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04 10:54: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建準(2421)Q3受惠於單季營收創高、毛利率回升,法人看好,Q3獲利將較Q2明顯彈升,而建準10月合併營收雖難再持續創高,惟法人認為,建準Q4整體營收表現還是可望維持在相對高檔水準,有機會與Q3相當,今年營收將可維持年正成長的表現,明年在非NB應用持續成長下,營收仍將持續成長。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IT相關應用(含NB、DT、伺服器等)約佔營收比重50%~55%,工業設備、家電與消費電子則都各佔約1成,其餘則有通訊、車用、LED等;至於新品毫米風扇則已經開始放量,該產品應用包括航拍飛行器、電視棒、行動投影機等,也持續與客戶洽談明年訂單中。

建準受惠於NB產業需求回溫,加上伺服器等產品出貨增溫,以及歐美通路商回補庫存帶動,8、9月合併營收持續創高,並帶動建準Q3合併營收達到27.62億元,季增14%,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新高。

法人看好,建準Q3在營收創高、毛利率回升到20%以上帶動下,加上業外有匯兌挹注,所得稅費用又較Q2回歸正常,Q3 EPS可望突破0.5元,較Q2的0.29元明顯回升。

展望Q4,建準在NB、伺服器需求續穩,加上毫米風扇等非NB應用持續成長帶動下,法人看好,建準Q4營收仍可持穩相對高檔。

另外,建準近兩年也逐步跨入電動車電池散熱模組,以及充電樁散熱模組供應鏈,不過因電動車整體市場規模還有待提升,目前電動車相關應用佔建準營收比重上不到1%,但未來具成長潛力,可持續關注。

建準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7.0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5.24增長;建準上半年EPS為0.4元,較去年同期的0.74元下滑;建準Q3合併營收為27.62億元,法人則估,建準Q3 EPS將可突破0.5元,前3季EPS應可落在1元上下,而Q4營收也可望續穩高檔。

MoneyDJ新聞 2015-07-15 11:02: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人民幣兌台幣走貶、新品出貨持續增長,建準(2421)6月合併營收站回8億元水準,法人表示,建準Q3非NB散熱產品仍可穩健增長,預期毫米風扇新品出貨也可較Q2再增,不過因NB景氣依舊不明朗,Q3營收暫看溫和緩增,而毛利率能否持續回升則值得觀察。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IT相關應用(含NB、DT、伺服器等)約佔營收比重50%~55%,工業設備、家電與消費電子則都各佔約1成,其餘則有通訊、車用、LED等。

建準Q1受到歐元貶值、產品組合等影響,Q1毛利率降至17.53%,來到2009年Q2以來低點,導致Q1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

 

觀看建準Q2營運表現,受到NB產業需求走緩影響,建準Q2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3.2%,遜於法人預期,不過Q2營收仍較Q1增長6.7%,法人推估,Q2毛利率將可較Q1回升,脫離Q1的谷底表現。

展望Q3,建準由於產品應用領域多元,法人認為,建準Q3營收仍可望較Q2持續成長,不過有鑑於目前NB產業前景依舊不明朗,預期建準Q3營收增長幅度也較為溫和。

建準Q1合併營收為22.76億元,EPS為0.11元;建準自結Q2合併營收則為24.28億元,法人推估,建準Q2毛利率將可望較Q1回升,預期獲利也將較Q1增長,不過是否能追平去年同期則還有待觀察。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0:56: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NB訂單升溫,法人看好,建準(2421)去年12月合併營收將較11月更佳,甚至有挑戰創高的空間,而在客戶年前備貨需求挹注下,建準本月營收也不看淡,且今年在NB出貨續穩,伺服器、網通、家電等散熱應用持續增長帶動下,建準今年營運成長依舊可期。

建準為國內散熱風扇大廠,PC相關散熱產品約佔營收比重40%、工業設備與家電各佔10%、伺服器約8%、網通5%,至於LED車用電子則在5%以下,建準由於產品應用較為多元,長期營運表現穩健,而公司在股利配發表現上也相當穩定。

建準去年除了首季因工作天數較少,導致營收相對較低,其他季營收大多都維持在25億元上下,而每月營收也多撐在8億元以上,表現相當持穩。


展望今年,儘管整體NB產業仍僅看平,不過法人看好,建準由於掌握高階散熱風扇技術,在國際NB大廠的產品滲透率仍可望持續上升,而在伺服器、網通與中國家電等訂單方面也看到不錯的成長空間。
建準去年10月受到客戶調整產品設計影響,當月營收跌落8億元,不過11月則已回到8億元以上的水準,而法人原估,12月營收表現應與11月在伯仲之間,不過在因12月最後兩周NB客戶拉貨狀況相當熱絡,加上伺服器、網通客戶訂單持續增溫,法人樂觀認為,建準去年12月營收將可較11月持續提升,甚至有機會挑戰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建準在散熱風扇的研發與生產技術可說是業界有目共睹的,就有同業曾接獲伺服器廠散熱模組訂單,但卻被伺服器廠商要求內部散熱風扇必須採用建準的,顯示建準在產品的設計與品質方面都頗得客戶信賴。

法人推估,建準2014年合併營收將有機會上看95億元創高,全年EPS則估為1.6~1.7元,而今年在多項散熱應用領域持續成長帶動下,法人看好,建準今年營運走勢也有機會複製去年模式,營收將呈穩健增長態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d19a8d-badd-48a1-b4a4-09ac22b72be2&c=MB06#ixzz3OIfDJDj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0 09:24:0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產品組合變動影響,建準(2421)Q3毛利率估較Q2下滑,法人推估,建準Q3 EPS恐難超越Q2,而Q4高階產品出貨雖穩,不過受到NB等消費型產品拉貨動能轉弱影響,建準Q4營收則應難續創新高。

建準為專業散熱風扇大廠,目前PC相關散熱產品約佔營收比重40%、工業設備與家電各佔10%、伺服器約8%、網通5%,至於LED車用電子則都未達5%,其餘則較雜。

建準今年受惠於PC市場回穩,加上伺服器、網通等高階產品出貨成長,今年前3季營收逐季墊高,Q2、Q3營收更連續改寫新高。

 

建準Q3營收雖再次改寫新高,不過法人認為,有鑑於Q3低價產品比重提升,建準Q3毛利率恐將較Q2下滑,以此估算,建準Q3 EPS應難超越Q2。

展望Q4,建準非IT相關產品出貨可望續穩,預期伺服器散熱產品出貨也將穩健增長,不過受消費型NB等產品拉貨動能轉弱影響,法人認為,建準Q4營收恐難再超越Q3續創新高。

不過觀看建準明年營運動能,法人則看好,建準PC相關產品出貨仍可望小幅增長,而伺服器明年營收比重則估將突破1成,至於非IT產品的LED、車用電子、家電與工業設備等也都有看到成長機會,建準明年業績還是可望如同今年穩健增長。

建準今年上半年EPS為0.74元,法人推估,建準Q3 EPS也將落在0.4~0.5元之間,但應難超越Q2的0.49元,而Q4獲利表現則還需再觀察產品組合,不過從公司今年每季營收都明顯優於去年同期來看,今年獲利仍將較去年大幅增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598de4-d303-4685-911c-31e9266887e7#ixzz3Is2r51V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建準Q2毛利率估將回升,下半年旺季可期

回應(0) 人氣(55) 收藏(0)2014/06/17 11: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5d01f55-8dff-47d0-9858-3c576cc738cd&c=MB06#ixzz34rqh1nJ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