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的紀念版「大力神盃」,由東莞台商煒光禮品公司取得國際足球總會的生產授權。
中新社

巴西世界盃開打,紀念版的冠軍金盃「大力神盃」,其實是台資東莞煒光禮品有限公司所生產。現年26歲的總經理李哲瑜接受本報電話專訪時表示,煒光過去連續六屆代工製作紀念版「大力神盃」;去年正式取得FIFA(國際足球總會)授權,可直接生產、供應、銷售帶有FIFA商標的官方授權商品。

煒光成立於1992年,當時在李哲瑜的父親李振添爭取下,於1994年開始參與美國世界盃相關商品生產,緊接著包括: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2000年澳洲雪梨奧運、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以及2008年的北京奧運、2010年南非世界盃等多個國際大型賽事的周邊商品,都有「煒光製造」的身影。

李哲瑜表示,煒光生產的世界盃官方授權商品,大部分在正式生產前就已被各地貿易商和代理商預訂。官方授權商品主要銷往大陸、巴西、美國等16個國家,800多萬件各種世界盃授權商品,約65%是銷往國外,35%是大陸內銷。

李哲瑜指出,除了透過貿易商和代理商線上下進行銷售外,煒光還在淘寶和京東各開設2家網店進行線上銷售,目前線上平均日營業額超過人民幣1萬元(逾新台幣5萬元)。

目前煒光工廠內上百個「大力神盃」擺滿整個桌面,在燈光照射下閃閃發亮,儘管生產已經接近尾聲,但生產線上的工人依然忙著拋光鍍金、挑揀次級品、打包裝箱。

中新社報導,一年前,煒光獲得可供貨及銷售帶有FIFA商標商品的官方授權。

李哲瑜說:「煒光經過三次會議才最終跟國際足球總會達成授權,我先後飛往瑞士、新加坡和拉斯維加斯,快繞地球一圈才把授權談下來。」

李哲瑜指出,品質和產能一直都是煒光給FIFA的認知,但他認為FIFA更在意的是煒光團隊的設計能力和全球營運管理、全球物流的庫存管理能力,這種種都是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整體實力。

他透露,公司也已經確定2016年巴西奧運會的紀念品訂單,目前正在著手市場分析和產品設計。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6/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