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04 05:04:00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浩鼎日前在海外法說會上公布,抗乳癌新藥OBI-822最新臨床復發人數來到229人,達臨床試驗收案人數逾六成五,比率偏高,昨(3)日股東會上引發股東熱議,擔心新藥不能順利上市。董事長張念慈對此致歉,並澄清這是地區臨床醫生初步判讀,實際結果仍須中央臨床試驗機構確認。

浩鼎為國內指標性新藥公司,大股東潤泰集團握有逾三成股權,昨日公司上櫃後首場股東會大爆滿,股東發言踴躍,特別聚焦在229人復發對新藥解盲(臨床試驗數據揭曉)時間的影響。

浩鼎指出,事件起於5月下旬,張念慈偕總經理黃秀美赴海外參加法說會,隨後並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抗乳癌新藥OBI-822在台灣臨床三期試驗最新復發人數為229人。

檔案上傳後不久,公司即發現揭露內容有問題而撤下,但立即引發台灣投資人在網路上熱議。有投資人認為,今年3月公司法說會才說復發人數低於期中分析標準142人,在國外揭露的資料卻是229人,明顯資訊不對稱,或認為公司對海內外投資人「大小眼」。

受此消息影響,浩鼎昨日股價終場收313元,下跌24.5元,跌幅逾7%,今日將面臨310元掛牌價保衛戰。

浩鼎對OBI-822設定的解盲標準,是以對照藥品Herceptin無疾病存活期(PFS)六個月為基準,目標是要比Herceptin延長五成存活時間,即九個月,須復發人數284人才可統計;若延長至一年,復發人數約120人即可。

根據5月揭露229人的資訊,此藥已經試驗約10個月,雖然低於284人,比起預估的低於200人,卻顯得不理想。

業界解讀,復發人數229人這個數字是醫師初步判讀,但仍是最新資訊。因此,投資人可能要重新評估OBI-822治療乳癌的預期療效,且若台灣臨床試驗數據不如預期,最大市場美國的臨床之路也會較顛簸,複雜性加大、取證時間也會受影響。

浩鼎表示,此案是公司犯了兩個錯誤所致,內部認為是烏龍一場。首先,該簡報檔原本就不該出現公司內部的參考資料,該資料為公司與臨床試驗數據安全監督委員會(DSMB)討論的內容,並非給外部的資料。再者,即使要秀出復發人數,也應為第七次DSMB的發布結果187人。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5-06-04 05:04:0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浩鼎是國內新藥指標公司,不少小股東一路相隨、力挺,甚至還組成「浩友」討論、打氣。浩鼎昨(3)日股東會後,一群小股東還不肯散去,不少投資人在場外圍成小圈圈,繼續交換心得。

 

股東會的會議流程不到五分鐘就結束,股東焦點集中在「解盲時間、新藥進度」等,這些問題中,包括不少極為專業、臨床人員與醫師才會用的「專業術語」,間接證實浩鼎股東有許多醫師的傳聞。

 

雖然「復發人數229人」這個數字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但股東會上股東的提問都顯得還理性平和。昨天是浩鼎上櫃後的第一個股東會,加上新藥離解盲拍板的8月僅剩不到兩個月,許多股東都關心台灣生技下一步,會後討論特別熱烈。

 

浩鼎副董事長許友恭針對股民的疑問表示,浩鼎的OBI-822在全球五個國家、40多個醫院同步進行臨床試驗,初步的判讀難免有「落差」,最後試驗的結果必須以「中央標準實驗室」的判讀為準。

 

許友恭說,根據他近30年的臨床試驗經驗,此次229人復發的初步數據,仍在合理的範圍內,投資人不必有太多的疑慮。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浩鼎新藥OBI-822「誤植」的229人復發人數,引發市場疑慮,甚至有投資人擔心產品失敗,對此,投資專家表示,台灣臨床試驗僅是藥物開發的探索期,加上浩鼎產品線完整,應該對公司更有信心。

 

2015-06-04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股王浩鼎(4174)最新出爐年報顯示,該公司前10大股東跟去年相比,最大差別在於知名股市大戶林滄海退出前10大股東,但是曾被人稱為「台灣股神」的小S公公許慶祥,首度出現在浩鼎前10大股東中,統計至今年4月5日,持股2342張。同住帝寶的2人在過去一年,對作浩鼎股票。

林滄海投資生技股,獲利豐碩,包括浩鼎、中裕(4147)、美時(1795)、台微體(4152)是主力持股,去年揭露的資料,他持有浩鼎2721張,持股1.82%,為第8大股東,不過外傳他在浩鼎上櫃前後,已經出清持股,將所得資金轉戰中港股市,目前已非浩鼎前10大股東;至於他在中裕、台微體的持股分別是1959張、2646張,根據2家公司統計至今年4月8日及4月25日的資料顯示,其持股跟去年揭露的資料相同。

林滄海及外圍已出清浩鼎

消息來源指出,林滄海加上其外圍,持有浩鼎約1萬2000張,去年底及今年首季已陸續出清,曾有人統計他持股均價約200元,因此他在浩鼎的獲利相當豐碩。

至於小S公公許慶祥,因為投資鴻海(2317)賺到大量財富,被稱為「台灣股神」,但之前在胖達人事件摔一大跤,去年基因(6130)內線交易案偵結,他繳回犯罪所得而被從輕量刑,沒想到過去一年,他轉戰浩鼎,這段期間,浩鼎股價約在250-450元之間,若以350元持股成本估算,他大概砸下8.2億元進場,取代林滄海成為浩鼎的第8大股東。

過去一年浩鼎前10大股東持股頗有變動,像是Alpha Corporate持股減少1千餘張、永豐銀託管薩摩亞全球策略公司投資專戶減少1600張、玉山創投減少700餘張,但是有徐紅照、許慶祥2人,持股增加2千餘張。

此外,尹衍樑旗下的宜泰、匯弘原本就是浩鼎持股最高的兩大股東,但今年浩鼎掛牌後股價表現不如預期,因此尹衍樑旗下的潤泰全(2915)也啟動護盤機制,過去2個多月,共買進浩鼎1880張,砸下6.1億元。預期在這波大換手後,浩鼎的後市將更加引人關注。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玉山金控 公司提供
序號 1 發言日期 103/06/13 發言時間 18:46:11
發言人 黃男州 發言人職稱 玉山金控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175-1313
主旨 本公司代子公司玉山創投公告出售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符合條款 20 事實發生日 103/06/13
說明
1.證券名稱:
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交易日期:102/6/21~103/6/13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1,328,000股
每單位價格:238.78元
交易總金額:3.17億元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
處分利益約2.93億元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
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無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目前累計持有數量:2,416,026股
總金額:不適用
持股比例:1.6%  權利受限:無
7.迄目前為止,依本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
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
佔總資產比例:39%
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權益之比例:40%
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563,085千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
處分目的:實現獲利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
無
10.其他敘明事項:
無

 

富邦金子公司3/19~5/21出售浩鼎119萬股,獲利2.85億元

回應(0) 人氣(100) 收藏(0)2014/05/22 09: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eee825-346a-469b-80f5-1b974358cf15#ixzz34X2MYD1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