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業醫擬現增900萬股、每股暫定45元
(104/08/05 09:26:2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64)承業醫-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4/08/04
2.增資資金來源:現金增資
3.發行股數(如屬盈餘或公積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分):9,000,000股
4.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5.發行總金額:新台幣90,000,000元
6.發行價格:每股發行價格暫定新台幣45元,惟實際發行價格俟奉主管機關核准後,擬授權董事長依相關法令規定及視市場狀況與證券承銷商議定之後辦理。
7.員工認購股數或配發金額:900,000股。
8.公開銷售股數:900,000股。
9.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其餘7,200,000股由原股東按認股基準日股東名簿所載股東
持股比例認購。
10.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原股東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得由股東於認股基準日起五日內,逕向本公司股務代理辦理拼湊,尚有剩餘之畸零股及員工或股東未認購之股份,擬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之。
11.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本次現金增資發行之新股其權利義務與原已發行普通股相
同。
12.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因應子公司償還銀行借款。
13.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現金增資案奉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由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另訂發行價格、發行條件、增資基準日、認股基準日、股款繳納期間及辦理其餘增資發行相關事項;如因法令規定或主管機關核定及基於營運評估或客觀因素變化有修正變更之必要時,及本案其他未盡事宜處,亦同。
承業醫董事會通過發行國內第2次有擔保轉換債暨第3次無擔保轉換債,合計不超過10億元
(104/08/05 09:26:2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64)承業醫-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發行國內第二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暨國內第三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案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4/08/04
2.名稱﹝XX公司第X次(有、無)擔保公司債﹞:
(1)承業生醫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國內第二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
(2)承業生醫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國內第三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
3.發行總額:
(1)承業生醫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國內第二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總面額上限新台幣十億元。
(2)承業生醫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國內第三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總面額上限新台幣五億元。
(3)兩者合計上限不超過新台幣十億元,並於限額內授權董事長視實際需要調整之。
4.每張面額:新台幣壹拾萬元整
5.發行價格:按票面面額十足發行
6.發行期間:發行期間三年
7.發行利率:票面利率0%
8.擔保品之總類、名稱、金額及約定事項:銀行保證。
9.募得價款之用途及運用計畫:因應本公司及子公司償還銀行借款。
10.承銷方式:詢價圈購方式對外公開承銷。
11.公司債受託人: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
12.承銷或代銷機構: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
13.發行保證人: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
14.代理還本付息機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代理部
15.簽證機構:不適用
16.能轉換股份者,其轉換辦法:相關辦法將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並報奉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另行公告。
17.賣回條件:相關辦法將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並報奉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另行公告。
18.買回條件:相關辦法將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並報奉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另行公告。
19.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相關辦法將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並報奉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另行公告。
20. 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相關辦法將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並報奉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另行公告。
21. 其他應敘明事項:因資本市場籌資環境變化快速,為掌握訂定發行時效,本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及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之重要內容,包含發行面額、募集金額、發行及轉換辦法與發行價格之訂定,以及本計畫所需資金總額、資金來源、計畫項目、資金運用進度、預計可能產生效益及其他相關事宜,如遇有法令變更、經主管機關修正包含向主管機關申請延期或撤銷,或因應主客觀環境須訂定或修正時,擬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
 

MoneyDJ新聞 2014-12-16 10:14: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設備遞延入帳,法人預期,承業醫(4164)本月營收有機會拚上新高,本季營收也將順利達高峰,全年營收將繳出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2.1-2.4元。明年成長主要仰賴中國市場及今年新增的產品代理,營收有機會重回兩成的年增成長,中長期佈局的東南亞市場與質子治療領域,則期許2016年後實質效益逐步擴大。

承業醫今年前11月營收17.05億元,年減8.73%,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受到今年醫院招標遞延、設備入帳時間延後影響。不過,就目前內部掌握情況,本月兩岸將總計有3-4台設備將完成點收入帳,可望帶動本月營收衝高,全年維持兩位數成長的目標。

法人也估計,該公司本月營收有超過5.5億元實力,本季營收逼近9億元大關,季增逾倍,同樣也是單季新高,今年營收約22億元,稅後盈餘2.7億元以上,每股稅後盈餘2.1-2.4元。

