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女子半程馬拉松8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起跑,萬名女性一起透過跑步變得更自信與快樂。(記者簡榮豐攝)

2014-06-08  10:09

〔本報訊〕台北市政府年年舉辦路跑,據北市體育局統計,去年北市舉辦67場路跑,有7場在市府前舉辦,今年迄今已有4場在市府前舉辦。今早,NIKE舉辦女子路跑比賽,清晨5點至早上8點在信義區仁愛路進行封路交通管制,位於市府旁光復路的市場攤商及住戶近百人,抗議市府封路影響攤商生意,居民也表示,現場噪音已嚴重影響住戶生活品質。

  • 路跑活動盛行,今年迄今已有4場在台北市府前舉辦,附近居民與攤商抗議,路跑活動影響住戶生活品質與攤商生意,希望市府適可而止。(圖片擷取自TVBS)

    路跑活動盛行,今年迄今已有4場在台北市府前舉辦,附近居民與攤商抗議,路跑活動影響住戶生活品質與攤商生意,希望市府適可而止。(圖片擷取自TVBS)

對於居住和生計權受到干擾,居民和攤商表示,希望市府適可而止。

信義區正和里的里長尹俊富說,他們不是反對路跑,而是希望政府可以先顧慮到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與生計問題,不要任何單位想舉辦路跑就核准,交通管制也應該彈性處理。

北市體育局表示,仁愛路1年半7場路跑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會尊重居民與攤商表達意見的權利,未來交管也會更有彈性,攤商可以考慮配合路跑做一些行銷,增加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