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05日21:00 
 

桃園縣政府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弊案,持續發燒,但據官員透露,早在去年3、4月,政風單位就已調查確認葉世文涉及廠商不當邀宴的風紀問題,並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江揆隨即強力要當時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讓葉世文提前退休,李鴻源證實此事,但他說,當時他問江揆原因,江只回一句「不能告訴你」。李僅扮演「傳話」角色,轉告葉世文「上面要你提前退休!」

了解內情官員透露,江揆在內政部長時收到葉的黑函,是關於葉有接受招待的風紀問題,但政風當時查無具體證據,因此持續追查。官員說,去年3、4月,政風單位向江揆報告查到葉世文涉及風紀問題,接受廠商邀宴招待的明確證據,江揆當時就認為葉已不適任營建署長,並要求當時的內政部李鴻源讓葉去職,提前退休。江揆也指示政風單位繼續調查葉是否有其他的違法行為。

李鴻源進一步證實,江揆當時的確有向他提及葉世文不適任,指示葉應提前退休。李說,當場他曾問江揆讓葉去職的原因是什麼,這樣才能跟葉說;不過,江揆回應說:「不能告訴你!」李仍去轉告葉有關江揆的指示,要求葉提前兩個月辦理退休,最後葉在6月3日退休。       

出訪6天,昨晚才回國的江揆,今天上午也在行政院會也說明黑函事件原委。江揆表示,當時有一些檢舉函,與同仁間聽到的風聞有若干符合,因此將此類信函交給政風單位查辦,雖未查出具體不法事證,但政風單位沒有放棄,經過多年佈線及追查,才有這一次廉政署進一步的重大突破。(徐珮君/台北報導)

 

識人不明… 吳志揚:沒人告訴我

5321點閱
 
8/10
我要評比
桃園縣長吳志揚(蔡依珍攝)
桃園縣長吳志揚(蔡依珍攝)

副手涉貪後第一天上班日,桃園縣長吳志揚3日在縣政總質詢時遭綠營議員連番炮轟,痛批「識人不明」,強調葉世文上任時,議員就屢屢針對他的爭議提出質疑,包括公開帶頭炒房、政商關係複雜等。吳答覆:「真的沒人告訴過我!」讓綠營議員更為火大,「去調議會監視器!」

呂林小鳳、邱素芬、張肇良、廖輝星和羅文欽等民進黨籍議員,自製牌子和標語輪番炮轟,指葉擔任營建署長時就曾不避諱地說:「買股票不如買房」,遭譏為「房市多頭總司令」。去年接任後,他們或公開質詢、或私下提醒要注意葉的品德操守。吳卻執意以借重營建長才要他接任,難道不用為識人不明、傷害桃園形象,負起政治責任嗎?

 

他們並以媒體報導「葉世文要幫老闆籌錢選舉用」,向吳請教葉的老闆是誰。吳身為一縣之長,對於副手所作所為、大力推行的政策等「真的一概不知嗎?」暗批吳的副手接連出包「用得特別凶」。

面對連串問題,吳志揚正色表達:「我真的不知情。」強調唯才是用、沒有「長輩說」,案子分層授權,他只關心大方向進度,自清無用、主動送廉政署清查。他多次表達自己隨時配合調查,要求議員「不要無的放矢」。

國民黨籍縣議員則力挺吳志揚,當綠營要吳「下台」,謝彰文當面嗆,「阿扁貪腐時,怎不見你們喊他下台?」

縣內各鄉鎮市長昨下午連袂至縣府為吳志揚加油打氣,並肯定「要談公事請到辦公室、不和利害關係人應酬」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