展望明年,承業醫的成長動能有三。首先是取得大中華區獨家代理的手術影像導引系統Novadaq,其中SPY機型已獲國內主管機關許可,Pinpoint明年第一季可望跟進。大陸部分的兩張許可證,也將於明年第一、二季跟進。因該設備具備獨家性,法人預期,明年營收挹注將有顯著成長。

成長的第二動能,則來自Elekta的中國市場。因承業醫在湖南郴州醫院的「硬體銷售+醫管顧問服務」的模式,獲得認同,法人預期,此有助其拉大與大陸其他競爭業者的差別性,明年中國機台銷售額將較今年兩位數成長。另外則是Swissray數位X光機的中國代理線,今年已獲兩項產品的銷售許可,明年實質貢獻發酵。

法人預期,承業醫明年在中國市場與新代理產品挹注下,營收有機會重回二成的成長,整體機台設備的營收占比,將從今年的三成左右,拉高至三至四成,且因Novadaq的代理毛利率較佳,機台代理的毛利率有望同步好轉。整體獲利成長將優於營收,明年每股稅後盈餘3.2-3.5元。

至於中長期的題材,市場則期待東南亞合作題材與第四代質子治療。其中東南亞合作題材部分,承業醫與印尼麗寶(Lippo)結盟,另與緬甸軍政府的合作,則規劃可能是由當地政府提供土地,承業醫協助後續醫院規劃,內部期許南進計畫明年正式敲定,後年實質挹注擴大。

至於第四代質子治療IBA的代理權,承業醫已在2012年取得,該公司雖已與幾家大型醫療院所,簽署備忘錄,但考量正式銷售許可與硬體建設,法人預期,2018年後才將發酵。

(圖說:Novadaq手術導引系統SPY)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76e98ed-f31b-4a8f-8dc6-b52b604bd374&c=MB06#ixzz3M2LQrGJ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承業醫董事長李沛霖。
圖/經濟日報提供
承業生醫(4164)董事長李沛霖表示,已獲印尼最大企業集團力寶(Lippo)總裁李文正拍板,雙方將簽署「印台東協醫療合作協議」,共同進軍東協醫療管理、抗癌等高階醫材代理租賃、銷售,這是承業醫近年營運突破的重大里程碑。

法人估,東協十國人口逾6億人,但抗癌直線加速器滲透率低,成長潛力大,僅機台銷售市場規模就逾千億元。

印尼有逾2.5億人口,是東協人口最多的國家,力寶是印尼最大集團,旗下有19家醫院。李沛霖說,雙方近期將在雅加達成立合資公司,由力寶醫療體系向承業醫採購「Elekta直線加速器」,並委託承業醫管理抗癌中心。

承業醫除以租賃方式支援力寶醫療,也將分拆印尼地區的醫管、治療收入。

 

圖/經濟日報提供
李沛霖說,合資公司明年可望開始獲利,承業醫也將在緬甸成立抗癌中心,已選定在仰光與當地華僑合作。承業醫三年內將扎根兩岸、站穩東協,下一步是進軍美國醫療管理市場。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承業醫近況及今年營運概況?

答:承業醫的業務以兩岸高階抗癌、醫療設備租賃、銷售為主,旗下銷售產品包括三大國際醫療大廠設備,抗癌設備主要是Elekta直線加速器、醫療影像設備是SwissRay的X光機,Novadaq則是手術導航設備,市場橫跨兩岸、東協、澳洲等國。

美國 下一個目標

在Elekta直線加速器銷售方面,台灣每年約有七、八部,大陸有四、五部;目前大陸營收僅占公司總營收約兩成,其餘主要為台灣市場貢獻。以當前成長動能來看,三年內大陸、印尼的營收都將超越台灣,屆時承業醫將正式邁向國際化,並進軍美國市場。

問:印尼營運的最新進度?

