有弊端,若有問題將直接移送法辦,即便沒有查出可疑之處,也會將所有案件移交廉政署複查。

葉世文涉八德市合宜住宅弊案,由於該標案採評選委員會制,北檢懷疑當時身兼副縣長與評選委員會主席的葉世文可能協助遠雄集團疏通縣府秘書長鄭瑞成、城鄉發展局長吳啟民、工務局長朱惕之等三評委,擬近日約談,三人對此昨天低調不願多談,僅強調都依規定評選。

民進黨桃園直轄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對此表示,內聘委員為縣府一級主管,都是縣長吳志揚任用的,這也是為什麼他連日來不斷要求吳志揚也必須接受司法調查的原因之一。

他呼籲檢調應立即調閱圈選評委過程的相關公文、評審紀錄以及招標公文,且為了避免相關證據遭到毀滅,更應儘速查扣以保全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