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M大烏龍美股炒短客快瘋了

472點閱
 
2/10
我要評比
標普500指數走勢
標普500指數走勢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一擺個大烏龍,在公布5月製造業景氣指數後,同天內竟2度修正,且落差極大,由降轉升,導致紐約股市大亂,並且也引發市場對ISM與此一指標可信度的質疑。

ISM是民間組織,周一在美東時間早上10點整公布美5月製造業景氣指數為53.2,低於上月的54.9及市場預測的55.6,殃及美股標普500指數在幾分鐘後翻黑。

 

然而周一早上稍晚,ISM宣布將指數上修至56,成為優於上月及市場預期。接著周一午後不久,ISM再度將指數修正為55.4,成為優於上月及與市預期相符。這也意味該指數所代表的不是美國製造業景氣擴張緩減緩,而是擴張加速。

主持ISM這項調查的主管霍康姆(Bradley Holcomb),將上述錯誤歸咎於「軟體問題」。

但場人士卻大為不滿。全國資本市場聯盟公司駐紐約的國際收益主管布倫納(Andrew Brenner)說:「這樣的事情發生1次都難以置信了。而竟然發生2次,實在讓人難以接受,感覺其中可能有問題。」

許多短線客傾向於跟隨重大經濟指標的數值來交易。布倫納說:「你看到數據,做出決定。然後卻看到數據更改,簡直是瘋狂。」

許多人則質疑,若修正值顯著低於初值的話情況會如何!第一紐約證券公司的國內證券共同主管塞崔金(Seth Setrakian)說:「若修正值為20或25的話,會如何?債券價格將爆漲,而股票將劇挫。」

周一美股原本相對平靜,但是在ISM公製造業景氣指數之後,股市在下挫的同時也出現一股詭異的困惑感,網路上立即盛傳數據的計算有誤。

Stone McCarthy研究公司是率先察覺異狀的市場觀察者之一,且在最初始就推文指出有誤,並以研究註記通知其客戶。

在ISM修正之後,美股止跌反彈,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並且雙雙創下新高。周二美股早盤兩大指數皆告回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