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友辦現增 TPK入股

418點閱
 
2/10
我要評比
勤友
勤友

因應未來營運成長所需,設備商勤友光電在今年6月辦理現金增資,並引進策略性技術伙伴F-TPK宸鴻,並佔有一席董事。由於宸鴻是觸控面板產業領導廠商,未來對於新技術的開發可望提供全方位的助益。

宸鴻表示,勤友開發了捲對捲生產設備,公司基於設備開發的策略性考量,還有純財務投資,因此投資數千萬元,希望藉此強化雙方的合作。

 

勤友業務內容廣泛,在自動化領域有精密手工具、精密量具、精密光學儀器等,在檢測設備領域有半導體檢測設備及非破壞性檢測系統。自1992年開始代理日立液晶面板製造及檢查設備; 也代理了醫療/生技產業設備,環保回收設備等。勤友亦在2006年轉型從設備代理商跨入真空濺鍍設備之設計及組裝。

勤友董事長王位三表示,希望為國內半導體產業建立一個製程設備的專業技術團隊,於是將光電與半導體部門獨立出來,成立了勤友光電。由於行動裝置輕薄短小的要求,加上摩爾定律即將走到極限,半導體微縮製程面臨瓶頸。透過3D IC製程可以突破此極限,在未來將與微縮製程分庭抗禮。 因此勤友於2013年8月與擁有最多3D IC先進製程的IBM簽訂技術授權合約,針對3D IC製程中尚未成熟的晶圓暫時性貼合及雷射剝離的部分,由IBM提供技術,勤友光電負責設備開發與銷售。預計於2014年底產出實驗機台,2015年初生產量產機台,目標客戶為台、美、韓等半導體前段製造及後段封裝大廠。

為因應不同產業成長的需求, 勤友企業引進或代理世界知名品牌產品,目前所代理的品牌多達20幾種,業務夥伴有日立、奇異、AGFA等世界知名大廠,還包括日本Union、英國Bowers、Schwenk、德國DW Renzmann、美國Axometrics及瑞士的Comet、Regine等。為提供客戶即時及在地的服務,勤友在新竹、台中、台南設有技術服務中心,在高雄設有營業處, 並在上海太倉設有分公司,以就近服務大陸地區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