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6日00:30 
 

《華爾街之狼》在台上映大熱,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在片中飾演掮客,使用話術推銷高風險的未上市股票,造就他與旗下一票年輕人致富,事實上,國內許多投顧公司,為牟取暴利,也以成為《華爾街之狼》為號召,招募年輕族群入行,從事違法販售未上市股票。

《蘋果》記者循報紙廣告前往應徵,業者面談時,完全無視記者學經歷、無證照,連身份也未做確認,還誇記者:「口條好、反應快,月領七、八萬不是問題!」更直呼:「我們就是華爾街之狼!」

記者觀察,主管與講師男的都俊帥有型、女的時髦亮麗,他們年輕多金的樣貌,讓所有受訓的「小狼」相當崇拜。老闆也坦承,這樣銷售未上市股票是違法行為,而且所有人員皆完全不透露姓名,連綽號、暱稱都沒有,有同事還好心提醒:「記得取藝名,不要用真名。」

對於投顧業者的這些行徑,律師廖宸和指出,非證券商銷售未上市股票,涉及《證券交易法》第四十四條,可處一年至七年有期徒刑,另也恐涉及《刑法》的詐欺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員工隨機致電民眾推銷未上市股票資訊,亦為幫助犯。」

調查局則表示,上個月起已陸續破獲六十八家以此方式違法作業的投顧業者,強調合法的證券或期貨服務事業都須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才能營業,也提醒民眾投資股票,應慎選合法管道,避免貿然投資未上市(櫃)股票,更呼籲年輕人求職時應審慎以對,不要為了賺錢,投機違法。(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胸猛的女講師出現,讓所有學員從沉悶課程中驚醒。突發中心攝


電影《華爾街之狼》掀熱潮,有投顧業者拿它當噱頭,吸收年輕人加入。翻攝網路

受訓「小狼」每天要接受大量的話術與股票金融課程。突發中心攝

投資公司的老闆,打扮有型,手戴沛納海名錶,用高薪鼓吹應徵者勇敢賣未上市股票。突發中心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