答:印尼力寶集團總裁李文正已經正式拍板,將與承業醫合作東協醫管、高階醫材代理、銷售/租賃業務,雙方洽談合作已有近兩年時間,在若干合約細節確定後將進行簽約,這項合作案也是承業醫跨向國際的新里程碑,未來雙方會在雅加達成立合資公司。

問:承業醫與力寶合作的優勢與模式?

答:力寶是印尼最大的企業集團,業務橫跨醫療、金融、地產、營建、能源、百貨與零售等,旗下企業在香港、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地掛牌上市。該集團在印尼乃至於東協具備廣大資源與人脈,在印尼有19家醫療院所,預期三年內要擴充至70家以上。東協市場將奠定承業醫未來十年成長動能。

營收 將年增三成

問:大陸當前營運概況?

答:承業醫近期和大陸湖南郴州第一人民醫院合作,該院向承業醫租賃一部Elekta直線加速器、成立抗癌中心,並由承業醫管理,近期將開始分拆治療收入,貢獻公司營運。

問:未來三年內的營運展望?

答:目前台灣在銷售、租賃的營收比重近八成,希望三年內公司在大陸、東協的營運能超越台灣規模。因此未來三年內每年營收成長至少要達二至三成,這是很大的挑戰,但有力寶集團的相助,加上承業醫在高階醫材深耕的成績,應該不是太大的難題。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7/21 經濟日報】

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30多年前創辦九和生醫(承業醫前身),代理醫療器材,近幾年集團更積極進行國際化,成果令業界刮目相看。

2011年他聯手股東以15億元吃下全球第四大醫療影像品牌SwissRay,他個人出資逾七成。

這個瑞士高階醫療品牌吸引中國大陸、新加坡與台灣三地業者搶親,最後花落台灣,為國內生技公司併購國際品牌寫下第一例。

SwissRay目前在台灣中文名字是「環瑞醫」,環瑞醫的品牌形象、健康體質,還引來百億元資金規模的「鑽石投資」注資,成為大股東,且每一次的現增都加碼參與;鑽石投資的金主就是以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為首的生技F4。

承業醫近年積極國際化,獲利數字一度不好看,讓李沛霖受到市場批評,他都笑著說:「好戲在後頭。」

去年印尼力寶(Lippo)集團找上承業醫,想要打造東協抗癌旗艦。

李沛霖老帥親征,與力寶集團總裁李文正拍板合作藍圖。

據了解,當時李文正親自接待李沛霖,並帶領李沛霖參觀他的家族史、看家庭生活照片,雙方不談生意、只談生活,由於相談甚歡,很快就促成這項合作案。

【2014/07/21 經濟日報】

承業醫軟/硬體包套輸出,將享陸醫院改革紅利

回應(0) 人氣(112) 收藏(0)2014/06/16 09: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6cbf49-85a8-4612-9716-c1f573697f82&c=MB06#ixzz34mLQTpX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社會事】長老教會差點丟掉馬偕醫院2013-04-02 12:30

 

 
上帝資產誰來亂?馬偕董事長鬧雙包
馬偕董事會向來由「教會內規」的選舉產出名單,再「配合」《財團法人法》的公部門規定,由前任董事會投票確認;前任董事長莊焜明卻藉此「鑽漏洞」,選出另一份名單硬要連任,終於告上法院……
林筱庭

擁有近一五○年的傳教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全球基督教各派中,來台創教最早,信徒人數超過二十五萬人,約占全台基督徒人口的四分之一,全台教會數多達一千二百多所。不僅如此,根據二○一一年長老教會年報,粗估總會的「上帝資產」超過新台幣五七○億元,尤以馬偕醫院的二三○億元最醒目。
不過,擁有一百三十年歷史的馬偕醫院,最近幾個月竟上演董事長爭奪戰,不僅董事會「鬧雙包」,紛擾歷時八個多月之久,也讓馬偕醫院近乎空轉,三千萬元以上的醫療器材採購案無人可以定奪。
儘管掌管馬偕醫院的基督教長老教會不惜下達「禁口令」,全會上下絕口不提此事,使外界至今仍一無所知,就是唯恐自家人對簿公堂的「家醜」外揚。然而,二月十九日一篇媒體報導,終究為此事掀開一角。

十二億元合作案無人知?
「雙包案」搞得一團亂!

