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泰說明「前執行長古紹土等人涉嫌淘空公司資產」報導
(103/06/09 09:18:3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8935)邦泰有關媒體報導邦泰公司前執行長古紹土涉嫌淘空公司資產,本公司特此聲明。

1.事實發生日:103/06/06
2.公司名稱:邦泰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綜合引述各媒體報導,本公司前執行長古紹土等人涉嫌掏空公司,本公司深表遺憾,對廣大投資人也深表歉意!
相關事件已調查近2年,本公司一直配合櫃買中心及調查局調查,基於檢調偵查不公開,本公司未對上述事件作任何陳述,但對相關不法,公司早已掌握,並指示各部門密切監控,故不會影響公司營運。本公司也會繼續配合檢調調查,務求勿枉勿縱!本公司董、監事會及經理人已部分改組,蛻變後的邦泰,員工士氣高昂,還望社會各界、廣大投資人及新老客戶,給予更大的支持及鞭策,謝謝大家!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高中肄業的古紹土以假學歷騙取上櫃公司邦泰複合材枓老闆許智仁信任,擔任邦泰執行長,古涉嫌勾串高階主管私設人頭公司,賺取邦泰採購價差,還用職權讓女友領乾薪、設海外子公司找人為女兒伴讀等,掏空公司資產五千萬元以上,檢方昨聲押古獲准。

檢調查出,六年前金融風暴,因主要客戶友達光電抽單,邦泰公司營運虧損,前董事長許智仁為求轉型,欲引進奈米技術及延攬人才,遇到古紹土,古謊稱他是德國慕尼黑大學國際金融貨幣學博士,且任工研院奈米中心檢測製程實驗室會長,其實他是台北某私立中學肄業,且無奈米技術背景。

但許智仁信以為真,二○○九年七月以兩千五百萬元,向古紹土收購他經營的慶祥光波公司六成股權,並以技術顧問名義,讓古擔任邦泰公司執行長。

未料,古紹土涉嫌結合邦泰高階主管私設人頭公司,客戶要購買原料,必須透過人頭公司才能交易,古從中賺取採購價差自肥;另以拓展澳洲業務為由,在澳洲南部成立子公司,子公司並無營業,卻買房子聘請員工,為他的女兒伴讀。

檢調查出,古紹土三年前認識在大學任職的女友,以每月卅萬元聘她當副董事長,實際坐領乾薪;古並虛報交際費買鑽戒、名牌包給女友,還由家人以低劣茶葉充當高級茶葉賣給邦泰公司牟利。

檢調還查出,古紹土還藉價購技術交易收賄、賤賣公司土地抽佣等方式,先後掏空邦泰資產五千萬元以上。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許景森昨傳訊古紹土等十三人到案,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古紹土獲准,余姓業務經理以卅萬元交保,洪姓協理、周姓副理各以廿萬元交保,其餘人請回。

【2014/06/07 聯合報】

2014-06-07  09:53

〔本報訊〕邦泰複合材料公司執行長古紹土,在2010年曾被立法院國民黨團受邀為中小企業代表,於記者會上呼籲ECFA盡速通過,在會議上更對反對ECFA的人說道:「難道是要台灣的產業死在台灣嗎?」作風相當強勢。但根據今日《蘋果日報》的報導指出,古紹土涉嫌掏空邦泰公司逾5000萬元,並在前天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收押。

  • 邦泰執行長古紹土(左)在2010年曾被立法院國民黨團受邀為中小企業代表,於記者會上呼籲ECFA盡速通過,不過在近日爆出學歷造假,更涉嫌掏空公司資產,遭到聲押獲准。(圖擷取自國民黨立委林鴻池部落格)

    邦泰執行長古紹土(左)在2010年曾被立法院國民黨團受邀為中小企業代表,於記者會上呼籲ECFA盡速通過,不過在近日爆出學歷造假,更涉嫌掏空公司資產,遭到聲押獲准。(圖擷取自國民黨立委林鴻池部落格)

報導指出,檢調查出在2008年邦泰公司遇到金融風暴,產生了鉅額虧損。這種情況下,前董事長許智仁希望能夠將公司轉型,後發現自稱慕尼大學國際金融貨幣學博士及台灣工研院中心奈米檢測製程實驗室會長的古紹土,想借重其長才,便納為己用,希望能使公司重新恢復盈餘。

但是古紹土在進入邦泰公司後。卻與高階主管勾結掏空公司資產,還進行假買賣拿取回扣。其中,在5年內支領2000多萬來養女友外,更成立海外公司為女兒伴讀。總計掏空公司5000萬元 ,使得上櫃股價慘跌。而前天台中地檢署搜索邦泰公司,並約談包括古紹土等13名主管,訊後聲押古紹土,而業務總經理余有發、協理洪敬程、副理周滿芳等人則各以20萬至30萬元不等交保。

不料,古竟結合高階主管長期掏空公司資產,並進行假買賣抽回扣,5年來除支領2千多萬元顧問費養女友,還成立海外公司為其女兒伴讀,掏空公司逾5千萬元資產,導致上櫃股價慘跌。 
前天台中地檢署搜索邦泰公司,並約談古等13名高階主管到案,訊後聲押古獲准,業務總經理余有發、協理洪敬程、副理周滿芳則各以20萬至30萬元不等交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