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一向是話題人物,他在2011年與海外可轉換公司債持有人KKR合組遨睿、推動國巨下市未果後,這兩年改打現金減資策略,連續兩年累計減資近八成,讓瘦身快速到位,再次引爆市場話題。

2007年,KKR投資國巨發行的可轉換公司債2.3億美元(約新台幣69億元),若全數轉換成國巨股票,持股比重可達兩成。近年國巨股價低迷,為了讓KKR退場,2011年4月,陳泰銘向市場拋出震撼彈,他個人與私募基金KKR新成立的遨睿投資,宣布以每股16.1元公開收購國巨,完成收購後將會下市。

這起公開收購案因爭議性太高,最終未能達成目的。沉潛兩年後,國巨先在去年進行現金減資三成,陳泰銘個人、家族和投資公司也持續積極回補持股,被外界解讀為捍衛經營權;KKR則於今年1月以債轉股,變成國巨的大股東。

今年4月底、5月初,市場一度傳出國巨將再度進行現金減資,只是,3月時不僅陳泰銘個人持股增加了7,000張,財務長張綺雯也因為名下國巨持股新增3,500張,引起市場側目,因此現金減資只聞樓梯響。

不過,國巨解釋,張綺雯的持股主要來自於2007年發行的員工認股權憑證所得,因為年限到期,加上股價已在成本13.5元之上,因此決定轉換。

在昨(11)日的股東會上,幾位小股東輪番建議國巨再度現金減資,國巨從善如流,當天隨即召開董事會火速通過減資七成案,並決定在7月29日舉行臨時股東會討論。

【2014/06/12 經濟日報】

 
2014年06月11日19:19 
 

國巨(2327)昨日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減資幅度為 70%,每股將退還股東現金7元,這是繼去年減資3成後,近年第2度減資,減資後資本額將降至65.97億元,未來每股純亦將大幅提昇。

國巨昨天上午股東會中,多位出席小股東、外資股東建議國巨減資瘦身,主持會議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公司管理階層和董事會將列入考慮。而昨天下午的董事會,公司馬上順應民意,決定減資70%,減資金額153.95億元,國巨股本將從巨大的220億縮減到輕巧的65億多。

小股東表示,去年國巨減資3成市場反應良好,對公司致力股東權益保持正面態度,目前股本有220億元,公司辛苦衝業績,但每股獲利和股東權益未能有好表現,實在可惜,若股本可降到100億元之內,每股獲利至少有3~4元,對股東權益大有幫助,對公司和全體員工都是好的,請公司考慮持續減資瘦身。

國巨表示,截至今年第1季止,帳上現金有252億元,遠超過未來不論內部成長或產業整合所需之資本支出及營運資金。為有效運用剩餘資金,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以徹底調整股本結構,並持續改善各項財務指標及增進股東權益。

國巨去年營收 247.35億元,稅後純益14.5億元,每股純益0.75元。

陳泰銘對股東表示,全球景氣緩步回溫,下游終端產品如平板電腦、4G LTE手機、LED照明、車用電子等產品滲透率持續提高,預期今年對被動元件需求將穩定成長。(范中興/台北報導)

 

 

 

 

NOWnews ‎- 1 小時前

 

國巨(2327-TW)今後只要有獲利,將不會再發生只發董監酬勞、不發股利的狀況了!國巨今天召開股東會,特地在公司章程中,新增「有盈餘即配股利」 ..

 

 

 

2014-06-11  10:54

〔中央社〕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天上午召開股東會,投票通過每年決算如有盈餘,完納稅捐及彌補虧損、扣除規定分派項目後餘額,不低於10%分配股息及紅利。

國巨股東會上午投票通過修正公司章程第24條,修正後條文指出,國巨公司每年度決算如有盈餘,應先完納稅捐及彌補虧損,就其餘額依下列順序分派。

修正後條文指出,首先提列10%為法定盈餘公積。但法定盈餘公積已達公司資本總額時,不在此限。

其次,公司依法令規定提列或迴轉特別盈餘公積。

再者,就前二款規定辦理後所餘數額,提撥不高於3%為董事監察人酬勞金,不低於2%為員工紅利。

修正後條文指出,以不低於扣除前三款後餘額的10%,分配股息及紅利,由董事會擬具盈餘分配議案,提請股東會承認。

修正後條文指出,國巨公司分配股利政策,應以股東權益為最大考量,並參酌公司目前及未來國內外產業競爭狀況、投資環境及資金需求等因素,授權董事會就現金及股票股利,妥善擬定配發比例,並每年依法由董事會擬具分配案,提報股東會。

國巨指出,配合主管機關政策,將公司盈餘分配的順序及比例逐款明訂,並調整部分文字,讓公司股利政策更加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