一則說明上市公司承業生醫與馬偕醫院合作、簽署十二億元契約的媒體報導,猶如深水炸彈,轟一聲在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會(下稱馬偕董事會)裡激起千重浪,「這有經過董事會討論嗎?」「怎麼會有這件事?」「這到底是誰簽的?」幾名董事紛紛互相詢問,卻無人知悉此事。
照理說,三千萬元以上的合作案,即使僅是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都得經董事會批准。雖事後證實此消息僅是空穴來風,但不僅董事們一頭霧水,就連現任馬偕董事長黃春生,對於細節也全然不知。
離譜的是,現任馬偕醫院院長、知名婦產科醫師楊育正,對此事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黃春生透露,他曾問過楊育正,楊卻回應:「看報紙才知道。」黃春生只得自己出面要求承業說明,並要求院方去函媒體,以相同版面大小更正,卻都沒有下文。
黃春生質疑,院方沒有出面要求更正,讓他不解,甚至院方反而回頭要求他,「不宜跟承業太撕破臉。」黃春生私底下表示,承業雖回應是媒體「自行推估」,「但這不像記者自己寫出來的,記者要有所本,工程費用跟毛利率寫得那麼細,怎麼可能自己推估?」
本刊接獲馬偕董事會內部爆料,之所以董事會「搞不清楚狀況」,且與院方「態度不同調」,全然是因為去年五月底的董事選舉鬧出了「雙包案」。
據瞭解,馬偕董事會選舉向來得「過五關斬六將」,從地區教會、中會、北部大會、總會等透過長老教會中教友層層選舉,最終選出十五名「銓衡董事名單」,最後再由前任董事「投票確認」新選出的董事。

莊焜明「鑽漏洞」硬連任
長老教會解「公職」重選

然而,一名參與該次選舉的董事說,去年五月底的第十六屆董事選舉,原第十五屆董事長莊焜明欲求連任,「就擅改候選董事選票,在後面加上自己的名字,透過運作後讓自己連任。」
該董事解釋,這是第一次有人如此「鑽漏洞」。由前任董事會投票確認,「其實就是個慣例,投票確認是因為要符合公部門版的董事選舉規定,但莊卻利用這漏洞,加上自己的名字,利用人數優勢『連任』。」
該次董事改選會上,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許榮豐、助理總幹事許承道及北大議長鄭文仁,曾試圖「動之以情」,要求莊審慎處理此事,卻未獲理會,氣得六位董事,包括黃連星、連奇方、蔡清波、謝若蘭、陳琇玲、劉伯恩等人只得憤而退席,以表達抗議。
在莊焜明的指示下,董事改選仍繼續進行,最後由沒有在「銓衡董事名單」內的三名當選。事後,長老教會總會只得公告褫奪莊焜明等人的教會公職,同時選出謝若蘭等人為第十六屆董事長、董事,希望藉此讓莊焜明喪失法人代表所選之董事職位與資格,並「知難而退」。

不願交接「上帝資產」
幸好衛生署長是教友?

然而,莊焜明卻握持董事會印鑑,不願完成交接,甚至早一步致函衛生署要求核准莊等人的董事會名單。據瞭解,當時長老教會不得不動用教會關係,通知長老教會教友、衛生署署長邱文達「瞭解」此事,衛生署才沒在第一時間核准名單,並於去年九月十二日以「不符章程」為由,退回不予核備。
參與該次改選的董事表示,「董事會選舉數十年來都是如此,從未有人破壞過,當初莊擔任第十四、十五屆董事長也是經由層層選舉選出,如今難道就可以恣意妄為,不用依照基督徒的良心做事嗎?」
事實上,無論是財團法人、學校、醫院或宣教機構,其實都是獨立的「財團法人」,因此在法律認定上,都適用於《財團法人法》,在董事會章程上,都是以「董事選董事」產生,而且董事長也是由董事互選決定;就算學校依循《私校法》、醫院按照《醫療法》,但董事會的產生方式也一樣要遵循《財團法人法》的模式,甚至為了保障創辦人及投資者,在法條上有明文保障其董事席次。
然而,長老教會因其宗教信仰,認為其所下屬的財團法人、學校、醫院或宣教機構,所有權並非屬於「人」,而是「上帝」,董事只是「上帝的僕人、管家」,單純「受託管理」,必須聽從上帝盡力服事,看守和保護機構。也因此,除各機構董事皆為無給職之外,董事的產生都必須由教會內各中區會及機構提出人選,經過層層選舉程序產生,最後再進行各機構董事的改選。

長老教會想「私了」
莊焜明卻告上法院

也因此,馬偕醫院董事選舉便有「公部門規定」與「長老教會內規」兩套程序,長老教會為了「配合」《財團法人法》,才會產生「前任董事投票選下任董事」的「慣例」,也讓莊焜明抓住機會一拚連任。
本刊致電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許銘能,請教不予核備原因,許回應,「莊焜明選舉程序不符合章程,因此駁回,這只是個簡單的章程問題。」至於是哪一條不合規定,許以開會為由,婉拒記者細問。
但這樁「馬偕董事長爭奪戰」到此卻還未結束,原想關起門「自家事、自家解決」的長老教會,卻因莊焜明一舉告上行政院提出行政訴願,逼得大家不得不到法院對簿公堂。

「現任董事」紛挨告
後續官司何時落幕?

莊焜明認為,長老教會總會對馬偕基金會僅有提名權,沒有選派董事的權限,更無所謂的「敦聘權」,直指衛生署偏袒總會,「長老教會規定的是內規,我一切都有符合章程,」他提出質疑,基金會雖由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捐助,但它就是屬於財團法人,「到底是屬於教會私產還是社會大眾的公眾財產?私人捐出去做公益,難道還有控制權嗎?」
長老教會總會擔心若事態擴大,一旦衛生署援引《醫療法》第四十五條,以官派臨時董事接管馬偕醫院,官派董事修改馬偕章程,則馬偕與長老教會勢必完全脫鉤,於是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對莊焜明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禁止其繼續違法行使董事職權。
瞭解內情的董事說,莊焜明曾試圖要求以馬偕資產換算個人利害損失、約五十億元,做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之擔保金。「莊焜明不是股東,甚至也只是無給職董事,憑什麼要求我們拿出五十億元做擔保?」該董事表示,馬偕屬公益性質,若莊自認禁止董事長職權會損失五十億元,也該自行舉證,所幸最後法官裁定擔保金額為一千三百萬元。
事後,馬偕以超過三分之一董事請求為由,召開第十五屆臨時董事會,由新任董事選出黃春生擔任第十六屆董事長,並經台北地方法院完成法人登記與公告,今年二月底才總算拿到法人登記證書。
然而,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布興.大立、總會總幹事張德謙、黃春生與第十六屆馬偕部分董事一共六人,仍遭到莊焜明以「妨礙自由」與「偽造文書」為由提告,獲法院認證當天,還趕往中山分局製作筆錄,後續仍有不少官司得打。這場「馬偕醫院董事長爭奪戰」雖暫告段落,但何時終場落幕仍不得而知。不知馬偕博士在天之靈,究竟做何感想? 

--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2-18 09:50:00 

國內最大腫瘤醫學設備代理商承業生醫(4164-TW)小龍年開盤首日宣布利多!第2台IBA質子治療系統訂單正式入袋,攜手馬偕紀念醫院,金額與第1台彰基相當,約為12億元,以賣斷方式一次性收入,業績大補。

承業去年底攜手彰化基督教醫院,與比利時IBA合作共同建置質子治療系統,為國內代理首創,今年2月再簽訂1台,據了解,此次合作將不同於彰基的模式,將會以一次性賣斷方式進行,對於業績將是很大的挹注,目前還有其他醫院還在洽談,預計還有2-3家可望陸續敲定,以一台12億元來計算,今年整體訂單金額達50億元以上。

國內質子治療設備的需求至少有6-10台,以一套設備工程金額約約12-15億元來看,商機高達150億元,由於質子治療設備安裝時間預估超過一年,未來都將維持承業高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